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菲总统赞中国是“大好人”:对华输出菠萝增两倍

2017年03月24日08:18  来源:新华网

5034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台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泰国向菲律宾侨胞表示,中国大陆是“大好人”,一直在帮忙菲律宾。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3月23日报道,杜特尔特3月22日在曼谷会见当地菲侨时说,“我们的经济将会改善,你们知道吗?其实中国是大好人。”

  马拉坎南宫3月23日向媒体传送了杜特尔特的演说文字纪录。

  报道称,杜特尔特指出,菲律宾过去与美国过从甚密,而与中国大陆疏远,导致农产品和香蕉、菠萝等一直无法出口到大陆,农民的日子一直很苦,但现在菲律宾对中国大陆输出的菠萝增加了两倍。

  报道称,杜特尔特调整了过去的“远美政策”,他向旅泰菲侨强调“不会远离美国”,但也重申不与美国缔结军事联盟。

  提到菲律宾与美国、中国大陆三角关系,杜特尔特向美国放话,“在贸易与商业方面,不要阻止我向中国靠拢。”

  台媒称,中国大陆似乎也想借由与菲律宾关系的改善,扭转之前在区域的形象。北京澄清不会在黄岩岛兴建观测站。

文章关键词:大好人;杜特尔特;菠萝;中央社;输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好人”或存在心理缺陷

    一百个人有一百种性格,但却又很多人有相同的性格缺陷,比方说你是一个所有人眼里的“大好人”。巴巴内尔在其着作《揭开友善的面具》中写道:“极端无私是一种用来掩盖一系列心理和情感问题的性格特征。

  • 灵宝男子阻拦肇事车遭拖行百米 申报见义勇为迟迟未果

    李腾飞讲述,当晚他和朋友一起外出,在弘农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被杨某驾车撞倒。坐在屋外的院子里,记者能看到赵世立精神很不好,一脸愁容,被剃光的头上依旧能见到几道伤痕。

  • 河南轿车遇车祸爆炸起火 安徽的哥路遇营救车中孩子

    小茗家人给的哥胡本华送来感谢锦旗(右为胡本华),当面向其鞠躬表示感谢。抱着孩子爬上岸来的胡本华二话没说,启动轿车,一手抱着小茗,一手握着方向盘,加速朝附近的淮北市矿工职工总医院驶去。

  • 杜特尔特“理想外长”或5月上位

    菲律宾国会下设的任命委员决定,因亚赛隐瞒美国公民身份,不批准其担任菲律宾外长。3月8日,菲律宾外长亚塞因被指隐瞒自己的美国公民身份,而被菲国会下设的任命委员会罢免,总统杜特尔特随即任命恩里克·马纳洛为代理外交部长。

  • 杜特尔特否认将贪官扔出直升机 称只是创意想象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沈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菲律宾总统 杜特尔特 12月2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未从直升机上扔下任何人。

  • 杜特尔特“遇刺”:究竟谁要“刺杀”他?

    凌:首先,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帕迪拉已经表示,这一袭击有可能是由武装恐怖分子毛特集团(Maute Group)发动的。凌:杜特尔特上台之后,对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地区有过一些零星的军事活动,前段时间还曾有过比较大规模的清剿。

  • 杜特尔特“遇刺”:谁要刺杀他?

    真是大新闻频发的一天。泰王即位,载有70多名巴西足球运动员的飞机坠毁,朴槿惠称“愿意辞职”……

  • 菲总统杜特尔特遭武装分子袭击 9名安保人员受伤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遭遇武装分子袭击,7名保镖和2名士兵受伤。

  • 俄媒:杜特尔特怕冷暂不访俄 普京称不必非在冬季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期待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任何合适的时间访俄,不必非在冬季。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塔斯社表示,“实际上(普京)曾邀请他在合适的时间访俄。当时普京对杜特尔特发出了访俄邀请。

  • 杜特尔特:若IS蔓延到菲律宾 不跟他们不讲人权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1月14日警告称,被驱逐出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可能会选择在菲律宾扎根,为了菲律宾人民的安全,他绝不会跟他们讲人权。

  • 菲总统对美爆粗:蠢货猴子不卖枪我们自己也能造

    据路透社报道,杜特尔特2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曾经相信美国,但现已失去了对这个“菲最大盟友”的尊重。路透社1日爆料,由于不满菲人权状况,美国国务院决定,停止对菲销售2.6万支突击步枪的计划。

  • 杜特尔特宣布不再骂脏话:上帝出现警告我了

    马雪]26日,美国白宫“口头警告”称“不希望再听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类似的(反美)言论”。骂欧盟“F”字母  9月20日,杜特尔特在家乡达沃市向地方政府官员发表谈话时,高调反驳欧盟对其禁毒运动的指责,飚出“F”字母打头的脏话并竖起中指。

  • 日天皇为叔父服丧取消会见非总统 留口信称遗憾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0月27日报道,日本天皇原预定27日傍晚会见访日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不过由于天皇的叔叔三笠宫崇仁27日逝世,该会见日程被取消。据报道,由于三笠宫崇仁的去世,日本天皇和皇后从27日开始服丧7天。

  • 杜特尔特访日三天批美三次 反美言论让日方头痛

    杜特尔特26日在东京对日本商界领袖表示,他希望美国军队两年内离开菲律宾。有美国媒体报道说,杜特尔特访日期间与日本签署了军事和经济协议,此前日本已对菲出售10艘巡逻艇。

  • 杜特尔特访日参加晚宴两次迟到 日外相雨中尴尬等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10月26日报道,为欢迎在日本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及经济同友会等经济团体代表26日下午在东京一家酒店举行了欢迎晚宴。除此之外,25日晚在位于东京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参加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主办的晚宴时,杜特尔特也比预定时间晚到了16分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