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IS确认其领袖巴格达迪已身亡 美军称无法证实

2017年07月12日09:10  来源:海外网

5034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确认 IS领袖巴格达迪已经身亡

  海外网7月1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据伊拉克电视台SUMARIA TV引述来自伊拉克尼尼微的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确认,该组织领袖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此前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6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在5月底对叙利亚拉卡的空袭中,或已炸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领袖巴格达迪。对此俄罗斯国防部正在调查确认中。美联社报道称,俄罗斯声称已杀死伊斯兰国领袖巴格达迪。

  当时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此次空袭是在5月28日进行的,袭击目标是IS的一个指挥所,其头目正在该指挥所举行会议,商讨从叙利亚拉卡撤离的路线。俄罗斯国防部称,经过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显示,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且在空袭中身亡。

  不过巴格达迪此前就曾被作为空袭目标,多次传出未经证实的死亡消息。

  在其仇恨传教已在世界范围内导致恐怖暴行后,目前他的头颅已被悬赏2000万英镑。

  英国媒体称,三名伦敦桥袭击者、曼彻斯特爆炸案中的自杀袭击者萨拉曼·阿贝迪(Salman Abedi),以及伦敦议会大厦外袭击者马苏德(Khalid Masood)都曾在其蛊惑下实施恐怖袭击。

  2014年,他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露面,首次宣称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IS占领区的“哈里发”地位。

  美军说无法证实“伊斯兰国”最高头目是否死亡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军方11日说,美军目前无法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美军在伊拉克的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尽管美军从各种渠道获得了有用信息,但目前无法证实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汤森还说,上月曾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巴格达迪可能在叙利亚死于俄军空袭,但美军获得的消息显示,巴格达迪并没有在俄军空袭中死亡。

  伊拉克媒体11日报道称,“伊斯兰国”已承认其最高头目巴格达迪死亡,并称该组织将在不久之后产生新头目。

  “伊斯兰国”于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巴格达迪据信早已逃离摩苏尔,藏身于伊拉克与叙利亚交界地区。

  本月1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摩苏尔宣布,“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被彻底推翻,这座城市当天全面解放。

文章关键词:伊斯兰国;伦敦议会大厦;美军在伊拉克;空袭;叙利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叙婚礼现场遭袭数十人伤亡 “伊斯兰国”称负责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一个婚礼现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22人身亡。报道称,发生爆炸袭击的地点靠近哈塞克省首府哈塞克市至卡米什利市的高速公路,袭击者在举办婚礼的大厅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造成至少22人死亡,55人受伤。

  • 美质疑IS认领夜店血案:为刷“存在感”挽颓势?

    尽管警方已经表示枪手奥马尔·马丁是出生在纽约的美国公民,特朗普依然再次呼吁禁止在国外出生的穆斯林进入美国,“我们必须强硬起来”。

  • 美质疑IS认领夜店血案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脉动”夜总会12日凌晨遭遇袭击。

  • 美媒:枪手袭击之前呼叫911 宣誓效忠“伊斯兰国”

    美国当地时间12日凌晨2点,佛州“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美国30年以来最惨烈的大规模枪击案,已经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

  • 美媒:2016堪称“恐怖之年” 至今仅9天无重大恐袭

    美媒称,布鲁塞尔22日早晨发生一系列爆炸,造成几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报道称,除了22日在布鲁塞尔发生的恐怖袭击,当天声称制造这次袭击的“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在埃及、利比亚、伊拉克、也门、俄罗斯、叙利亚、沙特、土耳其和阿富汗制造过暴力活动。如果再算上“伊斯兰国”组织的分支或者受该组织激励的群体,他们制造的袭击事件的数量几乎又增加了一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