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媒称中国今年开建首艘095核潜艇 性能超美俄主力

2017年04月21日09:41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美媒称中国今年开建首艘095核潜艇 性能超美俄主力

资料图:中国海军核潜艇

  美媒称,今年晚些时候,位于黄海边上的中国的新潜艇工厂将开始建造攻击核潜艇,以保证中国军队的潜艇能够在全球成为一支具备强大杀伤力的力量。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4月19日刊登题为《中国正在建设世界最大的核潜艇建造设施》的报道称,在渤船重工的新工厂里,设备安装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工厂今年即将投产。渤船重工是中国唯一的核潜艇制造商,出自其工厂的核潜艇包括091型和093型攻击核潜艇,以及092型和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报道称,全新的厂房规模庞大,面积超过43万平方英尺(1英尺约合0.3米——本网注),足以容纳两条平行的生产线,每条生产线一半用于组装潜艇模块,另一半用来在最后给船体安装消声瓦等降噪设备。这里的空间足够同时建造四艘攻击核潜艇(一边组装两套模块,同时为两套已组装好的船体做出厂前的调试)。这些工作完成后,攻击核潜艇就可下线入水。该厂房还可以建造下一代的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据报道,今年晚些时候,该工厂将开始建造首艘095型攻击核潜艇。预计该型号核潜艇将采用高强度单双混合壳体结构、泵喷推进系统以及垂直发射管,其性能将(至少)超过美国“洛杉矶”级3型或俄罗斯“阿库拉”级2型等攻击型核潜艇。

文章关键词:弹道导弹核潜艇;主力;中国海军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核潜艇工厂罕见曝光 港媒:可同时造5至6艘

    据了解,中国核潜艇建造与航母相同,皆采用分段式模块建造,除了此次曝光的总装车间外,厂房内还有耐压分段制造车间。095型是中国海军的第三代攻击型核潜艇,预计将改进艇体设计、装备泵喷射推进系统,显著降低噪音,提升匿踪隐蔽性。

  • 美媒:中国宣传核潜艇42年无事故 只因极少出海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22日报道,原题:《潜艇:中国的第一次》,近日,中国加入了一个“精英俱乐部”,它首次公开了成功拆除一艘核潜艇核反应堆的画面。报道说,20世纪80年代,外界曾认为中国会报废这一级别的核潜艇,但他们却一直在修理和升级该型号潜艇。

  • 美国会或为新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设独立预算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部分国会议员正在寻求在海军造船计划预算之外设立独立预算,以保障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的更新换代与采办。根据美国海军官员的计划,“俄亥俄替代潜艇”首制艇的采办工作将从2021财年开始。

  • 印总理审查国产战略核潜艇进度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当地时间10月7日主持了政府核指挥局(NCA)的一次会议,审查了核武库的费用支出和该国第一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投入运行的工作。

  • 中国造世界最大核潜艇工厂 港媒:可同时建造5至6艘

    港媒称,解放军在渤海造船厂建设“巨无霸”厂房,生产最新型核动力潜艇,该厂潜艇总装车间内部照片近日罕见曝光。

  • 美报告称中国海军将能打到美大陆

    “美国:中国到2020年可能拥有最大的太平洋舰队”,《悉尼先驱晨报》21日以此为题称,美国国会一个顾问小组20日发出警告,预测2020年中国可能拥有西太平洋最大的现代化潜艇和作战舰队。

  • 亚太各国发展航母不是儿戏

    (张洁娴)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于昨日下水。《新印度快报》引述印度海军副参谋长的言论称,印度对拥有三个航母战斗群的长期目标立场坚定。俄罗斯此前亦表示,除了向法国购买“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之外,位于亚洲地区的太平洋舰队至少还需要两艘航母。

  • 中国核弹头数2030年与美俄相当

    中国大概正在实施制造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并紧锣密鼓地研发新......

  • 俄媒:中国核弹头数量有望10年内赶上美俄

    文章认为,中国大概正在实施制造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并紧锣密鼓地研发新的装备重型分导式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 俄罗斯开始建造两艘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2013年1月12日报道,俄罗斯开始新建两艘“北风之神”级先进核潜艇,一旦建成,该潜艇将携带20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北风之神”级潜艇是俄罗斯海军最先进的战略核潜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