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防相称半岛有事可派自卫队 俄媒:这将是侵略

2017年04月19日09:3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日防相称半岛有事可派自卫队 俄媒:这将是侵略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

  虽然多数国家不希望看到东北亚出现冲突,但企图火中取栗的投机者永远存在。日本时事社称,防卫大臣稻田朋美18日在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上宣称,朝鲜半岛有事时,可派遣自卫队前往,营救日本国民。稻田称,日本已修改安保相关法案,这使自卫队可以使用武器保护和救护在海外的日本人。她还称,“平时各个省厅有关部门之间已进行必要的准备和协商”,“自卫队也根据规定的保护措施,整备了必要的体制,并实施了各种训练。”

  “日本政府首次考虑在朝鲜导弹落入日本领海情况下部署自卫队的问题”,《读卖新闻》18日也称,日本政府正在商议,如果朝鲜导弹落入日本领海时,可认定这属于“武力攻击紧急事态”,并据此发出命令,让自卫队出动。报道称,日本安保相关法案规定,自卫队在如下情况可以紧急出动,第一阶段是武力攻击预测事态,自卫队可以构筑防御设施;第二阶段是武力攻击紧迫事态,日本可以发出防卫出动命令,把自卫队配布到前线;第三阶段是如果遭遇实际攻击,那就可以让日本自卫队进行武力反击。

  韩国KBS电视台称,最近日本政府在朝鲜半岛问题上过度渲染紧张气氛,其用意引发外界高度质疑。就在日本国内对半岛问题关注持续升温的情况下,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安倍的支持率止跌回升。报道称,安倍持续强调朝鲜是长期安保威胁,有强化日本军备的目的,甚至还想在日本国内营造修改和平宪法第九条的氛围。

  俄罗斯《晨报》18日称,如果日本真以朝鲜危机为由派出自卫队到朝鲜半岛,将是日本二战结束后首次“发动军事侵略”。报道称,朝鲜半岛局势让日本有了更大的军事欲望。去年日本通过了允许派自卫队参加国外军事行动的法案。现在日本又表示准备对朝鲜实施打击。目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日本这些举动是十分危险的信号。

文章关键词:武力攻击;朝鲜导弹;安倍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媒:日增海警修法对付中国人

    日本海上保安厅向内阁递交一份预算案,要求2014年度扩招比往年多一倍的海上保安......

  • 日本执政党将达成正式协议 预备解禁集体自卫权

    据日媒报道,11日,日本自民、公明两党将在国会举行有关新安保法制的执政党磋商,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武力攻击事态法》修正案等本届国会期间将提交的相关法案达成正式协议。

  • 美国要求日本在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上慎重协调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向安倍政府表示,为向正在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中写入以行使集体自卫权为前提的内容,必须在修订前先由日本内阁会议通过有关修改宪法解释的决议。目前,自民、公明两党虽然已经开始探讨不至发展为“武力攻击”的“灰色地带”事态,但是在法规方面双方分歧日渐明晰。

  • 日本安保人士建议修改法律 武力警备争议岛屿

    据日本新闻网8月17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称,由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上警备”工作日益繁重,加上2014年将有新的大型巡视船投入使用,因此亟须扩充人员。报道称,这类纠纷包括武装的外国人登上和“占据”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等“离岛”、与他国部队发生突发性的冲突等情况。

  • 港媒:美对朝使用武力的唯一可能是经过中国同意

    19日也播放了从日本西海岸某个城市发回的小学生防导弹演习的一段视频。美国CNBC电视台20日称,美国前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认为美国解决朝鲜这个棘手问题时一定要利用好“中国工具”。

  • 日政府提交内阁决议案 称宪法允许行使武力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政府向自民、公明两党干部提交的安保法制相关内阁决定文案,称行使武力是宪法所允许的。文案引用了1972年的政府见解,称宪法第九条允许“保障本国存在的自卫措施”,认为这是“政府一贯明确提出的见解的基本理论”。

  • "龙江-2014"反恐演习实录:武力强袭制服"暴徒"

    9月25日,黑龙江省“龙江—2014”省级反恐怖演习在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举行。此时,另一伙“暴恐分子”突然驾车冲入广场,疯狂冲撞、碾压无辜群众,并投掷爆炸物,造成多人伤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