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家:驻日美军部署F-35一石二鸟 同时威慑中朝

2016年12月23日09:07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邱越)日本媒体20日报道,日本山口县岩国市政府当天批准在当地美军基地部署F-35隐形战斗机,以取代老旧的战斗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军在岩国基地部署F-35B战机有一石二鸟的作用,可同时威慑朝鲜和中国。

  根据计划,美国将在明年1月至8月在美军岩国基地部署16架F-35B战机。其中,10架将于明年1月部署,以取代现有的F/A-18“超级大黄蜂”式战机和AV-8“鹞”式垂直起降战机。其余6架将在明年8月完成部署。根据美军整编计划,明年预计会有59架航母舰载机从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移驻岩国基地。

  据央视报道,F-35属于第五代战斗机,具备较高的隐身设计、先进的电子系统以及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

  “美国此举可谓一石二鸟。”杨希雨指出,如今朝鲜半岛局势跌跌撞撞,不断升级,甚至有爆发战争的危险。岩国基地的位置靠近朝鲜半岛的东南端,美军在该基地部署十余架攻击性极强的第五代战机,可以执行地面支援、目标轰炸的任务。此外,岩国基地地处日本列岛的西南方向,部署在那里的F-35B战机还可以驰援东海方向的战斗。因此,美军在岩国基地部署F-35B,有很强威慑朝鲜和中国的战略意图。

文章关键词:岩国基地;部署;战机;中朝;美军基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救援机构:还将有余震 近25万人需撤离

    英媒称,日本救援机构建议称,因恐余震再袭,近25万人应离家避震。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8日报道,日本红十字会的咨询机构Naoki Kokawa称,更多医疗队目前已进驻疏散中心。隶属冲绳普天间基地的美军鱼鹰偏转翼直升机已经抵达日本岩口县的岩国基地,投入救灾工作。

  • 日美拟明年将普天间基地空中加油机转往岩国基地

    新华社东京10月30日电,据日本媒体30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决定明年将部署在冲绳县美军普天间基地的15架空中加油机转往位于山口县的美军岩国基地,以减轻冲绳的美军基地负担。日本外务省、防卫省官员还介绍说,美军计划于2017年将部署在神奈川县美军厚木基地的航母舰载机转往岩国基地,并在岩国基地部署F-35战斗机。

  • 美军岩国基地规模或成远东第一 将部署127架军机

    依据日美达成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部署在山口县岩国基地的美国军机可望增至127架,超过现有军机规模最大的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成为远东第一。

  • 日美拟2014年将普天间空中加油机移至岩国基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政府30日基本决定,将于2014年把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空中加油机转移至美军岩国基地(位于山口县岩国市)。日本外务副大臣岸信夫和防卫政务官木原稔30日将拜访山口县政府和岩国市政府说明情况。

  • 驻日本冲绳美军举行“鱼鹰”飞行部队重编仪式

    据共同报道,驻日美海军陆战队30日在冲绳县普天间机场举行了新型运输机“鱼鹰”飞行部队的重编仪式,并邀请媒体参观。部署在美国本土的一架“鱼鹰”26日发生着陆失败事故,引发了岩国市和冲绳县方面的不安。

  • 美军直升机坠毁一遇难者遗体被发现 身份未确定

    驻日美军高官8月5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承认驻日美军直升机在冲绳坠落,并称“美军极为重视作战时的安全性”,显示出会全力查明事故原因的姿态。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美国军方称,在日本冲绳县直升机坠毁现场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但死者身份尚未确定。

  • 日本民众抗议驻日美军“鱼鹰”机转往冲绳

    驻日美军追加部署在冲绳县美军普天间基地的2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3日下午从位于山口县的驻日美军岩国基地起飞,飞往冲绳。在普天间基地周围,当地民众一大早就举行集会,抗议美军在当地追加部署“鱼鹰”机。

  • 日本媒称美国两架F-22于12日抵日本属紧急迫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富士电视新闻网(FNN)9月12日消息,北京时间12日下午1点15分左右,美国空军2架F22隐形战机降落在日本山口县美海军陆战队岩国基地内。由于美军在日冲绳嘉手纳基地目前部署有6架F22战机,因此这2架F22降落岩国基地,可能是美军因目前局势在日紧急部署军力的动作。

  • 美军出动救援熊本反被日本民众骂 灾民疑是日美表演

    2011年,美军普天间机场所在的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市长安里猛和近百名当地居民13日在市政府前静坐示威,反对美军在普天间部署垂直起降运输机MV-22“鱼鹰”。2012年9月,日本冲绳县10万民众集会,反对美军部署“鱼鹰”飞机,要求取消部署计划并关闭普天间机场。

  • 驻日美军鱼鹰机飞抵厚木基地 活动范围日益扩大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属于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当天飞抵厚木基地(位于神奈川县)。7月19日至21日,“鱼鹰”运输机经由横田基地(位于东京)前往陆上自卫队丘珠驻屯地(位于札幌市)参加航空活动,其活动范围日益扩大。

  • 美军运输机将首次飞东京首都圈

    美国"鱼鹰"运输机将于今日抵日本神奈川县厚木基地。

  • 美军“鱼鹰”运输机将首次飞至日本东京首都圈

    一架部署在驻日本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7月15日将飞抵日本神奈川县厚木基地。“鱼鹰”此行是为运送人员,在厚木基地做短暂停留后计划于当天飞往静冈县御殿场市的富士军营。

  • 日本将用鱼鹰运输机快速运兵 防钓鱼岛争端

    “鱼鹰”倾转旋翼机采用了新的思维方法来设计直升机的旋翼和总体布局,设计思想已突破了传统直升机的范畴,是直升机技术突破性、跨越性的发展。2013年7月29日,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卡莱尔在美国华盛顿表示,计划将在东京横田基地也部署“鱼鹰”,如果该计划付诸实践,这将是在日本本州岛第一次部署“鱼鹰”运输机。

  • 美鱼鹰旋翼机因台风停飞 曾称可在风中飞行

    图为停放在美军岩国基地的“鱼鹰”运输机。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山口县的美军岩国基地向媒体公开了停放状态的新型运输机“鱼鹰”。原本计划参加训练的“鱼鹰”于22日从冲绳县普天间机场飞抵山口县岩国基地。

  • 冲绳民众抗议部署“鱼鹰”机 要求其滚回美国

    7月28日下午,日本山口县岩国市发生反对美军“鱼鹰”运输机进入的集会。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将追加部署于冲绳的12架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30日运抵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美军岩国基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