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今年征兵工作8月1日开始 优先批准烈士子女等入伍

2016年07月26日09:56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7月25日在京召开。王浩博 摄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安排部署2016年征兵工作

  中国军网北京7月25日电 郑勇、记者任旭报道: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就2016年征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征兵工作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基础工程,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征集高素质兵员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充分挖掘国家人力资源潜力,把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切实为建设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民军队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在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适当提前。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

  会议明确,征集年龄,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大高校征兵工作力度,在高校挂牌设立征兵工作站,将大学生征集任务分配到各高校,确保征集大学生数量和质量都有新提高。要加强考评督导,以“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为主要评价指标,对各级征兵工作进行全过程绩效监控。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把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监督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工作环境。

  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国务院副秘书长彭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2016年征兵命令。中央国家机关和军委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主管征兵工作的领导和军队军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文章关键词:征兵工作;高校;烈士;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军委发文严禁以任何名义向应征对象收费

    为纯正征兵风气,保证新兵质量,夯实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兵员基础,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廉洁征兵工作的通知》。

  • 今年征兵工作8月1日开始

    会议明确,征集年龄,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

  • 今年河南省夏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7月25日下午,2016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这标志着我省夏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 谢伏瞻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19日上午,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和济南军区、省军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相关会议。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罗明豪、副市长洪利民等参加会议。军分区参谋长薛振喜对全市前期征兵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 河南女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8月19日,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政委周和平、副政委冷志义、参谋长王宝贞、政治部主任史衍良等到省军区门诊部现场检查指导全省女兵体检工作。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应征女青年被分成18个小组,依次排队等候在各体检室门前。

  • 北青报:遏制征兵腐败有利提振军心士气

    征兵过程中发生的腐败行为,是对军队形象的玷污,涉事的腐败分子必须挖出。对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采取措施坚决遏制,体现了从严治军的坚决态度,有利于端正部队风气、提振军心士气、维护人民军队形象。

  • 省长谢伏瞻到郑州检查征兵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8月12日,省长谢伏瞻到郑州市检查征兵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关键,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 河南省征接兵座谈会举行

    7月31日上午,河南省2014年征接兵座谈会暨兵员分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北京军区、南京军区、海军、空军、二炮、武警总部等10多个大单位分管兵员的领导参加了会议。映象网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今年河南省征兵人数......

  • 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省军区领导出席

    6月26日下午,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军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征兵任务。省军区领导卢长健、周和平、林卫民、冷志义、王宝贞、史衍良等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 信阳市逐级签订廉洁征兵“军令状”

    连日来,尽管信阳市适龄青年的应征热不断升温,但设在市征兵办的举报监督电话,却始终“沉默”着。信阳市还将廉洁征兵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整体评比之中,由市征兵办统一制发廉洁征(接)兵监督卡,对各级征、接兵人员廉政情况认真鉴订,存档备案。

  • 谢伏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形势下的征兵任务

    今年是征兵时间由冬季改为夏秋季的第一年。谢伏瞻要求,切实增强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今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 河南省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6月27日下午,2013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省政府、省军区和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及来自全省各高校师生等近千人参加。据了解,今年征兵时间调到夏秋季,大学生将成为兵员征集重点,征集比例将达25%以上,其数量和质量是检验征兵工作的重要标准。

  • 河南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25日下午,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和济南军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今年征兵任务。省军区领导卢长健、周和平、杨宏杰、郝高潮......

  • 河南发廉洁征兵举报电话违法严惩

    为确保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我省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省征兵办监督举报电话为0371-81672966,省军区纪委监督举报电话为0371-81670250,群众如发现有任何情况都可拨打上述电话进行举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