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媒猜测朝鲜后续动作:准备新核试 或发射洲际导弹

2016年09月22日09:41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外媒猜测朝鲜后续动作:准备新核试 或发射洲际导弹

资料图:9月20日的朝鲜《劳动新闻》刊登的金正恩观摩新型发动机地面燃烧试验的照片(图片来源:《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转自共同社)

  原标题:外媒猜测朝鲜后续动作:准备新核试 或发射洲际导弹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韩媒称,据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朝鲜用于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第二条坑道和很有可能用于进行新一轮核试的第三条坑道入口均设置了大型伪装网。由此可见,朝鲜或将于不久之后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据韩联社网站9月21日报道,消息称,这些坑道口上设置的伪装网在第五次核试之前就已存在。韩国有关部门就此认为,朝鲜在从未进行过核试的第三条坑道内实施新一轮核试的可能性很大。

  韩国国防部也曾表示,朝鲜已做好在丰溪里核试验场随时进行新一轮核试验的准备,可在第二条坑道内分支坑道或第三条坑道进行核试验。对此,政府一消息人士称,第二条坑道和第三条坑道的周边情况与第五次核试之前的状态相同,朝鲜已做好在两条坑道内随时进行核试的准备。

  报道称,目前,丰溪里核试验场共有三个坑道,而朝鲜尚未在第三条坑道进行核试验。朝鲜第一次核试验(2006年10月9日)在第一条坑道进行,第二次(2009年5月25日)、第三次(2013年2月12日)、第四次(2016年1月6日)核试验均在第二条坑道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在距离第四次核试验场所400-500米处进行。

  另一消息人士预测称,下月10日是劳动党建党纪念日,朝鲜或可能选择在这些有意义的日子实施核试验或发射白头山系列的洲际弹道导弹等。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21日报道,朝鲜9月20日宣布成功实施了推力达到80载重吨的“用于静止卫星运载火箭的新型发动机燃烧试验”。有分析认为,如果情况属实的话,朝鲜已经拥有了可以覆盖美国本土的火箭发动机,这将有助于推进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开发。金正恩委员长指示抓紧进行“卫星”的发射准备,有可能在近期强行发射远程弹道导弹。

  报道称,9月20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登了在位于该国西北部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上金正恩站在导弹图纸前开怀大笑的照片。该官方媒体认为,在试验中推力等发动机的技术指标“准确达到了预测值”。报道称,随着“大功率发动机”的完成,已经能够保证在(从2012年起的)“国家宇宙开发五年计划”期间研制完成静止卫星运载火箭。

  对此,韩国军方人士认为,“朝鲜进行了可用于远程导弹的大功率新型发动机的性能试验”,如果按朝鲜说法的话,可以认为其发动机“推力得到了提升”。

  报道称,军事专家对“推力80载重吨”这一性能感到震惊。朝鲜2月7日发射了事实上是远程弹道导弹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据推测,将4个发动机捆在一起的第一级的推力约120载重吨。此次新开发的发动机单个为80载重吨,如将4个加在一起的话,可达到320载重吨,是2月份时的近3倍。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军事专家指出,开发射程覆盖美国全境的洲际导弹将成为可能。

  “要进一步制造、发射各种用途的卫星,争取在几年之内使我国成为静止卫星保有国,”亲临发动机燃烧实验现场的金正恩如此强调。从朝鲜官方媒体大肆报道发动机燃烧试验成功和金正恩的指示来看,很可能在近期就会发射远程导弹。

  报道称,一方面,韩国政府分析指出,在核试验场所处的朝鲜东北部丰溪里的坑道里,第六次核试验“已经做好准备,随时都可以实施”。韩国军方认为新的挑衅时机将会选在朝鲜劳动党成立71周年的10月10日。

  针对朝鲜称为“首次核弹头爆炸试验”的第五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刚刚在9月9日发表“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显著威胁”的谴责声明。在开始讨论强化制裁的情况下进行挑衅,显示出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制止执意进行核与导弹开发的姿态。

  多家韩国媒体报道称,美军部署在关岛的2架B-1战略轰炸机9月21日将被派往韩国。美军在第5次核试验后也派出2架B-1轰炸机前往韩国,但朝鲜仍未停止挑衅。试图主导国际社会的日美韩面临着重大课题。

文章关键词:洲际导弹;朝鲜;国际和平与安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亚尔斯洲际导弹将揭开面纱 曾被评为世界最强

    洲际导弹向来是红场阅兵的压轴大戏。“亚尔斯”洲际导弹由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研制,沃特金斯克机械制造厂制造。2007年5月29日,“亚尔斯”首次发射成功后,迅速引起西方震动,五角大楼评估它将是当前最强的洲际导弹。

  • 美上将称朝洲际导弹具作战能力 射程可至美国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7日发表的题为《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说,朝鲜的KN-08导弹已能投入作战》的报道称,朝鲜拥有一种能将核武器发射到美国的公路机动型洲际导弹。而作为北美防空司令部和美国北方司令部的领导人,戈特尼将在朝鲜导弹威胁美国国土的情况下负责对其发射这些拦截导弹。

  • 专家:东风31绝对是世界顶级

    2014年世界军情不断,军备竞争也是愈演愈烈,中国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名列其中。

  • 俄罗斯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战略火箭兵4日在俄西南部试射了一枚“白杨”洲际弹道导弹。俄战略火箭兵发言人伊戈尔·叶戈罗夫说,俄军于当地时间4日22时10分在位于俄西南部靠近里海的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靶场试射了一枚“白杨”RS-12M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准确命中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目标。

  • 俄将自研新型洲际导弹 摆脱对乌克兰军工依赖

    据《俄罗斯报》报道,为摆脱对乌克兰军工的依赖,俄正致力于自研新一代固定式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系统“萨尔马特”,以替换服役30多年的“撒旦”(俄称之为“部队长官”)。

  • 美韩称朝鲜准备发射其所造最大洲际导弹

    参考消息2月12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10日报道】题:朝鲜计划进行新的核试验以抗衡韩美军演  据韩国和美国评估,朝鲜准备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并发射其所建造的最大洲际导弹。【法新社联合国2月10日电】联合国10日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上周与朝鲜最高人民议会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会谈,敦促朝鲜落实计划中的朝韩离散家庭团聚。

  • 外媒:解放军洲际导弹亮相

    中国军方新近发布能打到美国的洲际导弹照片。涉及新型“东风-31”洲际导弹。

  • 中国十天连射两洲际导弹

    据外国媒体统计,中国目前有四艘094核潜艇,可携带至少48枚巨浪2型导弹和约200个核弹头,相当于中国核武库库存的35%左右。尹卓指出,中国发展的潜射导弹射程虽然大,但精度不够,因此只能攻击一些软目标,而不能打击军事目标。

  • 美媒: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携10枚子弹头难拦截

    在外界流传的中国新型武器清单中,“东风-41”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无疑是最神秘和最具威慑力的战略撒手锏。“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称,此次“东风-41”洲际导弹从位于中国山西省的五寨导弹及航天测试中心向中国西部目标区发射。

  • 中方谈印度洲际导弹试射报道:中印不是竞争对手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3年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洪磊就此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和评论,希望有关媒体多做有利于中印关系发展和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 反制欧美的新“俄弹”

    2007年6月15日,俄罗斯在哈萨克斯坦的军事场地试射一枚“RS-20”导弹。装有诱饵假弹头,保证真弹头实施打击任务  重型液体燃料洲际导弹寄托着俄罗斯军方的期望。对于俄罗斯高调宣布研制的重型液体燃料洲际导弹,周晨鸣介绍说,相比起固体燃料洲际导弹,液体燃料洲际导弹具有推力大、打击力强等优点。

  • 美媒称中国20日又试射洲际导弹

    该导弹与7月24日中国试射的新型“东风-41”型陆基机动洲际弹道导弹和新型潜射“JL-2”导弹一样,均可携带多弹头,也可作为诱饵弹头欺骗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原子能科学家联合会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Hans M. Kristensen)认为CSS-4试射表明中国计划用固体燃料导弹替代陈旧的液体燃料导弹库,CSS-4是中国未来多弹头导弹的候选型号。

  • 小假:射程最远洲际导弹首先部署在河南

    世界上射程最远的洲际弹道导弹,首先部署在了河南,这一消息在海外广泛传播,登上了各大报纸的头条。河南是中国铁路运输网络上的重要节点,适合“东风41”随时战备移动,一旦部署在河南,首批第一个旅,大约有16枚导弹,可以带50多枚弹头。

  • 美国三大洲际导弹基地连出状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根据对两大洲际弹道导弹基地的调查进展,美国空军3日又撤销两名负责核武器的指挥官并处理另一指挥官。去年,负责整个洲际弹道导弹部队指挥官加雷(Michael Carey)准将被开除,因为他作为美国一个政府代表团团长在俄罗斯期间酗酒和行为不端。

  • 俄正研发用于洲际导弹的新型高超音速飞行器

    俄罗斯于周二进行了一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试验内容包括一型先进弹头的测试。俄罗斯官方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国防部发言人叶戈罗夫的发言称,“这次试射的目的是测试一型研发中的洲际弹道导弹弹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