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英特种部队资料遭泄密 当事人恐将被开除军职

2017年07月18日09:56  来源:环球网

5034

英特种部队资料遭泄密 当事人恐将被开除军职

  资料图:英国特种空勤团士兵

  英国特种部队军事机密遭“深度曝光”?近日,社交媒体上一个账号引发英国军方高层和国防部的重点关注,该账号包含英军特别空勤团(SAS)的大量图像资料,展示了这支精英战队参与训练和执行任务时的情景,且这些图像的真实性得到了军方人士的证实。日前,英国军方已就此事展开全面调查,涉嫌严重违纪的当事人恐将面临开除军职的严惩。

  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称,涉事脸书账号以“特别空勤团”命名,部队徽记在账号主页上清晰可见。从页面信息上可以看出,该账号已经运营了很长一段时间,关注人数超过2.3万,具备相当的“人气”。据英国《星期日每日星报》统计,账号发布的图像数量超过2000张,其中包含大量SAS成员参与训练和执行任务时的现场照片,而账号所有人采取的唯一“防护措施”,就是给出镜军人的面部打上黑色马赛克。媒体发现,该账号最新一批照片上传于今年6月,获得了不少好评与点赞,有关注者热情地留言:“感谢你们的付出,勇士们。注意安全。”

  报道称,这些照片的拍摄者和拍摄时间目前尚不明确,但一些照片可以看出拍摄于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除了SAS外,图像资料中还涉及其他军事单位人士,如英国另一支著名的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下属特种舟艇部队(SBS),以及为这两支部队提供通讯支持的第18信号团。一位匿名的前SAS成员对媒体表示,这些照片出自现役军人之手,绝非修图软件所能伪造。他表示,军中一些年轻人总想获得外界关注,但发布这些照片显然做过了头。随着官方的介入,这一账号很快就会被关闭。

  英国《每日邮报》称,SAS遵循最严格的安全标准,该部队成员须签署并恪守保密协议相关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透露敏感信息,如军事行动及战术细节、武器装备状况、训练状况及部队规程等。而该账号发布的图像资料不仅将英军最新款式的战斗服、新型制式武器、军用载具及部分作战设备暴露无遗,甚至还首度对外披露了SAS成员和军犬协同行动的场景。

  对于这一泄密事件,英国国防部方面表达了忧虑。该机构发言人在一篇近乎于警告的声明中说道:作为军人应随时对自身行为保持高标准和严要求;一旦现役军人违反了军队纪律和价值观念,将面临“非常严重”且“种类繁多”的处罚方式,甚至有可能被解除军职。该事件在英国网民中也引发了热议,有人表示无法相信SAS这种精英战队,竟然能与泄密事件扯上关系。(刘皓然)

文章关键词:特种部队;资料遭泄密;开除军职;当事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汉美女三人组强势复仇

    与此同时,和智明一样与赫索有血海深仇的莆田南少林俗家弟子司马燕亦北上刺杀赫索,南少林派出另一俗家弟子赵威暗中接应与保护司马燕。在赫索的寿诞庆典上,智明、司马燕与赵威等人联手行刺,却仍然功亏一篑,三人在重重围堵中逃出。

  • 美媒:中国特种部队用于应急作战 已建9个特战旅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5月1日发表了美国前驻华武官丹尼斯·布拉斯科的题为《解放军特种兵:组织、使命与训练》的文章,编译如下:  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被认为是获得优先发展的“新型”部队之一。

  • 加拿大1名特种部队士兵在伊拉克遭到友军射杀

    2014年9月,加拿大派遣69名特种部队士兵向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提供培训、协助和咨询等“非战斗”任务,活动地点远离前线。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库尔德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杜瓦龙的遗体8日上午从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国际机场被运往加拿大。

  • 美媒:中国特种部队不及美军 全球实战经验少

    美国“战争困境”网站1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特种部队 过去10年来,中国军事媒体曾大量报道中国的特种部队。中国特种部队及其能力并非黑箱,因为他们常与外国同行交流,多次参加外军演练、特种兵比赛并在国外接受培训。

  • 澳大利亚派200名特种部队人员进入伊拉克

    澳大利亚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将派约200名特种部队人员进入伊拉克,为伊军提供咨询和帮助。声明说,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本月18至19日访问伊拉克,与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总理阿巴迪等领导人举行会谈,就澳大利亚派遣特种部队进入伊拉克的法律框架达成一致。

  • 澳大利亚将派约200名特种部队人员进入伊拉克

    澳大利亚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将派约200名特种部队人员进入伊拉克,为伊军提供咨询和帮助。声明说,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本月18至19日访问伊拉克,与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总理阿巴迪等领导人举行会谈,就澳大利亚派遣特种部队进入伊拉克的法律框架达成一致。

  • 俄掌管克里米亚"海豚特种部队"

    这意味着那些生物或在俄与西方的水下作战中派上用场。

  • 以色列特种部队首度进加沙

    以国防军针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动的“护刃行动”已致死巴勒斯坦人数超160人。

  • 我国历史最悠久特种部队进行魔鬼训练应对暴恐

    香港《南华早报》7月6日文章,原题:内地精锐部队厉兵秣马,为反恐战争进行“魔鬼训练” 为应对各种形式的安全威胁,内地精锐反恐部队正在进行长年累月的艰苦训练并执行严格的队员选拔标准。

  • 澳驻伊使馆人员开始撤离 特种部队整装待命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16日证实,澳大利亚正从巴格达撤离使馆工作人员。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因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澳总理阿博特上周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时曾明确表态,愿意追随美方再度派兵伊拉克。

  • 乌新组建特种部队 配西方武器成员限定乌克兰族

    【环球军事报道】俄罗斯《观点报》4日报道称,由于对乌军方前几日进行的军事反恐行动的表现不满,乌克兰内务部高层消息人士3日透露,内务部决定将派遣“苏梅”和“温尼察”特种分队参与东、南部的反恐行动。

  • 乌克兰否认美国特种部队参与镇压乌东部抗议活动

    据俄新网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代理主任帕申斯基表示,在解放被抗议者占领的哈尔科夫州政府大楼行动中既没有激进组织“右区”的武装分子参与,也没有美国特种部队参与。”  周日(6日),乌克兰联邦化支持者打着俄罗斯三色国旗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集会,其参与者要求举行有关自己地区地位的公投。

  • 巴基斯坦决定组建反恐应急特种部队

    巴基斯坦政府称,现在是彻底铲除恐怖主义的时候了,为此,决定组建一支反恐应急特种部队。巴基斯坦总理主持召开了关于国土安全形势的内阁高层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内政部长尼萨尔、国防部长阿西夫、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拉赫利、三军情报局局长查希尔、各地区长官以及各地区警察局长。

  • 近九成俄人认可金雕部队在基辅流血冲突中的强硬行为

    25%的受访者认为,乌克兰发生了政变,国家受到强权控制,无政府状态和强盗行径猖獗,27%受访者认为乌克兰正处于内战边缘。2月中旬乌克兰基辅独立广场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中,乌“金雕”特种部队执行了强硬行动,冲突造成数百人伤亡。

  • 乌克兰首都现疑似爆炸消息 特种部队排查

    据俄新社11月26日消息,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广场现疑似爆炸物消息,乌克兰特种部队前往该广场搜寻爆炸物。之后,乌克兰警方接到消息,称基辅欧洲广场一公车上或存在爆炸物,该车曾停靠于集会地点附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