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希望对泰国出售反潜机 防泰过分接近中国

2016年10月19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日本积极振兴军事产业的同时,也不忘大力推动武器的出口。只要能展示日本军事装备的性能和威力,就连国际联合演习也成为日本武器的秀场。

  据日本《产经新闻》18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出动国产P-1反潜巡逻机前往新西兰参加多国联合演习。P-1是日本首次自主研制的喷气式巡逻机,号称性能远超现役P-3C反潜巡逻机,其中飞行高度、速度都比P-3C提升了30%,最大飞行距离则远出20%。作为日本最新型反潜巡逻机,P-1从2013年才开始正式装备自卫队,最初配备在神奈川厚木航空基地,主要执行监视领海海域的任务。外界普遍认为,自卫队换装P-1的主要目的就是监视日益现代化的中国潜艇部队。

  报道称,这次前往新西兰的P-1共2架,将和其他参加国一道进行反潜等科目的训练。据称,由于参加演习的新西兰等国也对P-1巡逻机颇感兴趣,因此防卫省试图通过参加国际演习的机会,向参演各国展示其优秀性能,以增加该机出口的可能。此外日本还试图通过出口P-1等国产装备,拉拢和他国之间的安保合作。《日本经济新闻》披露,泰国政府也曾对P-1表示关注,日本希望通过向泰国出口这类装备,强化和泰国之间的安保协议,“防止泰国过分接近中国”。

  对于日本的上述意图,日本军事专家并不看好。军事记者清谷信一就在《东洋经济》网撰文表示,日本政府大力推动的武器出口存在众多问题。首先是由于产量太少,造成日本武器单价太高。此外日本缺乏推销武器的经验,这也是向澳大利亚出口潜艇遭失败的原因。因此日本需要从基础开始,建立可靠的武器使用口碑。

文章关键词:日本经济新闻;日本海上自卫队;日本军事;日本政府;反潜巡逻机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国有基金总裁:千岛群岛开发暂不接受中韩援助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国有投资基金“远东发展基金”总裁切昆科夫日前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围绕南千岛群岛的开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等俄罗斯高官曾表明欢迎中韩投资的意向。

  • 日本进入多死社会 催生“火葬场难民”

    日本进入多死社会,死亡人数将攀升至167万人。根据8月16日日本东京电视台对《日本经济新闻》编委的访谈,进入“多死社会”后,社会福利、养老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承压明显。

  • 董浩声援马蓉:她当时不会是坏孩子

    这番言论今日引起热议,对此,董浩叔叔在微博中回应:“我以叔叔的身份对‘王马事件’说了几声正面的忠告,结果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强烈并且亢奋的表现。

  • 日本高层将赴马来新加坡推销高铁 与中国抢单

    针对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新加坡之间的高铁计划,石井将强调新干线的安全性,以对抗中国高铁。

  • 瑞银:日本富豪人数全球第三 五年后再增69%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日媒称,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日前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截至2015年中,资产总额超过100万美元的日本富裕阶层有212万人。据悉,持有50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超富裕阶层在全球共有12.38万人,其中日本有2467人。

  • 美扶植令日松绑 借机在历史领土问题上"耍无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新防长第一次出访就选择了亚洲,首站则是其亚太重要盟国日本,这不仅是一种姿态,更代表美国全球战略的选择”。美国正扶植日本成为制衡中国的重要角色,对日本依赖不断上升,因此对日本在宪法修订、防卫体制、历史等问题很可能松绑。

  • 外媒:日本针对中韩制定“技术泄露处罚法”

    外媒称,日本政府正在制定旨在保护本国企业商业机密的高强度对策,令韩中两国出口企业十分紧张。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5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如果非法窃取企业商业机密并转移到国外,将大幅提高刑事处罚力度,包括“判处15年以下有期徒刑”等。

  • 日本明年防卫预算将创新高

    为加强离岛防卫,还列入新设"水陆机动团"据点的相关经费。

  • 中国网:切实的俄美压力,日本咋办

    2014年8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宣布俄罗斯将在千岛群岛举行军事演习。如果不能解决好这一问题,无论安倍如何煞费苦心地解禁集体自卫权,大国梦想终究不过是一枕黄粱而已。

  • 日本社保预算首次超过30万亿日元 应对老龄化

    在日本,老龄化导致财政支出不断膨胀,但限制给付额的举措却被推迟,这也是造成日本社会保障费持续膨胀的原因之一。围绕作为社会保障费中最大焦点的诊疗报酬的修改幅度,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部将持续进行协调。

  • 日本无业青年人数2004年后一直保持在80万以上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在日本,既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在找工作的年轻人数量正维持在高水平。据日本总务省的劳动力调查,15到39岁没有工作的人口中,除去学生、家庭主妇、正在求职者外,剩下的“无业人员”人数2012年达到了84万,为1992年48万的1.75倍。

  • 日本4日启动"国安会"

    日本新设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定于4日正式启动。日本还将新设“国家安全保障局”,作为“国安会”秘书处,由前外务次官、内阁官房长官参事谷内正太郎出任局长,首相助理矶崎阳辅出任作为首相顾问的国家安全保障担当助理。

  • 日本4日启动"国安会"

    日本新设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定于4日正式启动。日本还将新设“国家安全保障局”,作为“国安会”秘书处,由前外务次官、内阁官房长官参事谷内正太郎出任局长,首相助理矶崎阳辅出任作为首相顾问的国家安全保障担当助理。

  • 俄副外长:不会与日本议论中国

    俄罗斯副外长30日反驳了日本媒体关于俄日将讨论中国对地区安全的潜在威胁的报道。

  • 俄副外长:俄罗斯不会与日本背后议论中国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30日反驳了日本媒体关于俄日将讨论中国对地区安全的潜在威胁的报道。此次“2+2”磋商会议是在今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俄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此问题达成一致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