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组织应急防卫演练

2017年10月16日17:52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2日电(秦树发 张晓昆)南苏丹瓦乌消息:当地时间12日凌晨5时30分,随着一阵响亮而急促的警报骤然响起,一场模拟实战的应急防卫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的维和工兵们快速穿戴好防弹衣和头盔,领取武器弹药后按照疏散路线向指定掩体疏散。

   近年来南苏丹安全局势堪忧,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维和工兵从遭遇武装突袭、紧急疏散、救援、撤离、协同保障等方面,多次组织全要素综合演练。

   针对任务区形势和所担负保障任务特点,维和工兵及时修订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设置多种突发情况,按照受领任务、临机决策、快速出动、处置情况的演练方法和程序,着重突出应急分队的组织指挥和快速反应能力。

   此外,维和工兵还全面展开营区周围防卫设施,以及地面、地下防御工事的修缮工作,特别是加大了对食品、生活用水和油料的储备。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共268人,于9月底抵达任务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工程保障,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文章关键词:工兵;防卫设施;维和部队;应急预案;组织指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兵:人行道上全是“雷”

    工兵:人行道上全是“雷”

  •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从甘肃兰州出征

    12日晚,兰州中川机场国际出发大厅人流如织,一支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工兵、医疗分队的100名官兵。

  • 我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从新郑机场出发

    9月22日晚9时30分,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在新郑国际机场举行仪式,欢送第一梯队官兵出征。值得一提的是,在郑州接受治疗的南苏丹维和遇袭受伤战士姚道祥、吴乐,当晚也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乘坐飞机再赴南苏丹朱巴地区,将继续执行维和任务。

  • 迈克米勒决定与灰熊签约 总冠军工兵重返孟菲斯

    北京时间7月25日,据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特恩报道,前热火老射手迈克-米勒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斟酌之后,最终与灰熊方面表示决定与这支球队签约,这名总冠军工兵将会在新赛季披上灰熊战袍。

  • 昔季后工兵成火箭新煞神 小布两优势成战术奇兵

    北京时间3月5日,阿隆-布鲁克斯在刚刚与国王达成买断协议之后,立马与火箭签约,这也意味着火箭的阵容当中分别拥有林书豪、贝弗利和布鲁克斯这三名控卫,对于球队的轮换来说,丰富了球队的阵容变换,但对林书豪来说也同样是另一种挑战。

  • 南苏丹副总统马沙尔颁奖表彰中国维和工兵建设

    在马普尔机场,里克 马沙尔副总统接见了大队长汪中华,随后一同到达DDR施工点,参加剪彩仪式,检阅施工分队。致辞结束后,大队长汪中华还代表中国工兵连向南苏丹DDR委员会赠送了文体器材,以便马普尔DDR工程尽快投入使用。

  • 我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举行军民联合行动演练

    “走出国门,依然能感受祖国的强大,体会人民子弟兵的真心付出和热情关怀,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杨伟雄说。

  • 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交接

    中新社马里加奥9月22日电,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在马里加奥中国维和部队营地,举行首次轮换交接仪式,顺利完成任务交接。批与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警卫、医疗3支分队的分队长,先后进行了交接文书验证签字,并交接了象征指挥权限的分队队旗。

  • 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官兵全部回国

    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三梯队100名官兵,今天乘包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任务期间,他们圆满完成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任务,331名官兵全部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 《战雷》深圳卫视震撼热播 一点也不“雷人”

    30场排雷戏,每场都不一样  徐纪周:30场排雷戏我需要的是,第一,场场要不一样,第二,这些戏在之前的影视作品当中从来没有展现过,就是你抄都没地方抄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