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派军事代表团赴卡塔尔商讨驻军:拟派500人

2017年06月14日10: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土耳其派军事代表团前往卡塔尔商讨驻军:拟派500人

  资料图:土耳其军队

  13日,CNNTURK报道称,土耳其向卡塔尔派出军事代表团以协调向卡塔尔派兵相关侦察等工作。根据土耳其大国民议会7日通过的两项法案,土耳其将向位于卡塔尔的军事基地增派军队,开展两国联合军演,并帮助卡塔尔培训宪兵部队。这两项法案所涉及的军事合作条款是土耳其和卡塔尔于2014年达成的军事防卫协议的一部分。土耳其大报《共和国报》8日曾披露,土耳其将向卡塔尔派遣约500到600名驻军,在卡塔尔的军事基地总指挥官将为卡塔尔人,但副总指挥将由土耳其军官担任。土耳其有分析认为,未来土耳其向卡塔尔增派军队的数量不会超过几百人的规模,而美国在卡塔尔有1万驻军,如果出现紧急事态,数百人的土耳其驻军并不能解决问题,不过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加速批准派兵法案可以被看做是土耳其释放的一个政治信号,即土耳其不会置自己的盟友卡塔尔于不顾。

文章关键词:土耳其;卡塔尔;驻军;军事代表团;军事合作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耳其轰炸库尔德武装 美国:别杀友军

    当地时间25日凌晨2时,土耳其战机轰炸了位于伊拉克辛贾尔地区和叙利亚东北部卡拉库克山区的库尔德武装,造成重大伤亡。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其目标是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

  • 土耳其轰炸库尔德武装

    当地时间25日凌晨2时,土耳其战机轰炸了位于伊拉克辛贾尔地区和叙利亚东北部卡拉库克山区的库尔德武装,造成重大伤亡。

  • 土耳其士兵在土叙边境被射杀 土召见并警告俄外交官

    安卡拉消息:一名土军士兵在俄罗斯颇为活跃的土叙边境地区被射杀后,土耳其23日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临时代办,警告如果类似袭击再度发生,土耳其将加倍还击。由于俄罗斯军队在阿夫林地区颇为活跃,且与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来往密切,土耳其外交部决定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临时代办。

  • “外交战”持续蔓延!土耳其宣布驱逐荷兰奶牛

    土耳其和荷兰之间的外交危机蔓延到了奶牛身上。据德国《莱茵邮报》3月16日报道,随着土耳其与荷兰的外交争端持续发酵,3月15日,一家土耳其饲养协会宣布驱逐国内的荷兰奶牛。

  • 撕破脸!土荷外交危机升级 土政府称采取最严厉制裁

    在土耳其与荷兰紧张关系急剧升高之际,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称,土当局已经封锁了荷兰驻土耳其大使馆和领事馆。卡亚随后在推特上发帖批评荷兰的行为“践踏民主和人权,纯粹是暴政”。

  • 土耳其内政部对警队展开调查 1.2万名警员遭停职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当局下令12801名警员停职,土耳其内政部此前刚对土耳其警队展开调查。土耳其警队共有25万人,根据土耳其警察总部4日发表的声明,遭停职的警员当中有2523个是警察总长。

  • 土耳其婚礼现场爆炸案致22死94伤 疑IS所为

    法新社称,加济安泰普省省长阿里耶尔利卡娅办公室发表声明说:“20日晚间10时50分,我们有22名市民在一场婚礼的炸弹袭击中丧生,另有94人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土耳其政府直指该起爆炸袭击事件为“恐怖袭击”,并暗示由自杀式袭击者所为。

  • 土耳其大批军方高层人员被整肃 以清除政变残余

    据报道,面对大批军方高层人员被整肃,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及最高军事理事会本月28日举行会议,决定军方领导层大改组安排。这次会议将不会像以往那样在军方总部举行,而是在首都安卡拉的总理府举行,是土耳其军方势力被削弱的一大象征。

  • 土耳其总统下令关闭上千所学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签署命令,要求关闭1043所私立学校、1229家协会与基金会。土耳其媒体称,这是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批准政府提出的“紧急状态”议案后,埃尔多安首次签署总统令。

  • 土耳其政府宣布成立紧急状态协调委员会

    土耳其总理府23日发表公报,宣布成立以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为主席的紧急状态协调委员会。紧急状态协调委员会成员由来自土耳其政府主要部门的代表组成,包括内政部、司法部、外交部、国防部、教育部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