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韩不愿沦为他国“棋子” 总统候选人:应学会对美国说不

2017年04月21日09:57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韩国不愿沦为他国“棋子” 总统候选人:应学会对美国说不

资料图:美韩联合军演

  《纽约时报》称,韩国这场大选举行的时机再令人担心不过了。获胜者将代替被弹劾的朴槿惠开始执政,而现在正值韩朝关系高度紧张之际。韩国大选结果很可能会对国际社会应对朝鲜核导威胁的努力产生深远影响。报道称,韩国保守人士担心如果文在寅当选,他将会复活卢武铉时期的“阳光政策”。此外,在不久前出版的一本书里,文在寅称韩国应该学会“向美国说不”。

  实际上,虽然特朗普政府宣称“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但美韩在对朝威胁和“萨德”部署方面仍不消停。韩国外交部20日称,韩美双方已依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走完“萨德”落地所需的供地程序,美军可以正式准备部署“萨德”。此外,韩美20日举行代号为“超级雷霆”的联合空军演习,韩美空军共投入100多架主力战机参演。韩国《世界日报》称,“美韩大举出动空军核心战力,演练打击朝鲜核设施”。

  不过,与之前韩国民众对半岛可能发生战争冲突感到担忧不同,这几天,韩国人纷纷抱怨美国“把盟友推向武力冲突危机”,对自己沦为美国政府的棋子感到愤怒。《韩民族新闻》20日称,美国谎报“卡尔·文森”号驶向半岛,若此举是故意说谎,使盟友陷入严重威胁之中。美国拼命渲染“朝鲜威胁”,一方面是为了美军驻韩基地的存续,以牵制中国;另一方面,“不知何时便会倒向中国一方”的韩国也是美国的牵制对象。美国所谓派遣航空母舰来半岛,同样是为了牵制韩国总统大选。

  《韩民族新闻》20日的另一篇文章称,李明博与朴槿惠政府执政的9年间,韩国政府一直寄希望于“朝鲜崩溃论”的幻想,只是一味鼓吹韩美同盟多么坚固、依靠美国。韩国放弃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决定部署“萨德”、在日本没有道歉的情况下草率签署慰安妇协议、关闭开城工业园区等一系列无法理解的外交、安全政策,导致韩国沦为美国棋盘上的一枚棋子。以至于在朝鲜半岛战争一触即发的危急情况下,韩国却没有丝毫发言权,处境极为凄惨。

  对于被美国“忽悠”,一直倾向保守观点的韩国《中央日报》20日也称,只有制裁不能解决所有问题,韩国未来应该进一步推动韩朝交流,为半岛统一市场打造平台,并以此为支点,促使朝鲜内部结构发生变化。评论称,韩国应努力成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设计者,提出具有建设性的“韩国方案”,否则韩国有可能沦为半岛命运的旁观者。(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陈尚文 蓝雅歌 张静 柳直 陈一)

文章关键词:韩国民众;韩国总统;萨德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民调:中国取代日本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国家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在本月6日至8日对1000名成年人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在1-10分的积分榜上,中国只获得3.21分,比1月份的4.31分还来得低。随着韩国执意部署萨德系统引发的中国不满,中国已经取代了日本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的国家。

  • 韩国举行第四轮万人规模烛光集会

    11月19日,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韩国民众高举“朴槿惠下台”的标语参加集会。当日,数十万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第四轮大规模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对“亲信干政”事件负责并立即下台。

  • 韩国民众"冷对"仁川亚运会 沉船事故影响大

    据韩国《亚洲经济》17日报道,第17届亚运会即将于19日在韩国仁川市拉开大幕,此次亚运会赛程共16天,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余名运动员参赛,规模达到历史最大。

  • 韩国反日示威现"钓鱼岛是中国的"口号

    7月2日,在中国驻韩使馆前,韩国民众集会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并打出写有“钓鱼岛是中国的土地”字样。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7月2日,在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民众手持标语参加抗议活动。

  • 韩国民众折纸船摆爱心

    韩国民众折纸船摆爱心 悼念客轮沉没遇难者

  • 韩国民众举行烛光集会示威活动 要求朴槿惠下台

    资料图片:韩国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对亲信干政事件负责。据报道,“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表示,当天的集会是本月最后一次烛光集会,通过集会将要求朴槿惠政权下台和检方拘捕大企业集团领袖。

  • 韩国总统朴槿惠陷“整容风波” 失职传言四起

    韩国总统朴槿惠所涉“闺蜜门”事件愈演愈烈之时,另一则不利于她的传闻也在发酵:韩联社报道,有媒体披露“岁月”号客轮2014年沉没当天,朴槿惠接受了7个小时的整形手术。游行以隔空包围总统府青瓦台的形式进行,从首尔广场出发,经过钟路、西大门、乙支路等地。

  • 朴槿惠“闺蜜门”疑点:神秘牛骨汤是崔顺实的暗号?

    当地时间11月1日,韩国检方消息人士称,犯罪嫌疑人崔顺实对所有控告全盘否认。但据司法界消息称,崔顺实一直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接受调查,通过晚饭菜单来传达信息的可能性非常小。

  • 崔顺实接受调查疑点:神秘牛骨汤是崔顺实的暗号?

    不仅如此,在接受检方调查时,崔顺实的一个举动,使得朴槿惠“亲信门”再度点燃韩国民众愤怒的同时,为“扑朔迷离”的事件再添遐想。但据司法界消息称,崔顺实一直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接受调查,通过晚饭菜单来传达信息的可能性非常小。

  • 韩国民众举行集会纪念“岁月”号海难一周年

    4月16日,在韩国首尔广场,韩国民众集会纪念“岁月”号海难一周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