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F22战机进驻澳大利亚 美媒直言是剑指中国

2017年02月20日09:21  来源:环球网

5034

美军F22战机进驻澳大利亚 美媒直言是剑指中国

F-22战斗机出现在澳大利亚的安伯利空军基地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月17日报道,美国空军向澳大利亚派遣了一支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中队,派遣这12架飞机的目的是便于美澳两国开展联合训练。这说明美国重新把焦点放在维持太平洋战区主导地位上,希望遏制不断崛起的中国。

  美军第90战斗机中队指挥官戴夫·斯卡利茨基中校发表声明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来这里,能够与澳大利亚同行开展合作,他们是出色的东道主,他们的支持力度有助于我们提高联合行动能力。”

  美国空军透露,部署F-22中队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上将提出的“加强空中合作倡议”的一项内容,符合两国《军力态势协议》。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第75飞行中队指挥官米克·格兰特中校说:“我们通常只在赴美参加‘红旗’等大型演习或开展联合行动的时候才与F-22携手执行任务。所以,我们感谢第90战斗机中队今年不远万里来到澳大利亚,来到我们中间。澳大利亚北部的极端气候与独特的训练区域,为我们的盟友提供了驾驶第五代战机在一系列环境条件下开展训练的难得机遇。”

  报道称,“猛禽”战斗机将与澳大利亚F/A-18A/B“大黄蜂”战斗机编队一同接受训练,训练内容将包括在北领地区和昆士兰州的多个地点开展进攻和防御演练。按照美国空军的说法,无论就期限还是规模而言,这次训练都将是迄今为止最高规格的有F-22参与的美澳联合演练,F-22的部署时间将延续至3月初。

  报道称,在澳大利亚开展训练既有利于美国空军,也对澳大利亚有好处。一旦太平洋爆发冲突或出现突发事件,两国空军将很可能需要密切配合,联合训练使两军有机会了解对方能力,发现怎样合作效果最好。此外,联合训练使澳大利亚有机会了解第五代战机的情况,毕竟澳方正在接收自己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编队。

文章关键词:美军;战机;澳大利亚皇家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军警告中俄:若真开战将遭受从未经历过的挫败

    据美国媒体10月5日援引米利的话称,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上将4日在陆军协会年度大会上说,美军享有的长达70年之久的军事优势正在迅速缩小。换言之,从对中国经济、科技、军事潜力的现有评估来看,中国客观上确实可被视为与美国争夺全球头把交椅的真正对手。

  • 美军空袭锁定IS“大首领” 1个月歼18人

    据“中央社”报道,美军发言人称,美军领导的国际联盟在过去30天的空袭行动中,已歼灭18名“伊斯兰国”(IS)的“领导者”。美军驻伊拉克及叙利亚发言人多瑞安(John Dorrian)上校在五角大楼简报中说,被锁定的人多是军事指挥官、宣传人员及促成同情“伊斯兰国”的外国人进入由该组织控制领土的负责人。

  • 日本冲绳知事不让美军填海建基地 被判“违法”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此次裁判的审理对象是作为翁长取消填海许可前提的前任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填海造地一事是否违法。

  • 英报称IS头目巴格达迪被炸死 美军及盟友并未证实

    该报称,巴格达迪6月10日在美军对叙利亚城市拉卡实施的空袭中被炸死。6月10日,伊拉克一家电视台报道说,巴格达迪和几名随行人员在伊土边境地区的空袭中受伤。

  • 英报称IS头目巴格达迪被炸死

    该报称,巴格达迪6月10日在美军对叙利亚城市拉卡实施的空袭中被炸死。6月10日,伊拉克一家电视台报道说,巴格达迪和几名随行人员在伊土边境地区的空袭中受伤。

  • 海豹队员阵亡细节披露:遭百余IS分子激烈围攻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称,3日在伊拉克身亡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是一支快速反应部队的成员,他们的任务是接回一个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遭到“伊斯兰国”好战分子袭击的美军作战顾问小组。

  • 菲媒妄想中国核武打击美在菲基地 怕被美军连累

    解放军在中国海岸拥有数百个导弹连,包括很多中程弹道导弹,这些弹道导弹能够利用常规或者核弹头打击菲律宾和南中国海的任何地区。菲律宾必须充分考虑拉美国制衡中国给自己带来的风险。

  • 菲媒妄想中国核武打击美在菲基地

    菲律宾必须充分考虑拉美国制衡中国给自己带来的风险。

  • 美上将:美军常规武器难阻挡中俄 核力量是王道

    美国高级将领在未来几周将会聚一堂,仔细考虑,随着俄罗斯和中国继续提升其军事能力优势,五角大楼必须采取什么措施来抵消这些优势。五角大楼担心,随着中国和俄罗斯完善其精确制导武器,以图削弱美国军舰和战机长期以来的主导地位,它们将获得“非对称”优势。

  • 美专家:太空是美军唯一弱点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22日发表了新美国安全中心专家埃尔布里奇·科尔比的题为《美国需要为太空战做好准备》的文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