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代表涂理军:他带兵有一套“独门秘籍”

2017年10月16日17:52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原标题:涂理军:青春在本职岗位上闪光

   “作为一线带兵人,战士并不看你职务高低,而是看你能否成为官兵成长路上的明灯。”——涂理军

   入伍近20年,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8732部队61分队政治教导员涂理军以匠心筑梦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一次上党课,涂理军发现有些官兵兴趣不高。经过调研思考,他找到了症结:传统的教育方式难以满足信息时代青年官兵的需求,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战士小王画的漫画广受战友欢迎,他就动员小王画理论漫画,在连队黑板报开设“小漫画,大道理”栏目;战士探亲回来喜说家乡新变化,他就利用局域网组织“大变化,大感悟”讨论,引导大家坚定忠诚信念。

   涂理军带兵心细,他给每名官兵建了一份“成长档案”,这也是他带兵的“独门秘籍”。

   2008年10月,训练尖子李庆龙突然提出退伍,时任指导员的涂理军知情后,马上查阅“成长档案”,发现小李“因为熄灯后给家里打电话被排长批评”这个关键线索。涂理军当即联系小李的父亲,得知他家在县城买了一套二手房,因为手续问题导致产权纠纷。在涂理军的帮助下,小李家里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纠纷。解开“心结”的小李主动撤回了退伍申请,并在当年上级组织的比武中勇夺金牌,荣立二等功。

   匠心锻尖刀,让尚武之风浸润沙场。涂理军刚任教导员时,所属装甲车连开展车载机枪射击训练总是不得要领,偏偏营长当时在外学习。那段时间,他带着几名骨干一头扎进训练场,没日没夜地钻研,梳理出2万多字的射击心得,采集了3000多条训练数据,一举破解了训练难题。在当年上级组织的装甲专业大比武中,该连夺得3金2银5铜的好成绩。(荆玉师)

文章关键词:涂理军;李庆龙;带兵;秘籍;成长档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人吴杰做了16年幕后航天英雄

    6月13日,《解放军报》以《飞天之后,他们在干什么》为题,用两个版的篇幅,向10位飞天英雄致敬——为了飞天,他们拼搏十六载;未上太空,他们依旧是英雄。”  吴杰很快调整心态,在“神七”任务中,他连续两个黑夜一个白天在地面对战友进行出舱行走技术支持。

  • 揭秘女航天员选拔条件:需穿单衣

    “第一个坐航天飞船上太空的中国女人将会是谁?”自“航天英雄”杨利伟飞天以来,这个就让许多中国人翘首以盼的谜底,即将揭晓了!日前,有消息披露:“神舟九号”飞船拟于今年6月至8月携两名女航天员登陆太空。虽然目前两名女航天员的身份还未向大众公开,但是“神女”如何通过层层选拔和艰苦训练的故事,也足够满足我们熊熊燃起的好奇心   

  • 军车教头移植眼角膜后再带兵 夺下驶来卡车

    仲春的一天,在川西高原成空某司训大队训练现场,二营三连八班班长程功面对一辆迎面驶来的卡车,攀车、制服、夺取驾驶权,整套防卫课目演示一气呵成,赢得了学兵们的掌声。成空卫生处处长何强专程赶赴成都军区总医院协调角膜源,总医院眼科主任蒋伟也做好了随时手术的准备。

  • 朱日和雪中大演兵:某新型火炮首次严寒下实射

    一声“跟我上”,带兵打胜仗——北京军区依托大型训练基地开展严寒条件下适应性训练见闻之九   -29℃,7级大风。某装甲旅阵地,某集团军军长薛爱国、副军长王峥嵘和部队一起住帐篷、一起战斗的场景,让每一个官兵心里暖乎乎。

  • 微胖界型男示范 让你显高显瘦的小秘籍

    当未经修饰的体型比正常尺寸更丰满时,有三种方法可以最大程度地从外观上让体型变小:第一、节食;第二、锻炼;第三:穿衣方法转移视觉注意力。来自文艺之都意大利的时尚博主Pierluigi Musco亲身示范,今天的小秘籍,让微胖界男士轻松“穿”出高挑好身材。

  • 9秘籍让宝宝冬季不感冒

    可以多喝一些糖水或葡萄糖水,这样不但可以补充因发烧而消耗的营养和水分,而且可以利尿散热。感冒会引起全身不适,父母可以在他们的头面部、脖颈部、肩部、背部、臀部、腿部及脚进行按摩。

  • 9秘籍让宝宝冬季不感冒

    可以多喝一些糖水或葡萄糖水,这样不但可以补充因发烧而消耗的营养和水分,而且可以利尿散热。感冒会引起全身不适,父母可以在他们的头面部、脖颈部、肩部、背部、臀部、腿部及脚进行按摩。

  • 春季减肥好时节 让你吃到饱又不胖的8个秘籍

    把蛋黄和蛋白搅混,加上四分之一杯的红豆和番茄酱,搅匀后,这个低热量的满腹感食物就完成了。

  • 上海外卖接单王是个女骑手! 单王秘籍:1秒钟接单

    湘菜馆里,何文妹倚靠在接菜口对面的一堵墙上,边刷新手机派单页面,边注意着从厨房传出来的菜品。

  • 老干妈凭这本秘籍赚70亿 如今被内鬼偷了

    在食品行业里,配方就如武侠小说中的秘籍一样重要,正如秘籍意味着绝世武功,配方意味着一款食品独特的味道,是赢得市场的关键。因此,食品企业会像守护秘籍一样,守护配方。

  • 不可不知的10大旅行秘籍

    从如何打包到如何省钱, 把护照塞进背包,然后再三确认航班时间,然后再重新check了一遍住宿排序。 所以,你已经准备好可以出发了吧? 你可是大错特错了。

  • 看过《婚礼急救秘籍》吗?

    即使你再小心,也可能会在婚纱上蹭上口红胭脂等化妆品。黑头粉刺:婚礼前人可能会过于紧张,或者由于准备婚礼忙得一塌糊涂,从而增加了长粉刺的几率。

  • 沪港通秘籍:沪港交易中你所不知道的差异

    高层住宅是城市化、工业化的产物,高层住宅最大优点,就是可节约土地,所以近几年小高层也如雨后春笋在各地遍地开花。《消费维权热线》提醒:消费者进行网络购物时,一定要和商家进行充分沟通,明确退换货时间、是否为正品、是否享有“三包”等。

  • 学霸毕业卖“秘籍” 四天进账八千多

    学霸毕业卖“秘籍” 四天进账八千多

  • 10大行车中的省油秘籍

    如果 车主把轮胎气压充的太多和更换胎宽过窄的轮胎,则会增大爆胎、轮胎偏磨和降低行驶舒适型的可能。过度的选择较高黏度的机油 会另发动机部件的阻力升高,既耗费功率又增加油耗。如果堵车并且气温还可以接受的话,想节油的车主们还是关闭空调为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