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报告:中国若将S400导弹部署台海将实现空中优势

2017年03月22日09:04  来源:环球网

5034

S400防空d

  S400防空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1日报道,负责监测和调查关于中美关系安全和经济问题的美国国会委员会报告中表示,扩大对华出口的俄罗斯武器将威胁到美国空军的领先优势。

  这一研究作者表示,向中国出售包括S-400防空导弹系统及俄罗斯苏-35战斗机在内的俄罗斯武器使得美国的空军优势“面临威胁”。此外,文件中还表示,俄罗斯技术还使得北京方面加快了其自有现代战斗机的研制进程。研究中确认,中国军队即将装备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该报告中被称作为世界上最好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使得北京方面不仅有机会增强其反导国防能力,同时能够通过在台湾海峡周边部署S-400系统,从而实现在空军上的优势。

  军事合作的发展以及现代中俄关系演习证明,中俄双方都有兴趣参与到在安全领域未来的关系巩固进程中。该报告作者表示:虽然如此,但不久的将来,构建全方位的中俄军事同盟未必会成为现实。此外,该文件中表示,中俄两国军事合作的发展毫无疑问地将使美国在区域中的角色和地位复杂化。

文章关键词:防空导弹;台海;俄罗斯武器;优势;军事合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否认中俄签署S400军购合同

    关于向中国出口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谈判已进行了数年。

  • 俄否认中俄签署S400军购合同

    俄新网26日报道称,一名俄军工企业高级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导报》透露,今年秋季,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中国国防部签署了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合同,俄将向中国出口至少6个营、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这一防空导弹系统。

  • 中国分4批购俄超700枚S300导弹

    俄军工综合体网10月27日消息,文章介绍了中国采购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历史。

  • 俄罗斯SA-17防空导弹系统:有效射高2.5万米

    “山毛榉”-BUK-M1-2防空导弹系统(9M317,美国代号SA-17,北约称“灰熊”)长5.55米,弹径40厘米,翼展1.2米,战斗部重70千克,无线电近炸引信,复合制导,飞行中段为惯性与指令制导,末端半主动雷达制导,两级固体火箭发动机,23G过载,最高速度1230米/秒。

  • 俄官员:中国或成S400防空导弹首个外国买家

    据俄罗斯之声中文网7月1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称,中国很可能成为俄罗斯现代防空导弹系统S-400“凯旋”的第一个外国买家。据悉,由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设计局研制的 S-400“凯旋”是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 俄军演习将防空导弹系统转入战斗状态

    在导弹营指挥所展开搜索、拦截及跟踪假想敌目标,这一任务由波罗的海舰队海上飞机来完成。早前据悉,海上将有24艘不同用途船舰来保障波罗的海舰队部队、空降部队、俄罗斯空军部队在加里宁格勒地区的安全。

  • 俄厂商:新加坡欲购俄“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KBM设计局的一位高层官员透露,新加坡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制造的9K338“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KBM设计局的首席设计师Georgy Vasiliev表示,KBM设计局与新加坡有着“长期关系”,新加坡将就“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问题进行谈判。

  • 俄军方将为冬奥会部署防空导弹

    俄罗斯军方在奥林匹克公园周边部署放空导弹系统。

  • 索契冬奥会安保升级 军方部署防空导弹

    当地时间1月29日,俄罗斯索契,2014年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军方在奥林匹克公园周边部署放空导弹系统。

  • 巴西欲从俄购买防空导弹发射系统 价值10亿美元

    巴西国防部长阿莫林日前在同到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会谈后表示,巴西正推动一项从俄罗斯购买防空导弹发射系统的协议。自2008年俄罗斯与委内瑞拉、古巴等国重启军事合作以来,俄罗斯重返拉美似乎有“反击美国在军事和外交上的咄咄逼人”之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