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媒:特朗普因涉嫌干预司法公正遭特别检察官调查

2017年06月16日09:45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美媒:特朗普因涉嫌干预司法公正遭特别检察官调查

  资料图:美军军演

  美国司法部负责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正在调查总统特朗普涉嫌干预司法公正,若构成妨碍司法罪名,可能引发对特朗普的弹劾。

  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穆勒将问询几位美国情报机构高官。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以及退休的前国安局副局长莱吉特已经答应最早于本周接受穆勒团队调查人员的问询。美国《华盛顿时报》15日称,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表达对调查的不满,“你正在见证美国政治史上最大的一次政治迫害——它由一些非常糟糕和矛盾的人主导!”“他们编造了一个‘串通俄国人’的虚假故事,但什么证据也没找到,所以现在他们又编造了一个‘妨碍司法公正’的故事。这招不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称,美国国安局发表声明称,将“全力配合特别检察官的调查”,但拒绝进一步置评。国家情报总监发言人则拒绝对CNN发表评论。特朗普私人律师卡索维茨的发言人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泄露关于总统的信息,这太离谱、不可原谅而且是非法的。”

  穆勒直接对总统特朗普进行调查,是FBI近一年调查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在这之前,FBI的调查一直聚焦于俄罗斯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可能施加的干预,以及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是否有任何联络。此外,调查人员还在试图寻找特朗普阵营内部可能存在的金融犯罪证据。

  FBI前局长科米5月9日突然被解职,穆勒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继续对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问题进行调查。科米曾向特朗普承诺,调查不会针对总统本人。但随着科米被解职,这些承诺变得毫无意义。CNN称,上周,科米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称,他已将记录自己与特朗普接触的备忘录交给穆勒,并相信穆勒会调查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驻美国特约记者 范开庆 记者 杜海川)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司法公正;检察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瓦台:正为特朗普和文在寅准备“圆满的握手”

    在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举行首次元首会晤前夕,青瓦台和韩国外交当局都在制订脚本,谋划如何应对特朗普的“突然发难”。

  • 美枪击案已致数人受伤 共和党党鞭系特朗普铁杆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早,美国一批国会议员在弗吉尼亚州练习棒球时遇枪击,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数人受伤,枪手已经落网。布鲁克斯说,此外还有两名警察中枪;枪击发生后,他看到一些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躺在地上,其中有人也受伤了。

  • 美国会棒球赛发生枪击事件 特朗普表示深切悲痛

    [特朗普对棒球场枪击事件表示深切悲痛]美国当地时间14日上午,美国共和党议员斯卡莱斯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的一个棒球练习场遭枪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法新社等报道,斯卡莱斯被击中臀部,暂且保住性命。

  • 美媒:特朗普政府拟收紧奥巴马推出的古巴政策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Bob Corker在周二的听证会上说,他知道特朗普将在16日宣布这些变化,并要求蒂勒森作进一步说明。蒂勒森还表示,事实上,他们担心古巴政权成为了美古关系正常化的最大受益者,这将再度稳固其政权的延续。

  • 特朗普入主白宫4个多月 他的夫人和幼子终于搬进去了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1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 特朗普及其小儿子巴伦在特朗普就任总统4个半月后搬入了白宫。今年4月,梅拉尼娅透露将与巴伦搬入白宫的消息,当时,她正在为巴伦寻找合适的学校。

  • 特朗普儿子连发30条推文反击FBI前局长

    记者 查希】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9日称,全世界最爱用推特的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在前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期间异常沉默,未发表任何推文。”  小特朗普的推文称,今天的胜利者:特朗普、道琼斯指数、美国;失败者:科米、洛蕾塔·林奇、美国主流媒体特别是纽约时报

  • 美民主党议员计划弹劾特朗普称其妨碍司法公正

    美国民主党议员格林和布拉德·谢尔曼7日表示,现任总统特朗普在有关方面调查“通俄门”事件时妨碍司法公正,他们计划收集资料,以弹劾特朗普。对于科米作证,白宫已声明,特朗普不会运用总统“行政特权”加以阻止。

  • 批评我爸?特朗普次子:你们根本不是人 见不得别人伟大

    据台湾“中央社”6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次子埃里克(Eric Trump)表示,那些针对他父亲,批评他父亲的人“根本不是人”。据报道,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并未立即对此作出回应。

  • 美官员:特朗普会以自己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宣布美国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引发国际社会一片哗然,美国国内也是批评声四起。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日前表示,特朗普认为全球的气候确实在改变,但美国会以自己的方式来应对气候变化。

  • 特朗普要当煤炭总统 网友:美国空气不能香甜了

    这下好了,特朗普把他一贯看重的“美国优先”技能直接点到了满级,达成了“美国孤立”这一成就。美国作为碳排放第一大国自己不玩了,必然会增加其它国家的碳减排负担,最终大大增加实现《巴黎协定》温控目标的难度和成本。

  • 安倍会见美日两国樱花女王 收到特朗普亲笔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1日报道,3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首相官邸分别会见了来自美国的“樱花女王”萨曼莎奥尔森和来自日本国内的“樱花女王”下野侑紀。具体为在世界各国选出樱花女王,这些国新增际女王也和日本樱花女王一同参加各种国内、国际推广樱花的交流活动。

  • 美媒:特朗普民调支持率跳水 被指粉丝假账户多

    但是到5月29日,拉斯穆森的数据显示,在入主白宫后的首次出访结束以后,特朗普总统的支持率下降至44%。

  • 特朗普向朋友圈广发手机号“有事电联”引安全担忧

    据美国前任和现任官员透露,特朗普已敦促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人打他的手机,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经在使用。另据法国官员透露,特朗普在本月较早时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后打电话向他表示祝贺,两人即交换了手机号码。

  • 特朗普最新豪华座驾“野兽”谍照曝光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最新豪华座驾谍照曝光,在重重伪装下外观酷似凯迪拉克,但其实并非如此。

  • 特朗普“后院失火” 白宫通讯主任上任仨月辞职

    美国《纽约时报》披露,本月15日,特朗普曾在白宫召集杜克和斯派塞开会,向他们强调“思维一致”的必要性。《华盛顿邮报》称,库什纳想使用俄罗斯的秘密设备建立秘密渠道的目的,显然是不想让特朗普在就职前与俄罗斯的会谈处于监视之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