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边海防部队官兵豪情满怀喜迎十九大

2017年10月16日17:52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10月12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信息保障队班长杨叶在参加盛会前专程来到训练场,向战友征求强军兴军的意见建议。仇成梁 摄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巡逻艇大队戍守“流动国土”——

   界江如画关如铁

   10月13日,秋色中的松花江上,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巡逻艇大队第二编队官兵披着朝霞,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巡逻。十九大即将召开,界江水兵意气风发,脸上洋溢着喜气,心中飞扬着豪情。

   界江美景醉人,官兵却无心欣赏。江上的风浪变化莫测,加之暗礁较多,每次巡逻都是一种考验。“0.8米!前方进入浅滩暗礁水域!”正说着,艇上声呐自动探水仪警报骤然响起,大队长刘学峰立即拉响战斗警报。

   “咬住前船,校准航标!”各艇长沉稳指挥,观通兵、机电兵快速进入战位。刘大队长迅速定下决心:“左前方岸型较陡,水流冲刷明显应为水深区域,靠近陡岸侧航行。”各船艇按战斗队形迅速提速冲过江心。

   迎着扑面而来的刺骨寒风,四级军士长何燕钦警惕地眺望着江面。这些天,北疆气温骤降,江面气温一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他说,在喜迎盛会之际执行巡逻任务,我们一定要做到不辱使命!

   这些天,官兵演练了26个战斗课目,优化战斗执勤预案,测算记录防区界江中几十个陌生礁、滩的数百组数据,探索了水陆两栖跟踪式保障新模式。(本报记者刘建伟 通讯员迟博 赵雷 本报哈尔滨10月13日电)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益阳舰执行战备巡逻任务——

   浪打船舷如征鼓

   “左舷××度发现快速小目标”“方位××、距离××发现空中目标”……10月上旬,正在南海某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益阳舰上,“演习战斗警报”的铃声响遍全舰,一场综合攻防操演拉开帷幕。舰长张进军告诉记者,战备任务一线是最贴近实战的训练场,也是以实际行动守护祖国海疆,向十九大献礼的最好举措。

   走进益阳舰作战指挥中心,只见“中军帐”里荧屏闪烁、秩序井然,官兵盯着显示屏紧张有序地操作。近年来,随着海军使命任务拓展,东海舰队部队由训练型向任务型转变持续深化,舰艇把训练课目融合贯穿到执行任务过程中,靠任务牵引训练、用训练支撑任务。

   “方位××,发现‘敌’潜艇一艘在附近海域活动。”“敌情”突至,益阳舰迅速展开对潜搜索,声呐兵报告:“在我舰左舷××度、距离××链,发现声呐回音!”张进军果断下令:“发射鱼雷。”

   任务中,益阳舰结合任务海区海空情复杂等特点,在航行和巡逻途中穿插进行不设脚本的针对性训练,演练多种训法和战法,提高官兵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守卫着祖国海疆的安宁。

   苍穹如墨,星斗璀璨。深夜的作战值班室依然灯火通明,作战值更官正在组织当更人员密切关注周边态势,官兵警惕地在战位上值守。

   益阳舰官兵用实际行动庄重承诺:锤炼实战硬功,捍卫海洋权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报记者刘亚迅 特约记者代宗锋 本报南海某海域10月13日电)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团长杨军带队巡逻帕米尔边关——

   当好祖国的“眼睛”

   “集合!”10月10日早晨7时30分,帕米尔高原的天还是一片漆黑,一声短促响亮的口哨声打破清晨的寂静。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团长杨军带领木吉边防连几名战士出发,前往海拔5073米的某点位巡逻。

   10月的帕米尔高原寒意袭人。上午10时许,巡逻队伍来到半山腰时,呼啸的风雪吹得人眼都睁不开,杨军和战士们奋力向前方进发。一个多小时后,巡逻队到达点位,杨军拂拭着界碑上的积雪,和战友们在冰山上迎着风雪向界碑敬礼。

   连日来,杨军单车沿314国道一路西行,从塔吐鲁沟边防连到木吉边防连,12天时间里跑遍了防区的所有哨所和执勤点,和战士们一起巡查点位界碑,确保部队始终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

   记者打开杨军随身携带的工作日记本,细细翻阅,本上记录着边境管控要点、安全管理漏洞、暖气管道维修等上百个重点问题,用红笔标注已解决的问题有56处。

   “身处边防,使命重大。守好边关就是为强军作贡献,就是为祖国边疆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这也是边防战士在岗位上迎接十九大的具体行动。”杨军的话道出了边防官兵的心声,“我们就是祖国的‘眼睛’,什么时候都要瞪得大大的!”(岳小平 本报记者李蕾 本报喀什10月13日电)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守好祖国北疆——

   牢记嘱托站好岗

   深秋的北疆阿尔山,雪飘如絮,银装素裹。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一队巡逻战士乘马疾驰在泥泞的巡逻路上。

   临近国门,带队干部招呼巡逻队小憩片刻。大口喘着白气的军马旁,一个个满头汗珠的边防战士睫毛上挂满冰霜。3年多前,习主席亲临这里视察。官兵始终牢记领袖的关怀,用一腔热血守卫着边关安宁。

   “一想到咱是习主席接见过的兵,大家不论干什么都铆足了劲儿。”蒙古族战士陈英雄自豪地说。今年,他已在巡逻路上安全行驶近万公里。“边防线的安全关系祖国和平与安宁,守卫好祖国的边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陈英雄说。

   “主席嘱托记心上,激励官兵扎北疆,雪虐风饕往前闯,狂飙烈焰展锋芒……”在该旅某边防营,这首由排长冯啸晨创作的营歌正被激情唱响。这名刚刚从海疆部队转隶到边防的青年军官,用自己的切身感受以歌献礼,喜迎十九大。全营官兵精神抖擞地守卫边防一线,以实际行动落实习主席“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指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边防连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旅所属连队都新修建了进出口道路,配发了摩托雪橇,对巡逻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一个个监控前端架在一线,提升了科技管边控边的能力水平。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驻地阿尔山市建起了机场并开通了6条航线,官兵回家探亲更便捷,切身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执好勤,站好岗,守好祖国‘北大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已成为北疆边防官兵的共同心声。(沈利松 本报记者 钱晓虎 本报阿尔山10月13日电)

文章关键词:大胜利;部队;部队官兵;空中目标;大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甘露在公安局处长会议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稳定环境

    2月7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公安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全省公安工作。

  • 百姓眼中的十八大 党的英明领导日子甜蜜

    11月15日,刚搬进新家的新乡县龙泉村梁增普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盛志国 王秀虎 摄)   11月15日,新蔡县砖店镇党员刘新峰在村口架起三个大喇叭,向群众及时宣传十八大精神。

  • 全国各地喜迎十八大

    11月7日,河北秦皇岛边防检查站警官与民间剪纸艺人刘爱荣(右三)一起展示他们制作的“喜迎党的十八大”剪纸作品,预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祝福国家繁荣富强。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11月7日,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官兵在营区排练威风锣鼓,喜迎党的十八大。

  • 【十九大时光】同心期盼 寄语盛会

    明天,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对于这场盛会,人民有期待、有寄语,各界群众纷纷给大会来电来信,一起来听听百姓的心里话。浙江杭州的民间剪纸艺术家鲁立清夫妇把精心剪刻了三个多月的一副剪纸作品寄到了北京,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十九大时光|兰考:让城乡换新颜 为十九大献礼

    10月11日,兰考县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在焦桐树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民宗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年来,兰考广大干部群众“有序推进、强化管理、紧扣扶贫”,扎实做好农村五项工作。

  • 河南“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赵素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

  • 河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向纵深发展

    2月6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陈润儿、叶冬松、邓凯、许甘露、穆为民、刘春良、段喜中、史济春、张立勇、蔡宁、冷志义、唐大淮出席会议。

  • 河南交警2016年大数据发布:较大交通事故起数大幅下降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2016年河南交警大数据。截至2016年底,河南机动车保有量达2150万余辆,居全国第三位,全年共查处酒驾行为8万余起,其中醉驾1.3万余起。

  • 墨西哥大毒枭被生擒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

    桑切斯表示,特雷维尼奥所犯的罪行包括贩毒、有组织犯罪、谋杀、酷刑、洗钱、敲诈勒索、绑架和组织偷渡等。“泽塔斯”贩毒集团由墨西哥退役特种兵以及联邦、地区警察组成,拥有专业的武装力量,是墨西哥众多贩毒团伙中势力最大、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支,一向以手段凶残出名。

  • 墨西哥超级大毒枭被生擒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

    桑切斯表示,特雷维尼奥所犯的罪行包括贩毒、有组织犯罪、谋杀、酷刑、洗钱、敲诈勒索、绑架和组织偷渡等。“泽塔斯”贩毒集团由墨西哥退役特种兵以及联邦、地区警察组成,拥有专业的武装力量,是墨西哥众多贩毒团伙中势力最大、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支,一向以手段凶残出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