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联战”体验:一名陆军士兵如何成为战机的“眼睛”?

2017年10月16日17:53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石鉴豪(右)通过电台引导空中火力。

   红蓝对阵,剑拔弩张。9月底,西南某训练基地,一场陆空联合演习激战正酣。

   “坐标××,高程××……”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上等兵石鉴豪运用陆空协同电台向准备临空的空军战机准确报告打击坐标,4分钟后,呼啸而来的歼击机一阵火力急袭,地面目标被摧毁。

   作为空中火力引导员,石鉴豪要告诉飞行员打什么、打哪里。任务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此次联战联训采取短链路指挥流程,陆空实现语音通、数据通、态势通、系统通。作为陆军战士,石鉴豪以前只需掌握2种电台的使用技能,现在还得熟悉对空协同电台等多种新型电台,并需要熟练操作陆航便携指挥终端等装备。按照空军作战要求,引导战机时,需通报目标区域诸多信息。

   经过空军培训和近3个月勤学苦练,石鉴豪如愿成为战机的“火眼金睛”。演习中,他成功引导空军歼击机4架次、陆航武装直升机2架次对地实施近距火力支援。

   “以前,我觉得联合作战是指挥员的事,和战士没啥关系。但这次参加陆空联演,让我对‘联’有了新的认识。”走下演兵场,石鉴豪感慨地说,未来战争无“联”不胜,作为普通一兵也得为“联”而练、为“联”而谋。(马飞 杨元庆 张正举 谢晓龙)

  战机打击地面目标。

  地面目标被摧毁。

演习前,石鉴豪和空军战士一起研讨问题。

  石鉴豪(前)与战友搜索前进。

文章关键词:眼睛;陆军士兵;空军战机;火力支援;武装直升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白领接触泰迪犬从不洗手 眼睛取出2厘米活虫

    黄女士很有可能是和感染了结膜吸吮线虫的宠物狗接触后,没有及时洗手,虫卵沾到了手上,最后传播到右眼。接诊的阮罗梦医生在检查中发现,老太太的眼睛有点奇怪,双眼结膜上都有白色线状物不停扭动,像是活虫。

  • 女白领接触泰迪犬从不洗手 眼睛取出2厘米活虫

    接触泰迪犬从不洗手。

  • 眼睛健康如何用饮食来调理?

    饮食的重要性,渗透在身体的各个器官角落。除了吃出来的疾病,眼睛视力也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小编提醒大家:科学、合理的饮食,可以有效地保护视力哦~

  • 眼睛干涩能缓解 缓解方法有哪些

    眼睛是人类认知这个世界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出现了问题必然导致生活处处受阻。其中眼睛干涩是现代办公族常见的一直眼病,如何去缓解呢?下面就跟着文本一起深入探索。

  • 6岁男童玻璃瓶里燃放鞭炮 脸被炸花眼睛险被炸瞎

    广西民族医院眼科主治医现何乾介绍,接诊时看到患儿脸部,被插进了数百块玻璃碎片,腹部、腿部也有玻璃碎片插入,眼晴角膜也受伤,经过手术,取出异物。何乾医生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医院眼科接诊了20多例因燃放烟花爆竹,而造成眼部受伤的病患。

  • 退休大妈落入“糖网” 右眼视力突然下降!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与持续高血糖相关的一种慢性、进行性、潜在危害视力的视网膜微血管疾病。”郑州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王艳青介绍道,“早期的症状自己感觉不到,等病变累及黄斑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视力减退,黄斑区水肿会引起视力下降,特别是形成黄斑囊性水肿后视力会有明显的下降,严重的患者还会导致玻璃体出血、牵拉性视网膜脱离等病变。”

  • 如何防治喝白酒眼睛红

    很多人听说过喝酒后脸会红,可有的人不仅在喝酒后脸会红,有的眼睛也会变红。这是为什么呢?那么今天佳酿网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喝酒眼睛红是怎么一回事。

  • 维生素E延缓眼睛衰老 眼睛最爱的七大营养

    可以说,眼睛是人体最受累的器官之一,它的体积虽然不大,但其精密性和对营养物质、氧气、血液的需求不比任何器官逊色。因此,想保护好眼睛,还要讲求科学饮食。那么,眼睛究竟喜欢哪些营养素呢?

  • 燕京啤酒上半年主品牌销量同比微增0.8%

    近日,燕京啤酒披露2015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70.38亿元,同比下降9.28%;实现净利润5.98亿元,同比增长2.83%。

  • 张庆:体育力量能改变世界吗 人性力量有待挖掘

    事实上,无论是作为一名观赏者还是参与者,无论是赛场上体育明星所带来的那份激情,还是亲身体验运动过程中那份活力,体育活动最本质上都是人的生命力的最直观的展现。某程度说,从事体育产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因为我们在付出他人的同时,也在改变着自己,影响着世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