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印媒称惹怒中国对印不利:中国有1710大炮印只有290

2017年07月12日09:14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锡金对峙:中国的媒体战是怎样让印度在南亚的威望岌岌可危的。”《国际商业时报》(印度版)10日以此为题称,面对强大的中国,印军在边界的勇敢举动显然让印度媒体和公众狂喜,如果印度让步撤兵,对新德里来说将大失颜面。文章称,夹在中印之间的两个小国尼泊尔和不丹,很容易视印度为软弱的北京反对者,尼泊尔一直在观望打中国牌的机会;不丹虽对新德里更忠诚,但不能视此为理所当然,特别是如果面对中国侵犯印度保护不了它的话。

  国家威望是一回事,民族主义情绪是另一回事。“近些年,中印关系每每遇到挫折的时候,印度国内就有一批民族主义者和反华势力上演抵制中国商品的闹剧。”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钱峰1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商品之所以在印度受欢迎,是凭借其较高的性价比。中国并不怕抵制,但这种情绪无疑给当前中印复杂的双边关系火上浇油。

  对于一些陷入民族主义情绪的印度人来说,他们不会这么理性。《印度斯坦时报》10日披露了孟买校长协会秘书热迪吉的另一段话:“中国反对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现在,印度国内在处理查谟和克什米尔问题,中国却重启锡金边界问题,来分散印度注意力。中国媒体煽动民众反对印度。在这种形势下,我们还要把钱给中国吗?”对此,当地一所学校的校长阿夫尼塔·比尔直言:“这是一种民粹宣传手法。”

  同一天,印度人民党孟买发言人图希恩·辛哈在《每日新闻与分析报》上撰文,鼓吹印度抛弃不结盟政策而实施战略结盟:印度应该建立一个国家联盟,包括美国、以色列,接下来发展法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加入。印度《第一邮报》乐观地称,中国与18个国家有边界争端,使其易受攻击,印度可能成为战胜歌利亚的大卫;中国清楚印军已全副武装,占据有利位置,中国军队则不止一个“阿喀琉斯之踵”。“印度可以更大胆,针对中国的软肋,将注意力集中在安达曼群岛南部的海路上”,《印度商业标准报》写道。

  极端民族主义情绪显然给印度当局带来了压力。在中印边界对峙的背景下,印度议会10日否认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与中国特使在德里会面,称一些电视台编造了“假消息”。

  印媒并非都这么乐观。“为什么愤怒的龙对印度不利?”印度“克什米尔崛起”网站提醒说:中国有160万现役部队,印度总兵力为130万;中国有6457辆坦克,印军为4426辆;中国有1710门大炮,印度只有290门;印度战机676架,仅为中国的一半;中国有1100多架直升机、206架武装直升机,印度分别为666架和16架;中国海军有283艘主要水面战斗舰艇,是印度的4倍。说到经济,中国更是远远领先。“如果按目前的形势继续下去,印度将面临大麻烦。”

  “我们一再强调,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将边防部队撤回到中印边界印方一侧,这是双方开展任何有实质意义的接触和对话的前提和基础。”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双方的外交渠道确实是畅通的,但希望印方能够切实地拿出实际行动、作出实际努力。

文章关键词:对印;中国海军;大炮;水面战斗舰艇;武装直升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公开 对印一雪前耻

    报道援引火箭专家龙乐豪的话说,两年前,中国在把卫星送入绕火星轨道的竞赛中输给了印度。而对于此次的火星计划,龙乐豪表示,中国的火星探测将使用较之印度大得多的航天器,设定的目标也更富挑战性。

  • 印度将对中国炭黑征收每千克0.423美元反倾销税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印度商工部反倾销局对来自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及泰国的炭黑产品反倾销期中复审调查做出裁决,中国相关对印出口炭黑的企业将被征收每千克0.423美元的反倾销税。(中新网财经频道)

  • 印国防部:解放军战斗力对印军有3:1优势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2月12日文章,原题:印军战斗力远落后于中国。印度国防部的一份文件表明,目前,中国战斗力以3∶1的优势令印度相形见绌。《印度斯坦时报》获得的这份文件预测,2027年,印度将把两国战斗力差距缩小至“目标比例”:1.5∶1。

  • 日防长下月出访印度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计划于10月8日访问印度,目前正在协调日程。

  • 英国将对印巴等国游客收取3000英镑入境押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3日报道,英国将试行对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以及尼日利亚的游客收取3000英镑的入境“保证金”。英国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尼克·克莱格支持该计划,他曾提议今年三月起开始实施,虽然当时所建议的保证金为1000英镑。

  • 被吞并42年后,锡金对印度有多忠诚?

    另一位中国学者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印在2003年以签订扩大边贸备忘录的方式婉转表达中方承诺锡金属印。18世纪至19世纪,锡金王国是中国的藩属国,后来成为大英帝国的受保护国,直至1947年印度独立。

  • 商务部初裁决定对印日进口吡啶采取临时反倾销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天发布公告,初裁决定对原产于印度和日本的进口吡啶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应国内吡啶产业的申请,商务部于2012年9月21日正式对上述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