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金头盔”比武开打 海航首派3名飞行员参加

2017年12月13日12:07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原标题:今天对抗中的交手,是为了明天战场上联手。海军航空兵部队首次派出3名飞行员参加空军自由空战对抗比武——“海军蓝”辉映“金头盔”

   大漠狂飙起,云端鏖战急。初冬时节,空军对抗空战竞赛“金头盔-2017”如期拉开战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参赛的16支队伍、近百名飞行员中,第一次有了“海军蓝”的身影。来自南海舰队航空兵某旅的3名飞行员代表海军首次参加空军“金头盔”比武。

   “首次在‘金头盔’的竞技场上携手练兵、捉对厮杀,开启了海空军航空兵部队之间联合对抗训练的新阶段。”海军参训部队指挥员、某旅副参谋长薛为钰介绍,海空军航空兵部队平时任务各有侧重,彼此之间训练理念、模式、方法和管理、评估、保障都存在差异。海军飞行员参加空军“金头盔”比武,将拓展海空军航空兵部队联合对抗训练的内容和深度,在实战化训练中达到互相砥砺、共同提高的目的。

   仰望蓝天,激战正酣。一架蓝方战机向下急转“咬尾”攻击,眼看就要进入最佳攻击位置,只见红方战机突然以近乎垂直角反斜面翻转,然后急速摆脱,一举化解危机……这只是自由空战对抗比武中的寻常一幕,却看得人心跳加速。

   战场无亚军,参训的各个部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一场二对二自由空战中,海军飞行员田少磊、王中元长僚机互相配合,迎头强攻、僚诱长攻,战术不断转换……他们过硬的技术、全新的战法以及敢打敢拼的作风,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对于首次参加“金头盔”比武的海军飞行员的表现,空军同仁称赞:“‘海军蓝’给‘金头盔’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

   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另一场二对二空战中,空军参训飞行员采用两架异型机混编的战术编队,将中远距和近距装备优势发挥到极致,有效干扰了海军飞行员战术行动……这一“仗”,让海军飞行员收获多多。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战”。薛为钰对记者说,过去曾观摩过“金头盔”比武,但这一次却是实实在在地参“战”。此次“金头盔”比武,全程突出态势未知、电磁未知,对参加对抗比武的海空军飞行员都是真刀真枪的考验,也真正地将海空军航空兵部队“拧”在了一起专攻精练。

   今天对抗中的交手,是为了明天战场上联手。比武期间,海军、空军参训飞行员一起准备、一起训练、一起研讨总结,将近几年对抗空战训练的成果毫无保留地与对手分享。每次对抗结束,大家一下飞机,就拎着飞参、视频等设备,面对面进行检讨评估。海军飞行员王中元深有感触地说:“不摆成绩重检讨,超越输赢察得失。双方在一次次打败‘对手’和被‘对手’打败中,不断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匡凯、冯晓民、周启青)

文章关键词:海航;海军航空兵部队;金头盔;异型机;海军飞行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航将成德银最大股东 再增持股份至10%

    根据周二递交的监管文件,海航集团将德银股票增持至9.92%。据路透报道,海航通过C-Quadrat Investment AG增持的股票令其成为德银最大股东,所持股份将超过持股近10%的卡塔尔政要和持股6.1%的贝莱德集团。

  • 海航航班遇颠簸致28人伤 乘客未系安全带"飞"起

    昨天下午2点左右,由成都飞往北京的海南航空HU7148次航班,在飞行过程中遇强颠簸,部分乘客及空乘人员被撞伤。据乘客介绍,事发时,未系安全带的乘客“飞起”。

  • 海航飞机颠簸28人受伤 乘客未系安全带弹起砸烂天花板

    据一当时在飞机上的乘客回忆,大概离降落还有20分钟,飞机就颠簸得很严重,“好像广播里乘务长刚通知遇到气流让乘客们系好安全带,还没说两句话,很多人还没来得及系,座椅靠背都没调直,连我们小桌板都还没收呢,颠簸感就来了。由于事发突然,很多空姐没有准备都受伤了。

  • 海航飞机颠簸28人受伤

    有的乘客没系安全带就被直接弹到天花板上,把天花板都砸烂了。

  • 众"90后"竞聘空乘

    3月23日,山西太原,海航太原站乘务员招聘在中北大学启幕,吸引了千余名怀揣蓝天梦想的“90后”美女前来竞聘。中新社发 韦亮 摄  3月23日,山西太原,海航太原站乘务员招聘在中北大学启幕,吸引了千余名怀揣蓝天梦想的“90后”美女前来竞聘。

  • 众"90后"美女竞聘空乘

    3月23日,山西太原,海航太原站乘务员招聘在中北大学启幕,吸引了千余名怀揣蓝天梦想的“90后”美女前来竞聘。中新社发 韦亮 摄  3月23日,山西太原,海航太原站乘务员招聘在中北大学启幕,吸引了千余名怀揣蓝天梦想的“90后”美女前来竞聘。

  • 太原众90后美女竞聘空乘展风姿

    3月23日,山西太原,海航太原站乘务员招聘在中北大学启幕,吸引了千余名怀揣蓝天梦想的“90后”美女前来竞聘。

  • 海航华北区招200名空姐计划一半从郑州招

    昨日,海航华北区域的空乘招聘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启动,大学生们发现,英语比漂亮脸蛋还管用。女孩儿们伸出手臂接受考官检查  当日,海南航空到西亚斯学院进行空姐招聘初试

  • 托运小狗冲进机场跑道被击毙

    因托运箱受损,宠物狗“格格”在托运中冲入海口美兰机场跑道,随后被机场工作人员射杀,事后,狗主人倪女士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告上法庭,索赔经济、精神损失近10万元。

  • 海航:投入上千万元接滞留乘客

    海航旅业昨天凌晨发出声明,向韩国方面表达了海航方面的立场:济州法院无权扣留“海娜号”邮轮,对此案没有管辖权。

  • 江苏沙钢船务:要求扣押海航邮轮

    昨日,沙钢船务总经理张洁表示,本次沙钢船务申请扣押海航邮轮是依法行事,没有违反国际惯例,对方如果有质疑,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回应。对于前日再次申请扣押海航邮轮,张洁表示,“海航欠我们5800多万巨款,我们绝不会手软,会依法维护我们的权利。

  • 海航4架包机将接滞留游客回国 在机场等待批复

    记者9月15日上午9时30分从海航邮轮方面获悉,海南航空2架A330和首都航空2架A320飞机,已做好了赴济州接滞留游客回国的准备,4架飞机已在北京首都机场待命。目前往返中韩航线国内飞行审批手续已完成,正在等待韩国方面的批复。

  • “90后”美女大学生竞聘海航空乘

    3月10日,中国海南航空2012年空乘招聘“百所校园行”在山西太原启动,吸引了众多怀揣蓝天梦想的在校大学生美女前来面试。 

  • 面试空姐必须脱袜子

    招聘方要求女生面试时必须脱掉丝袜,不能戴美瞳和假睫毛。有些提前没有准备好的女生面试前赶紧往腿上涂粉底遮瑕。

  • 新疆22名反劫机旅客可终生免费乘坐

    7月9日晚,海航集团授予6.29反劫机事件中见义勇为的22名旅客“海航荣誉旅客”称号,并承诺旅客可终生免费乘坐海航航班,以表彰广大乘客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