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层称将拒绝总统非法核指令:我们不是笨蛋

2017年11月20日15:50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特朗普的核打击指令若非法将被拒绝”,美国核武最高指挥官、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18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核权力问题做出上述回应。近来,美国正热议限制总统发动核战争权,“核司令”的最新表态被外界解读为对特朗普发出核战争警告。

   海滕是在一个知名国际场合“叫板”总统特朗普的。他出席的是在加拿大皇家海军的东部中心哈利法克斯举行的国际安全论坛,该论坛面对的是全球领导人、高级军官以及知名学者,今年的重量级与会者包括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卡尔、加拿大防长萨詹等人。这次论坛有一场会议主题就叫“核武:火与怒”,今年8月,特朗普曾威胁朝鲜将“遭遇世界从未见识过的火与怒”——这被认为是发动核打击的隐晦表示。

   在这种情况下,负责监管美国核武的战略司令部司令海滕被追问就顺理成章了。当地时间18日,他在论坛上被问道:如果总统特朗普下令发动核攻击,尤其是他认为命令非法的时候,他会不会三思而行?海滕回答称,“我觉得一些人认为我们很愚蠢,我们不是笨蛋。我们对这些问题想过很多。当你有这个责任时,你会怎么想?”“我为总统提供建议,他会告诉我怎么做。如果命令是非法的,猜猜会发生什么?我会说‘总统先生,这是非法的’。猜猜他会怎么说,他会说‘怎样才是合法的?’我们会制定选项,对局势做出反应。这就是工作过程,并不复杂。”

   话音刚落,“美国将军将抵制特朗普的核打击命令”便迅速在国际媒体上传播开来。今年以来,对美朝可能开启核战争的忧虑在美国内外都不断攀升。《芝加哥论坛报》这样描述美国人的焦虑:每个家庭都应该有某些物品应急——包括罐装食品、瓶装水、备用电池和急救箱。但在2017年,每一个美国人都应该回答一个即将面临的问题:如果生命只剩半小时你会做什么?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从朝鲜发射,需要30至40分钟击中美国,朝鲜已经试射了这样的导弹,朝鲜可能还拥有足够小的核弹头飞越太平洋。最糟糕的消息是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拥有点燃核战争的权力。如果朝鲜在威胁和侮辱上越线,总统可能大发雷霆决定核攻击朝鲜。

   “总统的手指能远离红色按钮吗?”德国电视二台19日称,自1976年以来,关于美国总统核权力的争论从未中断,现在这种担心大爆发。德国新闻电视台认为,美国核司令的话清晰明了,这是美国国内公开要求限制总统核权力的又一次助推。此前,多名共和党与民主党参议员因担心特朗普轻易发动战争,呼吁通过立法限制总统使用核武的权力。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于近日举行了一场审视总统核权力的听证会,这是40年来的首次。

   美国总统的核权力有多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的报道称,在上述听证会上,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战略司令部司令凯勒解释了美国现行的核武启用流程:只有总统有权下令使用核武器,但军队不会盲目听从总统的核武打击命令,指令必须是合法的才能执行。凯勒进一步解释说,当总统想使用宪法权力发动核攻击,还需要与关键的军官及文职官员进行评估和磋商,“如果收到的是非法指令,军方有权拒绝服从”。(环球时报驻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陶短房青木)

文章关键词:核打击;美军;核攻击;特朗普;笨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珍宝岛冲突后苏联为何放弃对中国实施核打击

    珍宝岛事件发生之后,两国4200多公里的漫长边境火药味浓郁,两国关系空前紧张,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柯西金急着要与中国最高领导沟通。9月6日,柯西金抵达越南首都,旋即转告中国驻越大使馆人员,苏联政府首脑希望回国途中经停北京,以便会见中国领导人。

  • 日媒:1962年美国差点对中苏核打击 军人拒发射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曾向日本冲绳基地误发核打击命令”,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在美苏陷入冷战的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时期,美军曾向日本冲绳导弹部队发出4枚导弹的发射命令,其中一枚的目标是苏联远东地区,其余3枚“可能是中国”。

  • 专家:中国不能对美国主动核打击 中美差距巨大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新网7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认为,中国“东风-31”和“东风-31A”改进型洲际导弹射程达到1.12万公里,接到命令后仅需要30分钟就能发射,对美国境内的战略目标发动核打击。

  • 韩媒曝美国曾想对朝鲜核打击:投7万吨级核弹

    韩国《中央日报》27日报道称,最新解密资料显示,1968年美国“普韦布洛”号间谍船事件曾一度将美、朝两国推向核战边缘——美国政府策划对朝方实施报复性核打击,投放5倍于广岛的原子弹。

  • 俄宣称必要时将对美国采取先发制人式核打击

    “俄罗斯已开始研究反击美国制定的‘全球快速打击’战略措施。俄罗斯《观点报》12日报道称,罗戈津11日表示,俄“远景研究基金会”近期将研究针对美国“闪电打击”战略的军事技术反击方案。

  • 美国防部担心朝鲜发展对美本土核打击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天向国会提交了《2012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事和安全发展报告》。报告称,朝鲜持续发展核技术和能力,并推进远程弹道导弹研发项目,显示朝鲜对地区稳定和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 澳媒:解放军先进武器让美底气不足 或引发核战

    专家们警告说,美国正在制订的一项旨在对付中国在西太平洋地区日益增强的力量的军事策略可能会升级为一场核战争。据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4月15日报道,为克服中国日益强大的军力造成的战略平衡改变,美国军事计划者正在制订“海空一体战”计划。

  • 朝称若美点燃核战争导火索 将核打击其“老巢”

    据朝中社3月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日发表声明称,如果美国点燃核战争导火索,朝鲜将行使“对侵略者老巢进行核先发打击的权利”。朝鲜外务省表示,“美国以大规模核战争演习回应朝鲜的善意和克制”,外交解决朝鲜问题的机会已经消失,只剩下军事对应的选择。

  • 专家评美俄核军演“亮肌肉”:鼓励别国发展核武

    李莉指出,这次演习展现了美国强大的全球核打击能力,对其他国家形成了强势威慑。李莉指出,核力量的评估不仅仅是武器数量,它的技术发展,战略结构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给核力量平衡和削减带来困难。

  • 美国曾计划对朝鲜实施核打击

    解密资料显示,美国曾计划对朝鲜实施报复性核打击。

  • 美国曾计划对朝实施核打击

    《中央日报》援引解密资料称,“普韦布洛”号事件发生时,美国白宫与国防部曾根据时任总统林登·约翰逊的指示,探讨对朝采取报复措施。朝方1998年把“普韦布洛”号拖到朝鲜西海岸,停放在首都平壤大同江畔,供人参观。

  • 美国曾计划对朝实施核打击

    《中央日报》援引解密资料称,“普韦布洛”号事件发生时,美国白宫与国防部曾根据时任总统林登·约翰逊的指示,探讨对朝采取报复措施。朝方1998年把“普韦布洛”号拖到朝鲜西海岸,停放在首都平壤大同江畔,供人参观。

  • 美国曾计划对朝实施核打击

    《中央日报》援引解密资料称,“普韦布洛”号事件发生时,美国白宫与国防部曾根据时任总统林登·约翰逊的指示,探讨对朝采取报复措施。朝方1998年把“普韦布洛”号拖到朝鲜西海岸,停放在首都平壤大同江畔,供人参观。

  • 俄美再掀军备竞赛 俄专家:俄可先发制人核打击

    “俄罗斯已开始研究反击美国制定的‘全球快速打击’战略措施。俄罗斯《观点报》12日报道称,罗戈津11日表示,俄“远景研究基金会”近期将研究针对美国“闪电打击”战略的军事技术反击方案。

  • 俄罗斯将重建军事力量 首要任务是核打击能力

    据复兴美国网站2013年1月2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其第二次担任总统期间,将重建俄罗斯军事力量,其首要任务是核打击能力。已退休的美国武器与恐怖主义分析师里克·莫里斯认为,俄罗斯海陆空三位一体的核打击力量中,携带新设计的洲际弹道导弹的攻击核潜艇最引人注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