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要为应对台海冲突搞军演 中国国防部回应

2017年01月20日10:37  来源:环球网

5034

  针对日本自卫队将实施设想台海两岸冲突演习,19日,一位不具名的中国国防部官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如果报道属实,这是对中日关系特别是中日防务关系的严重破坏

  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将于23日至27日以桌面演练的形式举行演习,设想中国大陆与台湾发生军事冲突的演习,日美予以共同应对。

  共同社报道,演习将检验部队在安全保障相关法新设的对日本和平与安全造成重要影响的“重要影响事态”发生时的应对。演习并不实际调动部队,而是以桌面演练的形式实施。

  这位国防部人士说,“我们注意到了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如果上述报道属实,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对两岸关系的蓄意挑拨,对中日关系特别是中日防务关系的严重破坏,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求日方切实反省侵略历史,汲取以往教训,不要总是耍小心机,搞小动作,以免害人不成反害己。”

  2012年因钓鱼岛问题,中日两国外交关系紧张,中日两国军事交流也暂时中断。

文章关键词:国防部,中国大陆与台湾,台海两岸,军演,日本自卫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