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巴印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 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

2017年07月17日09:00  来源:新华社

5034

巴印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 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

  资料图:印军炮兵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16日电 巴基斯坦军方16日说,印度军方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附近朝巴方一辆军车开火,造成巴4名士兵坠河溺水身亡。

  巴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辆巴军车遭印度军队开火射击后坠入尼卢姆河中,车上4名士兵溺水身亡。目前,其中一名士兵的遗体已经找到。加富尔说,巴军方对印军的袭击予以了回击。

  加富尔当天早些时候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附近违反停火协议已达580次,为历年之最。

  他说,印军在克什米尔地区严重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目的是转移世人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人民为争取合法权益所作斗争的关注,并掩盖印度在当地严重侵犯人权的暴行。他说,印度可以朝平民区开火,但巴方不会。

  印度方面尚未就巴方的说法发表评论。

  1947年巴印分治后,巴基斯坦和印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是双方冲突时有发生。本月以来,双方在实际控制线附近交火频繁,导致多人死伤。双方均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记者 季伟)

文章关键词:克什米尔地区;士兵;巴基斯坦;军车;印巴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克什米尔地区遭来自印度方向的袭击 交火仍在继续

    巴基斯坦与印度边境地区19日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名巴基斯坦人受伤。据巴基斯坦《国民报》19日报道,巴基斯坦和印度存在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的巴塔尔地段当天早晨遭到来自印度方向的袭击,造成至少4名巴基斯坦人受伤。

  • 克什米尔地区发生泥石流 至少10名居民被掩埋

    据外媒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警察于当地时间30日表示,由于该地区近日受连续暴雨的影响,出现了泥石流。而此次泥石流掩埋了一处山坡下的多幢房屋,导致至少10名居民失踪。

  • 克什米尔或允许“半寡妇”再婚 将惠及上千妇女

    据法新社12月27日报道,当地伊斯兰学者裁定,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丈夫失踪四年以上的“半寡妇”可以再婚,这项宗教法令将缓解上千名妇女的困境。报道指出,克什米尔地区自印度和巴基斯坦1947年独立开始就成为地区冲突频发之地。

  • 中国克什米尔地区交界发生4.2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4日17时12分在中国、克什米尔地区交界(北纬35.5度,东经77.3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 克什米尔地区发生5.5级地震 震源深度3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1日10时27分在克什米尔地区(北纬35.3度,东经76.9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原标题:克什米尔地区发生5.5级地震 震源深度30千米)

  • 印巴两军就缓解克什米尔地区紧张局势达成共识

    据外媒报道,印度军方发言人达希亚16日称,两军高级指挥官进行了10分钟的电话交谈,就缓解克什米尔地区的紧张局势达成了共识。在印巴军方通话后,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军方消息人士说,截至目前没有再发生跨境射击的事件。

  • 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持续 致1死1伤

    印度与巴基斯坦6日相互指责对方武力侵犯克什米尔印巴军队分界线,冲突已致巴方一名士兵死亡,另有一名士兵受伤。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印度军队6日越过克什米尔印巴军队分界线,突袭了一个巴方军事哨所,致一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另有一人严重受伤。

  • 半岛电视台将克什米尔划给中国巴铁 遭印度禁播

    从22日起的5天里,印度观众看不到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节目,电视蓝屏上只显示一行字:“经新闻和广播部指示,该频道不可用。另据印度《经济时报》22日报道,中国已经同意管辖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北方军区司令访华。

  • 班公湖上的精灵

    10月20日,红嘴鸥在班公湖上飞翔。班公湖最有意思的是,整个湖水东淡西咸,位于中国日土县境内400多平方公里的湖水是淡水湖,而位于克什米尔地区的湖水则是咸水湖。班公湖最有意思的是,整个湖水东淡西咸,位于中国日土县境内400多平方公里的湖水是淡水湖,而位于克什米尔地区的湖水则是咸水湖。

  • 印巴再次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

    路透社11日称,印度边境安全部队透露,在查谟西南约40公里的卡纳查克,巴基斯坦游骑兵部队当天向印军一个哨所开火,造成一名印度士兵受伤。此轮印巴实控线紧张局势起于本月6日,当时印军一支巡逻部队遭伏击,5名士兵身亡。

  • 印巴再次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 印军两名士兵死亡

    据外电报道,印度媒体和军方人士称,两名印度士兵8日在克什米尔印巴边境地区被巴基斯坦军人射杀。克什米尔地区一名印度高级军官称,印巴军队8日再次在分界线附近发生交火,两名印度士兵死亡,一人受伤。

  • 印控克什米尔暴雨引发泥石流 已致至少15人亡

    据外媒报道,由于连续数天的暴雨天气,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日前发生泥石流。据介绍,此次发生泥石流的地点位于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以西的一处村庄,当地房屋和人员被埋。

  • 巴基斯坦称印军向巴控克什米尔开火打伤平民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方面于当地时间13日指责印度军队向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巴方一侧开火,造成两名平民受伤,伤者中包括一名7岁男孩。报道指出,此次“开火事件”是印度新任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上台后,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首次冲突。

  • 印巴军方高层会晤 同意维护克什米尔停火协议

    印度和巴基斯坦军方高层24日在印巴边境召开会议,双方同意维护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停火协议,这次也是双方14年来首次军方高层会面。会面在巴基斯坦一方的瓦格赫边检站举行,巴基斯坦军方代表里亚兹少将与印度军方代表巴蒂亚中将互相握手问好, 之后举行会谈。

  • 印度一辆大巴坠入深谷 导致14人死亡28人受伤

    2月17日消息,印度一辆超载的大巴16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一条公路上行驶时,不慎坠入深谷,导致14人死亡,28人受伤。据悉,在连接克什米尔地区和印度其他地区的盘山公路上,因超速和路况不佳造成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