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不承认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中方要其尊重

2017年03月24日08:21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美军官员表示,美国一架B-1型轰炸机上周日飞越韩国济州岛西南70海里上空时受到中方警告,被要求立即飞离中国空域。报道称,美军机当时进入了中国在东海划设的防空识别区,但美国军方表示“从未承认过中国设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将来也不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美方应该尊重其他国家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权利。

  CNN称,美国太平洋空军发言人文图拉表示,面对中方的警告,美方回应称该轰炸机当时是在国际空域与日本和韩国军机进行常规训练,并未偏离航道。

  华春莹23日表示,不掌握具体情况,建议向军方了解。作为原则,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的行动应该考虑其他地区国家的安全关切,应有利于国家之间增进互信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关于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的立场是明确的。划设防空识别区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美国也设有防空识别区,美方应该尊重其他国家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权利。

  “中俄侦察船在韩国附近盯梢美航母”,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22日援引美官员的消息独家报道称,正在韩国参加美韩军演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遭到一艘中国侦察船和一艘俄罗斯侦察船盯梢。该官员称,“卡尔·文森”号自2月18日进入南海后便遭到中国侦察船监视,虽然美军舰在这一地区“通常”会遭中国侦察船监视,但遭俄侦察船监视的情况却不常发生。美海军指挥官道斯说,“地区别国海军对我们的军演有兴趣既不令人吃惊,也无须担忧,只要他们的行动是安全和职业的。”

文章关键词:侦察船;防空识别区;美方;中方;美海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侦察船扮渔船刺探中俄军演 日舆论吁脱亚入欧

    日本拥有亚洲最强的海上侦察力量,其海上自卫队就配备了97架P-3C反潜巡逻侦察机。日本自卫队一共有6架该型机,其中2架YS-11EA电子侦察机用于电子作战,4架YS-11EB电子侦察机专门用于搜集外国军队水面舰艇和潜艇的雷达,电子信号和通讯信息。

  • 俄媒:北约将于5月底向黑海集结三艘军舰

    该消息人士表示,“护卫舰舒尔库夫号计划5月28日至29日驶入黑海,美国海军韦拉湾计划于5月25日驶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4月曾表示,北约计划在东欧部署额外军事人员,以加强战备和举行演习,鉴于乌克兰局势还将重新审议防御计划。

  • 菲专家指责中国窃听菲海军动向

    中国安装了先进的通信设备,窃听菲军方在巴拉望岛基地的所有海军动向。

  • 解放军在西太击落来袭“敌”机 在公海划演习圈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31日9时许在西太平洋开展对海实弹射击训练。南海舰队军事法院审判员王志和说,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在公海划定临时训练区并进行平时海上军事训练,符合国际法惯例,也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

  • 日本在香山论坛指责东海防识区违法 中方反驳

    据央广网10月13日报道,10月12号上午,第七届香山论坛进行平行分组会议,在海上危机管理与地区稳定主题分组会议现场,日本前航空自卫队司令官永岩俊道公然指责中国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违反国际法。江新凤指出,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和日本的防空识别区存在交叉区域,双方可以建立相关联络机制避免冲突。

  • 外交部副部长回应“是否会在南海设防空识别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发表《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 国防部:是否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与他国无关

    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国是否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不需他国指手划脚。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对中国在南海岛屿的固有领土部署地对空导弹一直在说三道四,妄称中方的动作“增加了地区紧张局势”。

  • 中国在防空识别区方面态度开放 美国有敌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统辖驻日美军等部队的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12日在东京都会见日本媒体,关于中国在东海划设的防空识别区,哈里斯称“完全无视”,强调即使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也不会妨碍美军的行动。

  • 澳大利亚外长呼吁中国不要在南海划定防空识别区

    新媒称,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她与中国高层领导人对话,力劝中国避免任何导致局势升温的举动。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呼吁中国不要在有领土纠纷的南中国海划定防空识别区,相反地,中国应优先化解该海域的紧张局势。

  • 日媒称中国删除东海防空识别区警告性内容

    11月23日,中国国防部公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划设示意图。今年2月,中国民航局在供各国航空人士使用的“中国航行资料汇编”中,没有使用“在这片空域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的条款。

  • 日媒猜测中国将设南海空识区

    关于是否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我们看到的是来自中国的复杂信号。眼下,按照北京的主权要求,中国谋求的是对南海地区的最大范围的控制。北京寻求以东海防空识别区获得的那种法律优势,在南海背景下将很难实现。

  • 军事专家:眼下或非设南海防空识别区最好时机

    随着各国海上活动的频繁,制定多边和双边海空行为准则的迫切性日益显现。韩国《朝鲜日报》网站5月曾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海上联合-2014”军演的演习区域与韩国防空识别区部分重叠。

  • 俄图95轰炸机10天内至少16次进入美国防空识别区

    据新华社电美国军方官员说,俄罗斯战略轰炸机7月底至本月初多次抵近或飞入美国防空识别区。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7日援引一些美军官员的话报道,俄罗斯图-95型“熊”式战略轰炸机过去10天至少16次飞入阿拉斯加州附近的美方防空识别区。

  • 日出台防卫白皮书再次指责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

    日本共同社7月16日提前披露了日本政府汇总的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概要。而关于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一事,白皮书声称,“强行改变现状的行为是同时影响亚洲等地的全球性问题”。

  • 日本军机屡屡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制造危险行为

    这是日本F-15战斗机抵近跟踪监视中国军机。申进科上校当日还指出,中国空军实现了对防空识别区内空中目标的常态化有效管控,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