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登上中国军舰 感受祖国力量

2017年10月16日17:53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法国土伦10月15日电 通讯:登上中国军舰 感受祖国力量

   新华社记者张曼

   “我爱你中国,祝祖国越来越强大,中法友谊万岁!”“祖国是我们的后盾!”靠泊在法国土伦军港的中国扬州舰的甲板上,特意前来参观的留学生们高声呐喊,脸上写满喜悦和自豪。

   15日上午10时,由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法国南部土伦军港,开始对法国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军舰到港时,法国海军仪仗队奏响军乐、华人社团敲响鼓点,数百名法国海军代表、中国驻法国使领馆人员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挥舞着手中的中法两国国旗,热烈欢迎中国海军官兵的到来。欢迎仪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登上黄冈舰和扬州舰参观,与海军官兵合影、交流。

   “这是你的军衔吗?你们有几种军服?”“舰上军事装备有哪些?怎么驱逐海盗?”“舰艇都是怎么命名的?”……参观者的问题五花八门,甲板上有数位官兵专门担任讲解员,为参观者答疑解惑。

   埃克斯-马赛大学在读博士生刘达跟讲解员热烈讨论着舰员培训过程、舰艇如何命名等,他告诉记者:“非常高兴!以为参观只是远远看一眼,没想到还能够登舰近距离参观,舰员们都很阳光,难得有机会跟他们交流了解军舰知识。”

   在巴黎工作的韩灵寻特意前来参观,她难掩激动和兴奋:“太激动了!我是扬州人,没想到在法国有机会参观中国军舰,还是以家乡命名的扬州舰,非常自豪!看到舰员们就像是看到祖国的亲人!”

   前来参观的人群中有不少孩童,舰上官兵向他们赠送了印有舰名字样的纪念帽。生长在法国的10岁小女孩林慧慧戴着纪念帽,第一次参观军舰的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军舰比我想象的大很多,干净整洁很多!军舰上还有很多国旗,非常有意思!”

   扬州舰的甲板上特意设有扬州特色文化展区,展示扬州刺绣、老城三把刀、烙画、剪纸等传统工艺品,并准备了剪纸纪念品,供参观者领取留念。

   法国人约瑟夫和妻子杨静薇带着孩子一同前来参观,他们在文化展区仔细欣赏展品:“非常吃惊在军舰上还有中国文化展示,这种形式十分特别,让人印象深刻!”杨静薇告诉记者:“能在法国看到中国军舰太自豪了,也祝愿中法关系越来越好!”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今年4月1日起航,8月28日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法国是编队转入执行访问任务后访问的第四站,编队此前访问了比利时、丹麦和英国。

   在法期间,编队将开展高层拜会并与法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同时还将举办甲板招待会、相互参观舰艇、文体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深法国人民和军队对中国海军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进中法两国、两军友谊和合作。

文章关键词:军舰;舰员培训;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补给舰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军舰在伦敦宿舶夜景迷人

     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舰队抵达英国伦敦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队首次到访英国首都伦敦,中国海军舰队第一次出现在泰晤士河畔。

  • 俄罗斯网友镜头下的来访中国军舰

    中国“合肥”号驱逐舰与“运城”号护卫舰访问圣彼得堡,并参加波罗的海联合军事演习,并参加了海上阅兵式,俄罗斯网友镜头下的两艘军舰相当漂亮。

  • 台风吹断客轮缆绳 台湾两艘军舰遭撞击受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军131舰队长郭治国少将30日表示,“纳沙”台风瞬间阵风过大,停泊于基隆港东三码头的客轮“丽娜轮”缆绳断裂,碰撞台湾海军兰阳、淮阳军舰,造成兰阳舰左舷裂痕进水,台湾海军于30分钟内完成堵漏。

  • 菲律宾总统参观中国军舰 戴上中国海军纪念帽

    4月30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菲律宾南部达沃市访问,受到热烈欢迎。

  • 菲律宾总统参观中国军舰

    4月30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菲律宾南部达沃市访问,受到热烈欢迎。

  • 日方称中国海军3艘军舰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

    日本共同社3月23日报道称,中国海军2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于23日当天正午前后,从东海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水道驶向太平洋,未侵犯日本领海。报道称,本月2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共3艘从太平洋返回东海时也通过宫古海峡。

  • 山东渔民痴迷造军舰模型 10年耗资6万

    为了验证水上功夫,2015年8月13日,郭长海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龙舟码头,为“导弹护卫舰”进行试航,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调试,最终试航成功。

  • 温县现“皇家壹号”军舰会所 装修豪华

    河南温县现“皇家壹号”军舰会所, 装修豪华.在河南温县太行路一处废旧工厂院里,停靠着一艘山寨"军舰",该"军舰"长近50米,4米多高,舰身为白色,"军舰"头部写有"皇家号"字样,顶上挂着一面五星红旗,旁边一体的是金碧辉煌的"皇家壹号"会所门脸,里面装饰豪华。

  • 日防卫省称中国一艘军舰近日在钓鱼岛附近反复航行

    从北京时间19日下午4点左右起至20日下午1点左右,中国海军的一艘情报收集舰在钓鱼岛附近水域沿东西方向反复数次航行。

  • 日本将阻止中国军舰进钓岛12海里 高层亮底线

    针对日媒有关中国军舰进入日方所谓“领海”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17日重申,这不符合事实,中方军舰没有“侵入”所谓的“日本领海”。华春莹还指出,船舶在用于国际航行的海峡中享有的过境通行权与船舶在领海中的无害通过权不可混为一谈。

  • 日高层称决不让中国军舰进钓岛12海里 不惜动用武力

    日本共同社6月19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就中国海军舰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毗连区一事向中方展现出强硬姿态,此举意在明确表示日本将坚决阻止中国军舰进入钓鱼岛周边12海里,这是“决不能退让的底线”(日本政府高层语)。针对日媒有关中国军舰进入日方所谓“领海”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17日重申,这不符合事实,中方军舰没有“侵入”所谓的“日本领海”。

  • 日军舰挂旭日旗驶进韩国 韩海军沉默引发众怒

    韩国镇海与济州岛一带25日开始举行“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参与演习的日本军舰挂着旭日旗驶入韩国镇海海军基地,引发韩国舆论强烈不满。韩国《东亚日报》称,旭日旗被认为象征日本军国主义,日军挂着旭日旗在战争受害国韩国的海域上进行演习不妥。

  • 外媒称柬埔寨求购中国大型军舰:只用于防御

    2月22日,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华人华侨舞狮迎接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舰艇。”  报道称,虽然他并没有具体说明柬埔寨海军想购买哪种军舰,但他确实说想购买长140米、乘员100人并装备有先进导弹系统的军舰。

  • 俄媒:俄里海舰队50多艘军舰开始举行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2月7日报道,俄南部军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里海区舰队官兵开始在战备框架内举行演习。

  • 美政府与军方争执是否派军舰进中国南海人工岛

    《参考消息网》8月3日引述美国媒体报道称,关于是否派海军船只进入南海有争议水域,美国的一些海军指挥官与奥巴马政府意见相左。在这场争论中,一些军方领导人希望行使他们的自由通航权,政府官员和外交官则竭力控制处于微妙阶段的美中关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