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应对中国军舰?日本F2战机将配国产超音速导弹

2017年07月18日10:0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应对中国军舰?日本F2战机将配国产超音速导弹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F-2战斗机

  据日本《读卖新闻》17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明年有望配备开发中的新型空对舰导弹,这种日本国产导弹首次使用超音速技术,特点是不易拦截,目的是牵制在东海动作强硬的中国海军。

  报道称,已服役的日本国产空对舰导弹为“80式”和“93式”,新型导弹的飞行速度将有飞跃式进展,可达3马赫,约为93式的3倍。速度方面可与国外同类最新导弹比肩。这款新型导弹射程比93式远,命中目标所需时间大幅缩短,不易被雷达捕捉,可靠近海平面低空飞行,因此很难遭到敌方军舰拦截。

  据报道,在日本政府2018年度的预算申请中已计入数亿日元的新型导弹供应费用,即将开始批量生产。

  对此,有日本网民评论称,“不知道日本新研发的武器有多厉害,但假想敌显然是中国”。有网民大呼“终于等到厉害武器”,并夸日本政府“有先见之明,早早着手开发”。也有日本网民持悲观态度,认为,“低空飞行最低能到什么程度还不明确,对新型导弹的威力有所怀疑”。还有人说,“一下投入数亿日元不知道能买几枚导弹,不要浪费国民血汗钱。”

文章关键词:日本航空自卫队;空对舰导弹;新型导弹;军舰;超音速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自卫队失事军机残骸已被找到 坠机疑因撞山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前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检查队(位于埼玉县入间基地)一架载有6人的U-125飞行检查机在鹿儿岛县上空失联事故,目前搜救人员已经陆续找到机体的残片。发现地为日本海上自卫队鹿屋航空基地(位于鹿屋市)向北约10公里,御岳山顶向东约500米附近。

  • 日本成立“第9航空团” 欲用40架战机抗华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强化西南诸岛的防卫能力,日本航空自卫队1月31日在位于冲绳县那霸市的那霸基地成立“第9航空团”。

  • 外媒:中国执勤战机飞太勤

    报道称,中国与日本的空军兵力对比约为8比1,而且中国正在增强其能力。

  • 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武装直升机失联 3人下落不明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12日发布消息称,失联直升机属OH-6型武装直升机,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鹿儿岛鹿屋基地所属的一架训练机。日本气象厅透露称,12日上午,鹿儿岛县伊佐市上空受气压影响曾出现大面积云团,并伴随有过云雨出现。

  • 俄军机频繁绕飞让日本紧张

    日本以“中国威胁”为借口大肆加强军力,引发俄中韩等国密切关注,俄罗斯军机开始频繁对日本进行军事侦察,连续多天绕飞日本列岛附近。”  日本共同社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19日称,俄军方两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沿日本列岛周边飞行,航空自卫队战机已连续7天紧急升空实施跟踪和监视。

  • 日本防卫省成立网络防卫队 由防卫相直辖指挥

    一支负责保护日本防卫省及自卫队网络的网络战专门部队26日成立,并被称为“网络防卫队”。据日本《每日新闻》26日报道称,该部队由90名自卫队队员组成,负责24小时监视防卫省和自卫队的网络,在遭遇网络攻击时加以应对。

  • 日本自卫队运输机协助搜索失联客机 已驶离基地

    3月12日下午,日本航空自卫队C-130运输机驶离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马来西亚及越南等9国12日将搜索区域从航空管制失联的南海海域扩大到马六甲海峡和苏门答腊岛北部海域等,继续展开搜索。

  • 日本将派4架自卫队飞机协助搜救失联客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12日报道,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12日在日防卫省召集干部召开会议。(实习编译:毛洁 审稿:王欢)  (原标题:日本将派4架自卫队飞机协助大马搜救失联客机)

  • 日本自卫队质疑安倍:我们比谁都不愿意流血

    日本共同社13日发表了题为《安倍政府的安全政策令防卫第一线感到困惑》的文章,文章称,主张“强大的日本”和“积极和平主义”的安倍晋三政府正在切实强化防卫力。

  • 俄两架图142巡逻机贴近日本飞行

    日本防卫省介绍,2架飞机沿日本太平洋沿岸的东北海域南下,飞经伊豆诸岛的八丈岛附近,然后飞至冲绳主岛东部。此后,飞机北上飞行,通过伊豆诸岛南部与小笠原诸岛之间,从北方四岛上空经鄂霍茨克海向萨哈林方向返航。

  • 日本拟加强对付中国军机 战机升空拦截或增六成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政府明年1月将在那霸机场增设第2跑道,以加强西南诸岛防卫、“对付”中国军机。报道称,自去年9月,日本政府非法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日本航空自卫队从那霸机场起飞,应对中国军机的紧急升空次数激增。

  • 日本抗议俄战机进入日“领空” 要求俄调查此事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防卫省22日称,两架俄罗斯TU-95轰炸机当天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监视。

  • 解放军警告日本勿拉拢域外国家频繁搞军演

    中国海监船编队昨日再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并向日方喊话,责令日方船只离开我国领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表示,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维权巡航,这是中国公务船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 日本披露中日战机交手现场:双方“你追我我追你”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他们采用了更“聪明”的报道方式,转移话题渲染“中国威胁”,为日本战机的雷达照射锁定等动作寻找借口。

  • 载中国人货轮在日本海域倾斜进水 船员全部获救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清晨5点10分左右,在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猿山岬西北约280公里的日本海上航行的柬埔寨籍货轮“TONG YUAN HAI”(排水量2958吨,船员14人)发生倾斜并进水,船上人员多为中国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