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上联合—2017”: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7年09月18日12:53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8日电(记者吴登峰 陈曦)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中国海军参演编队,18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

  俄罗斯远东海滨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达符拉迪沃斯托克伊罗多瓦角附近海域时,石家庄舰鸣放国家礼炮21响,俄方鸣炮21响还礼。演习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执行导演、海军副参谋长胡中明,以及演习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俄方执行导演、滨海区舰队副司令米哈伊洛夫参加欢迎仪式。

  田中在致辞中说,自2012年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习6年来,中俄两国海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每场演习,双方协作密切、交流深入,充分展示了中俄两国海军携手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坚定决心。继今年7月在波罗的海完成第一阶段联演任务后,第二阶段参演兵力规模更大、编成更多元、科目更复杂,演习的综合性、联合性、实战性明显增强,这必将进一步提升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的实际能力。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9月13日从青岛某军港起航,途中穿越对马海峡,航经黄海、日本海后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航行途中,编队各舰组织了实战化的针对性训练。

文章关键词:符拉迪沃斯托克;吴登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中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长建议俄罗斯首都东迁

    29日,俄罗斯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长普什卡廖夫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提出的大胆设想。他建议,把俄罗斯首都从现在位于西部的莫斯科迁至东部地区,但是并没有指出具体哪座城市。

  • 石家庄舰向俄民众开放让华人华侨感受祖国强大

    从青岛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海上联合-2013”中俄联合演习的中方参演舰艇编队在海上走了近四天时间。”和边慧莉一样,祖国战舰威武的雄姿让前来参观的旅俄中华游子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 胡锦涛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两国领导人是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的。

  • 亚太议会论坛第21届年会在俄罗斯开幕

    亚太议会论坛第21届年会28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本届年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在开幕式上致辞,俄罗斯总统普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亚太议会论坛名誉主席中曾根康弘分别发来贺信。

  • 日舰艇抵俄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反海盗演习

    由2艘舰艇组成的日本舰艇编队23日抵达俄远东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进行访问。欢迎仪式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金角湾海岸举行,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参加了欢迎仪式。

  • 俄媒:日本电动汽车辐射超标被禁入俄 系今年第5起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关发布消息称,海关人员因进口日本的电动汽车辐射超标,限制了这批商品进入滨海边疆区。

  • 俄远东地区赴朝鲜人数增加 已开通第二趟航班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远东地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的人士表示,尽管朝鲜局势复杂,但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平壤之间的客流量平均每个月增加500人,因此从4月1日开始开通第二趟航班。俄罗斯边疆区旅游司的人士也表示,2012年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平壤间的平均客流量约为每年1.28万人,约30%为劳动移民。

  • 俄一架客机因机器故障紧急降落远东

    【环球网报道记者胥文琦】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2月17日消息,俄罗斯一架载有100多人的客机于17日早因机械故障,紧急返航降落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无人员伤亡。俄罗斯2012年12月曾发生一架图-204客机在莫斯科降落时意外冲出跑道,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

  • 吴邦国抵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21届年会

    应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7日下午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在此举行的亚太议会论坛第21届年会。

  •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回国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9日下午离开符拉迪沃斯托克回国。胡锦涛还出席了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会见了俄罗斯等其他成员领导人或代表。

  • 普京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呼吁各方参与远东开发

    ”  普京表示,亚太地区的这种领先更加要求本地区各国在目前世界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担负起共同的责任。”  此外,普京还列举出了远东发展的诸多潜在优势,如基础设施建设、渔业、能源、航天领域的合作等。

  • 胡锦涛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胡锦涛同苏西洛是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的。

  • 俄罗斯或取消日本企业参与的远东天然气开发计划

    共同社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13日表示,俄方可能取消有日本企业参与的俄远东地区天然气输送设施建设计划。根据日本伊藤忠商事等企业参与的这一建设计划,俄罗斯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区建设相关设施,向日本等国家输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萨哈林岛地区的天然气。

  • 中国海军副司令:有国家对号入座那是心虚表现

    图为5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港口码头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全部集结完毕。丁一平则说,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派出这么大规模的编队到日本海彼得大帝湾进行演习,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 俄罗斯一架直升机于远东地区失事 致23人遇难

    俄罗斯一架载有28人的米-8直升机2日在远东地区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失事,机上23人死亡。俄塔社援引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的消息说,这架隶属俄极地航空公司的米-8直升机当天在萨哈共和国乌斯季-扬斯克区失事,飞机烧毁,造成机上23人死亡,其余5人幸免于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