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伊朗反击中东三国“围剿” 称土耳其支持极端分子

2017年02月21日09:54  来源:环球网

5034

伊朗外交部反击中东三国“围剿” 称土耳其支持极端武装分子

资料图:伊朗试射导弹

  19日,慕尼黑安全会议举行期间,伊朗遭到沙特、以色列及土耳其等国官员的“联合围剿”。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称,伊朗支持恐怖主义,通过支持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和巴林等国的什叶派武装,破坏地区稳定。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随后加入到反伊朗的阵线,称伊朗要破坏中东所有国家的稳定,还呼吁沙特与以方合作打击伊朗。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19日也发表“伊朗宗教政策旨在破坏巴林和沙特”等言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法新社等20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召开记者会,对以色列、沙特、土耳其等国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联合攻击伊朗的言论予以回应。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萨米表示,“沙特、以色列的反伊朗立场绝非仅仅是巧合,许多证据表明沙以两国在地区问题上彼此秘密协调”。卡萨米还表示,“众所周知,土耳其一直在姑息叙利亚的极端武装,为其提供金钱、武器并提供自由通行通道,导致极端分子在叙利亚肆虐,而土耳其却妄想通过对他人的指控,摆脱自我制造的恐怖泥潭。正是土耳其及某些持同样妄想的国家应该对本地区冲突和安全局势恶化负责。”

  伊朗温和派的鲁哈尼政府一直试图与海湾国家重新展开对话,不过收效甚微。就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召开前夕,鲁哈尼刚刚访问了科威特和阿曼。与此同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20日开始在该国中部沙漠地带展开代号为“伟大先知11”的大规模地面演习。分析人士认为,伊朗近期频频开展军演并试射导弹,背后所传递的信息不言而喻,即伊朗不惧怕任何威胁。(环球时报驻伊朗特约记者 北斗)

文章关键词:围剿;极端分子;伊朗国家;土耳其;中东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旗漫卷长征路

    长征的胜利,成为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实现了红军的战略大转移,保存和锻炼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骨干,沿途播下了革命的种子。

  • 清治垃圾短信 多部门联合围剿“伪基站”

    这是4月11日由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等单位发布的《2013年度垃圾短信报告》中披露的最新数据。2014年1月8日,河北衡水市故城公安机关将苑某及其同伙闫某、胡某、白某4人抓获归案,同时缴“伪基站”1台,射频主板92块。

  • 贴身肉搏 巴奴郑州遭海底捞“围剿”?

    有网友爆料称,以服务为命脉的海底捞,其在郑州和无锡的部分门店,甚至一度缩减服务区域,以制造假排队现象。

  • 巴奴郑州遭海底捞“围剿”?

    特价毛肚和接连开店,是海底捞与巴奴贴身肉搏的阵势。

  • 三元主战场遭遇围剿 液态奶业绩下滑

    虽然三元上半年奶粉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出现增长,但销售总额比较少,且毛利率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大投入抢占市场份额的背后仍然面临着很多未知的风险。

  • 驻马店市三部门联合围剿人才招聘“黑中介”

    近日,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劳工、黑中介。专项行动自即日起至3月25日结束。

  • 毕研韬:真相没搞清 先别急着情绪批判

    有媒体25日刊文批评四川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撂挑子,把群众撂那了,置群众意见于不顾”,据报道,23日他所负责的村组发放救援物资时出现混乱,而他却不在现场,杨成毅也因其工作失误被就地免职。传播学上的“选择性机制”认为,人们倾向于接触、理解和接受与自己的既有认知、兴趣、立场、利益相吻合的信息。

  • 河南围剿“全能神” 依法拘捕96人

    河南围剿“全能神” 依法拘捕96人

  • 地产中介不满电商抢“蛋糕” “围剿”搜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月初,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麦田房产、21世纪不动产五家北京中介组成的中介联盟向搜房网提出抗议。而北京中介联盟“抱团取暖”的成功,也让房地产中介们尝到“联手”甜头,胡景晖透露,他们正在策划更大范围的中介联盟。

  • 各大银行围剿余额宝大获成功 年化收益率已跌破4.5%

    各大银行围剿余额宝大获成功 年化收益率已跌破4.5%

  • 安阳公安多警齐发 围剿村庄神秘抓捕

    安阳公安多警齐发 围剿村庄神秘抓捕

  • 专家称伊核问题如致世界大战中国将遭围剿

    科塞多夫斯基指出,目前,美国已经在日本、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等国设立了军事基地,实际上对中国形成了包围态势,中国的国家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科塞多夫斯基说,美国对中国的敌意事出有因,其中就包括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友好关系。

  • 建设“美丽中国” 不要“口号”要“实招”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昨天(15日)举行记者会,环保部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对此,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说,一些地方政府提出的“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官,治官先治人”的铁腕手段,是很好的经验。

  • 空单被曝光 众机构“围剿”光大期货?

    市场有评论称市场主力资金大多指向多头方向,更有揣测认为多头主力已经盯上手持大笔空单的光大期货,意欲“围剿”。然而,昨日中金所的持仓数据显示多头总共减仓1027手,空头前20位总共减仓则只有332手。光大期货则依然稳坐空头首把交椅。

  • 也门部队击毙3名“基地”成员 指其袭击德使馆

    据英国路透社5月8日报道,当日也门武装部队在该国首都萨那(Sanaa)南部展开大规模搜查行动,并击毙3名“基地”组织成员,当局称这3名武装人员涉嫌参与4月初的一起谋杀案并于4月末袭击了一名德国外交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