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这款隐身飞机美军多年没造出来 如今中国已抢先制造

2017年10月16日17:47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上世纪60年代的越战中,米格17战斗机曾让F4相当头痛,后来美军通常调整训练方式,研究新战术,才成功反制,这后来就成为美军红旗军演之源,美军为提高训练水平,特意在全球收集各类俄式战机,甚至从中国进口过歼七。

  F22

  美军已拥有F22与F35,中国列装歼20,俄罗斯马上接收苏57,现代空战将进入五代机时代,如何适应这种变化,已成各国空军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本世纪初时,美军提出要研制一款能够模拟五代机特征的靶机,以提高美军战机应对五代机的作战能力。只是这款隐身飞机美军多年没造出来,究其原因其技术难度不比真正的五代机简单什么,成本也没便宜多少,故至今没有投入使用。

  中国也许起步晚了一点,却动作快,如今已抢先造出来,更要开始列装。且不止一种,本次仅介绍其中之一:长空/CK-20隐身无人机,首次展出于2016年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展览会。从外形上看,有点类似于F-22等,采用一体化设计,机翼、尾翼呈现菱形,前后缘平行,进气道采用S进气道加DSI进气口,V形垂尾,菱形机身,只是个头小一点,机长9.83米,翼展7.3米,机高2.3米,起飞重量4800~5500公斤,比我军现役K8教练机小一点,但是更重一点。

  长空/CK-20隐身无人机

  它采用轮式起落架,能够在普通跑道上起降,不需要专用的起飞/降落场所,可以自主起飞、导航、自主进入战区、搜索目标和攻击。飞行性能相当不错,最大飞行时速2200公里,相当于1.8马赫,实用升限18000米,持续机动过载6g,瞬时机动过载可达9g,具备模似出F22的飞行特点能力。虽然无法进行超声速巡航,但在靶段,或者说,实际模拟目标时,可以持续保持较长时间的超声速状态,可以模拟F-22超声速巡航的性能。

  更重要的是,它具备良好的隐身性,按其研发单位的裴锦华副院长介绍,雷达反射RCS仅为0.001~0.003,与F-22相当,比F-35还要小两个数量级,可谓极度隐身。 性能介绍

  研制它的目标,解决:如何拦截第五代隐身战机?如今国产新型隐身无人机已现身,将专门给解放军当陪练。这款靶机被定性为:指标型靶机,专门用于防空系统等指标要求的高性能高端靶机,主要用于防空系统和空空导弹等武器的研制试验或定型试验等。

  也就是说,该机专门为模拟F22而研发,让我们防空系统在训练中,掌握发现与跟踪F22的能力,以及最终将其攻击的办法。只要能在演习中,将其击落,那么在实战中就是具备了击落真正的F22的能力!

  长空/CK-20隐身无人机

  也许,它也可以发展为攻击型无人机,毕竟个头可以放大,那就有足够的空间安装内置弹舱等,不过这个应是在满足我军的训练要求之后,再加以考虑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文章关键词:靶机;美军战机;隐身飞机;现代空战;攻击型无人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军F-35A战机首次试射AIM-120导弹攻击靶机

    据美国空军网站2013年10月31日报道,2013年10月30日,在离加州海岸不远的一个美军试验靶场,F-35“闪电”-2(Lightning II)歼击机首次试验发射了一枚空空导弹。发射试验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F-35综合试验场进行,由一架F-35A (AF-6) 常规起降(CTOL)型歼击机发射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

  • 揭秘陆军首支女子战斗连队:女兵称战车为男朋友

    这群“花木兰”来自我陆军首支女子战斗连队—第41集团军某旅导弹二营搜索发射连。是年3月20日,一群女兵走进湘江之畔某旅大门,集团军党委希望女兵连10月份参加实弹射击。

  • 美军标准6导弹首次拦截超视距目标

    SM-6导弹可为美国海军提供增程防护能力,可用于打击固定翼和旋转翼飞机、无人机以及巡航导弹等目标。雷神公司导弹系统部SM-6项目主任吉姆 诺莫伊尔介绍说,SM-6导弹比同类的其它导弹的防护打击范围更大,将影响美国海军的作战样式。

  • 菲律宾海域发现坠落美军无人机

    菲律宾海军7日对媒体说,菲中部马斯巴特岛附近海域发现一架漂浮在水面的美国海军无人机。美国驻菲使馆发言人蒂娜·马隆当天表示,美方正在核实这架无人机是否属于美国海军。

  • 广空航空兵某师驻训高原

    广空航空兵某师驻训高原以来,先后转战2个机场,出色完成空域警巡、战备演练等任务。

  • 美爱国者-3成功拦截一枚战术导弹靶机

    [据美国洛克马丁公司官方网站2012年8月29日报道] 在美国陆军测试与评估司令部8月29日于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举行的实用性试验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爱国者”3导弹成功摧毁了一个战术弹道导弹目标。

  • 台军靶机坠落大街险撞民宅

    台军9日在大武海域进行实弹射击,一架靶机坠落尚武民道路,险些击中救护车和民宅,路面上撞出直径90公分,深超过60公分的窟窿。吴姓民众说,这几天九鹏基地公告实施火炮射击,早上他到山上工作,听到2声炮响,第2声后,他看到一个飞行物体忽然往陆地飞行,接着燃烧。

  • 金正恩时差部队 朝鲜首次公开无人机实战部署照片

    人民网3月21日讯,据韩联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视察了空军与炮兵部队,指导了超精密无人机空袭训练和对空导弹发射训练,并公开了相关照片。对于超精密无人机在长距离飞行后精确打击目标,金正恩评价称,速度惊人、目标识别能力也相当高。

  • 海军潜艇故障海水瞬间喷涌而入 政委用身体堵漏

    从“保障”到“保证”,一字之差,凸显东海舰队政治工作跳出“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验”怪圈的决心与成效——”  从“保障”到“保证”,一字之差,凸显东海舰队政治工作跳出“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验”怪圈的决心与成效。

  • 潜艇故障海水喷涌而入 政委用身体堵漏

    从“保障”到“保证”,一字之差,凸显东海舰队政治工作跳出“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验”怪圈的决心与成效——”  从“保障”到“保证”,一字之差,凸显东海舰队政治工作跳出“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验”怪圈的决心与成效。

  • 斯内德克尔4号铁准星堪比猎枪 一击中靶碟神准

    斯内德克尔的推特上这样写到:用枪打双向飞碟太容易了点,所以我升级了一下……。高尔夫频道的记者贾森-克鲁克则说:如果你以前从来没有打过飞碟,那么你要是想模仿斯内德克尔,恐怕会觉得很无趣,因为用高尔夫打碟靶真得很难打中。

  • 韩防长否认将加入美导弹防御系统:没必要斥巨资

    针对外界有关韩国将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传闻,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6日召开紧急记者会进行否认。16日早些时候,韩国军方首次成功试射了两枚PAC-2“爱国者”导弹,导弹成功击中无人靶机,高度为2公里。

  • 中国无人机在品种和性能均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

    当天,一架无人机在中山市会展中心上空表演,时而俯冲,时而悬停,时而急速爬升……精彩绝伦的表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据主办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的无人机均为中国自主研发,既有喷气靶机也有多用途无人机,体型最大的机长285厘米,翼展350厘米,是一架多用途无人机;最小的一架机长只有75厘米,翼展220厘米。

  • 今年将有25架无人机在北京房山基地“起飞”

    在房山区的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民用无人驾驶直升机非常亮眼。金朋达公司董事长助理侯雪莉表示,目前国内的无人机大多瞄准军事和安全领域,金朋达公司进驻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后,将主要进行民用无人机的开发和推广。

  • 菲律宾海域发现坠落美军无人机 背后细节未透露

    菲律宾海军7日对媒体说,菲中部马斯巴特岛附近海域发现一架漂浮在水面的美国海军无人机。美国驻菲使馆发言人蒂娜·马隆当天表示,美方正在核实这架无人机是否属于美国海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