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第四季度“魔鬼周”集训纪实

2016年12月19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第四季度“魔鬼周”集训纪实

  特战队员开展针对性训练。 王松青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17日电 (田栋 刘扬 王松青 李涛)“高山深谷磨砺血性虎气,实战对抗锻造特战劲旅。”17日,随着最后一项体能训练课目的完成,武警福建总队第四季度“魔鬼周”集训圆满落下帷幕。

  武警福建总队表示,本次集训第一次采取片区制组织实施,500多名参训特战队员在福州、泉州、龙岩三个方向同时展开“魔鬼周”集训,在年终岁尾打响了一场反恐处突集训攻坚仗。

  特战队员通过800米障碍 。 李涛 摄

  此次“魔鬼周”集训立足实战要求,把条件设难、环境设险、情况设真,最大限度的接近战场环境,旨在激发官兵潜能,锤炼钢铁意志,打造素质全面过硬,能够随时遂行多样化处突反恐任务的特战尖兵。

  福州片区的一百多名特战队员接到命令,火速从市区集结地向日溪乡卧龙谷前进。摩托化开进15公里后,途遇一处道路塌方,车辆无法前行。队员们弃车,人均携带三十公斤各类装具和物资进行三十公里武装奔袭。一路上,山路陡峭,崎岖难行,队员们越丛林、趟小溪、冲险坡,克服种种困难,经过近五个小时跋涉,终于到达指定地域。

  参训小组协同快速穿越开阔地 田栋 摄

  与此同时,泉州片区的一百多名特战精英在负重三十公斤情况下,快速行军10公里,到达休息点,再根据导调组给出的概略方位和标志物,按图行进至终点。途中,崎岖的山路上到处都是悬崖峭壁,很多路段被倒伏的树木阻断。特战队员一名跟着一名,小心翼翼的在山间穿行。遇到路上的树枝藤蔓,他们用砍刀砍、用手扯,很多官兵的手被划伤,鲜血直流,但每名特战队员都在咬牙坚持,不断挑战着自己的极限。

  与以往特战训练不同,此次“魔鬼周”集训组织方让最出色的特战队员充当“蓝军”,为“红军”出难题,设险情,倒逼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的提升。

  在龙岩片区山林地捕歼战斗中,集训导调组特意把特战队员们拉到海拔近900米的闽西高山地带,对藏匿的“犯罪分子”进行搜索捕歼。面对沟谷纵横,地形复杂的密林,官兵们不仅要时刻防备“蓝军”袭击,还要如猿猴般依靠藤蔓,沿着近90°的山坡向上攀爬,最终将“犯罪分子”全部抓获。然而组成“蓝军”的特战骨干也并非等闲之辈,他们迅速调整战术,将了“红军”一军。在夜间渗透课目训练中,导调组要求“红军”躲开“蓝军”监视,快速进入“蓝军”控制的独立楼查明情况。但几支“红军”分队由于不能有效利用地形和遮蔽物,缺乏敌情观念,被高度警惕的“蓝军”发现行踪,无一完成任务。

  战术搜索 。 王松青 摄

  “据公安部门通报,有三名制毒分子挟持一名人质占领前方独立房,上级命令我特勤排,立即占领独立房,解救人质,捕歼犯罪分子!”

  在反劫持人质演练中,“红军”指挥员根据情况态势改变策略,以少数兵力佯攻被“蓝军”占领的独立楼正面,并进行政治攻心吸引对方注意力,同时派出侦查分队快速迂回到房屋后侧进行侦查,摸清了“犯罪分子”分布情况和“爆炸物”设置方位。突击组迅速隐蔽接近,在排除“爆炸物”后果断实施武力突击!

  “砰砰——”瞬间,两名“犯罪分子”被“击毙”,然而“蓝军头目”却异常凶狠嚣张,以捆绑“爆炸物”的“人质”为“肉盾”,继续与官兵对峙。眼看“罪犯”就要挟持“人质”驾车逃离,几名特战队员先期埋伏在车辆旁边,趁其不备奋力跃起,终于将这最后一名“犯罪分子”成功擒获。

  “根据土耳其内政部的消息,在医院接受救治的士兵仍有十几人情况危急……”

  集训伊始,导调组就收集整理日前在法国、埃及、土耳其等地发生暴力恐怖袭击的新闻视频,组织参训特战官兵观看,建立“暴恐就在身边,战斗随时打响”直观感受,同时指导官兵研究城市环境中的反恐战法,为实战化训练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和心理基础。

  20公里武装奔袭 。 刘扬 摄

  针对城市环境复杂且易受恐怖袭击的实际,集训导调组合理安排训练内容,组织特战官兵对楼房攀登、400米障碍、极限射击、武器分解结合等在城市反恐中常用的军事技能课目进行了重点训练。

  “城市人口众多、基础设施集中,极易受到暴恐袭击威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基于城市和各类特定环境的反恐战法研究和训练场地建设,实现训练场和战场的无缝链接,保证特战官兵遇有各种情况都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训练结束后,担任此次训练的龙岩片区政治指挥长冷德远这样告诉记者。

文章关键词:集训;蓝军;特战;犯罪分子;红军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组织近千人集训

    原文配图:解放军集训大口径狙击枪摆一排。该集团军把基础技能、体能强化训练贯穿到整个“联合行动—2015D”实兵演习中。

  • 港媒:抗战阅兵部队已在京郊集训

    参与部队集训已展开,阅兵村的建设也已基本完成。

  • 港媒称中国抗战阅兵部队已在京郊多地集训

    据香港《文汇报》1月27日报道,将在今年大阅兵中参与受阅的解放军北京军区和武警部队已经在京郊多地集合,展开训练,阅兵村的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关于中国在2015年胜利日举行大阅兵并邀外国首脑出席消息,日前已被俄方人士确认,普京将到北京参加阅兵式。

  • 东莞主帅抱怨国手身体状态 不满中国队集训方式

    (记者田欣欣)在兵败仁川后,中国男篮队员上周末返回俱乐部备战新赛季CBA联赛。在季前赛率先开打的南昌赛区,东莞队两名国手却坐在场边,用戈尔的话来讲,他们的身体处于高度疲劳的状态,需要休息。

  • 潘晓婷刘莎莎苏州集训 上缴手机“军事化”管理

    北京时间6月4日-8日,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会内赛将在源深体育馆展开激烈的角逐。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分为女子组和男子组的个人赛,卫冕冠军分别是中国美女球员刘莎莎和菲律宾名将李·范·哥迪萨。

  • 全国青年女排集训步入尾声 教学赛天津队获第一

    据中国排协官网消息,2014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进入第四周,集训进程步入尾声。经过13轮教学比赛的激烈对抗与争夺,天津队、浙江队、八一队分列前三名。最后他希望各队继续为中国排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排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献力献计。

  • 篮协公布男篮第二批集训名单 上海前锋蔡亮入选

    昨天,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国家男篮第二批集训队员的名单,上海男篮的小前锋蔡亮位列其中,这是蔡亮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鉴于目前CBA联赛还在四强争夺中,易建联等国手还没有收到征调令,他们要等到季后赛结束、短暂休整之后才会前往国家队。

  • 《金陵十三钗》再爆选角内幕

    李欣汝:他们找我,先面试,再去培训,我在集训时发微博跟退出剧组是两码事,好像何珺和蒋婧离开是因为“微博泄密”这回事。

  • 林丹集训时也出轨?曝其私生活混乱:一晚多次

    17日,林丹与赵雅淇在酒店房间搂腰摸臀的视频被曝光后,林丹火速在微博上向家人道歉。网友还露骨地形容林丹“器大活好一晚上好几次”,更表示林丹曾评价老婆谢杏芳强势霸道。

  • 全省司法警察集训在宁陵县法院举行

    此次集训活动共计十天,包含男子一千米、女子八百米、手枪射击、安全检查、实战防卫技能、擒敌拳、理论考试等项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