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方谈朝鲜问题:驻韩美军准备“今夜就战”

2016年09月23日09:17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新华社记者 焦敏 摄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新华社记者 焦敏 摄

  原标题:美防长回应朝鲜威胁:驻韩美军准备“今夜就战”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韩媒称,19日,美国防长针对朝核、导弹威胁发表了或将越过外交努力层次采取军事措施的言论,美国内部“再也不能束手旁观”的危机感正在扩散。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胡佛研究所回答有关朝鲜威胁的提问时表示:“驻韩美军的口号是‘fight tonight’(今夜就战)。并非想那样做,而是应该那样做。”

  卡特说出了“今夜就战”的口号后还表示:“(美国已经)做好了准备,驻韩美军的存在强大而有力,同盟国韩国也日益变强,还有强大的同盟国日本,但不幸的是目前外交状况暗淡。(美国)一直在努力让俄罗斯和中国以及其他国家走上改变这种状况的道路,但这些国家仿佛并没有朝那个方向努力。导弹防御是很难的任务,(美国)不会接受朝鲜成为像俄罗斯一样的主要核威胁(国家)。”

  卡特当天还数次提到了在朝核危机初期上世纪90年代担任国防长官的威廉·佩里。威廉·佩里1993年-1994年在朝鲜半岛处于核危机时向当时就任国防部常务副部长的卡特指示,制定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计划“宁边攻击计划”。两人于2006年针对朝核设施曾经主张“精密打击”。

  美军侯任战略司令约翰·海腾20日参加了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批准听证会,他表示:“可能性最大的威胁和最令人担忧的就是朝鲜。”他还指出,虽然朝鲜的核、导弹技术尚未达到俄罗斯和中国一样的水平,但问题是朝鲜的不可预测和其持续开发以美国本土为打击目标的技术。被问到朝鲜何时会完成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时,海腾表示:“只是时间问题,最终会完成的。”他还表示,应把朝鲜核、导弹开发问题“作为最优先课题”。

  报道称,9日朝鲜进行第5次核试验后,美国外交界已经有声音提到对朝鲜的“军事措施”。在奥巴马政府初期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迈克尔·马伦16日在美国外交协会主办的讨论会上表示:“朝鲜的能力接近可以攻击美国,如果实际上对美国构成威胁,(美国)从自卫层面上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是可能的。”

文章关键词:驻韩美军;美方;朝鲜问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朝鲜核试验一周后 驻韩美军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路透社报道,朝鲜核试验一周后,驻韩美军宣布1月11日开始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准备应对朝鲜的“挑衅”。

  • 驻韩美士兵殴打出租车司机逃逸

    韩国警方已着手进行调查。

  • 驻韩美军士兵殴打出租车司机逃逸 韩警方调查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凌晨0点10分左右,一名驻韩美军士兵殴打出租车司机后逃逸,韩国警方已着手进行调查。据报道,韩国警方透露,当地时间2日凌晨0点10分左右,在韩国京畿道议政府市红云基地美军部队后门附近,驻韩美军A某和B某在乘坐出租车的途中,坐在后座的A某勒住司机江某的脖子,并对其施暴。

  • 韩防长:驻韩美军基地将如期迁移至韩国平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于当地时间29日表示,驻韩美军龙山基地迁移至平泽是韩美向韩国民众作出的承诺,因此将如期得到落实。韩民求对此表示,韩美会讨论再次推迟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后联合部队司令部留在何处。

  • 韩美达成驻韩美军分摊金额

    2013年3月7日,在韩国京畿道抱川市,美国斯特赖克旅士兵在训练中。如果美军方面打算挪用今年的分摊金,或用分摊金支付正在新建中的平泽基地的建设费用,预计协商可能会遭遇不顺。

  • 韩为驻韩美军付费超上限 日本付款曾为韩5倍

    韩国外交部12日宣布与美国就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问题达成最终协议,韩国今年承担的防卫费总额为9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5亿元),较2013年增长5.8%,这一协议有效期为5年。《韩民族新闻》12日的社论认为,此次韩美防卫费分担将韩国承担费用增长5.8%,这一较大增幅引发关注。

  • 韩国为驻韩美军支付巨款

    韩国外交部12日宣布与美国就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问题达成最终协议,韩国今年承担的防卫费总额为9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5亿元),较2013年增长5.8%,这一协议有效期为5年。

  • 美军向韩国增派重装机步营 装备最新M1A2坦克

    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1月7日透露,驻韩美军将在韩国京畿道北部地区部署一个拥有800余名士兵的机械化步兵营。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月7日称,美国计划在2014年内向驻韩美军第二步兵师第一旅增派一支拥有最新型坦克和步兵战车的机械化步兵营。

  • 韩美将谈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摊问题 美立场或强硬

    韩国和美国2009年就驻韩美军开支问题签署的《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于2013年年底到期,而双方从2013年下半年起展开的新协定谈判却迟迟未能取得共识。由于韩美双方2009年签订的第八次《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已经在2013年年底到期,新年伊始,驻韩美军产生的开销还没有一份双方认可的协定来保障。

  • 美国安局伪装驻韩使馆职员 监听朴槿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一直未说明是否监控盟友韩国,但韩国媒体7日引述美情报消息人士披露,美国监控韩国的行动非常秘密。消息称,美国国安局约30人伪装成使馆职员或驻韩美军军官,从事间谍活动。

  • 驻韩美军一架战斗机坠毁 飞行员及时逃生

    驻韩国美军一架F-16战斗机21日在训练中坠毁,机上飞行员及时逃生。

  • 驻韩美军曾演练“萨德”系统 模拟击落朝鲜导弹

    尽管韩美一直辩称尚未商讨在韩国部署可拦截中朝导弹的“萨德”反导系统,但韩国《国民日报》13日披露,驻韩美军从3年前开始就为“萨德”系统进驻韩国展开联合训练。中国和俄罗斯对“萨德”进驻韩国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意味着美国的全球反导系统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势必会对东北亚战略形势带来负面影响。

  • 安倍称驻日美军援韩须日方同意 韩称其无权介入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表示,驻日美军出动援助韩军时必须得到日本政府的同意。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国会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件时,美国海军陆战队要从驻日美军基地出动需要得到日本政府的同意。

  • 首尔2014年拨款8.66亿美元用于驻韩美军防卫费

    据俄新网首尔1月12日电,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部的消息报道,根据美国与韩国达成的协议,首尔2014年将拨款8.66亿美元用于驻韩美军的防卫费。结果数十轮谈判,美国和韩国去年7月签署了一份5年协议,这份协议应当获得议会的通过。

  • 美国参院批准斯卡帕罗蒂任驻韩美军司令官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月2日宣布,驻韩美军司令官内定人选柯蒂斯·斯卡帕罗蒂 (Curtis Scaparrotti,57岁,照片)通过了美国参议院的批准。当天,美国国防部表示“参议院批准将现任中将斯卡帕罗蒂晋升为上将,并将其指定为驻韩美军司令官(兼任韩美联合司令官和联合国司令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