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军事法治建设理论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2017年12月13日12:08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5034

  研讨会现场。黄治皓 摄

   新华社西安12月12日电(孙锐 裴超)全军军事法治建设理论研讨会12日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举办。来自军委机关、各战区、各军兵种的相关领导,军地法律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在全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新阶段,深化依法治军进入新时代之时,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新时代依法治军水平”理论研讨会。旨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依法治军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脉新时代国防和军队法治建设存在的现实矛盾和问题,积极探寻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的对策建议;深入交流研讨改革强军下军队政法工作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集智攻关军队政法体制机制的“二次创新”;探索依法治军理论创新和军事法治人才培养路径,为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深入研究国防和军队法治建设的新问题,为全面提高新时代依法治军水平贡献力量,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文章关键词:军事法治;理论研讨会;理论创新;法治建设;依法治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军事专家:本轮军改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

    “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统一了全军官兵对改革的认识,汇聚了支持改革的正能量。”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楼耀亮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意见》系统阐述了本轮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

  • 奏响人民军队法治建设时代强音

    “要牢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必须保持严明的作风和铁的纪律,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推进依法治军,必须坚持依法与从严相统一,遵循从严治军铁律,把握军队、军人、军事活动的特殊要求,努力锻造法纪严明的钢铁之师。

  • 2014年中国军队重拳"打虎" 纠风反腐层层紧压

    评论认为,中央治军先治将,严下先严上,打老虎、惩腐败,必能培树军中正气,提振军心士气,凝聚意志力量。

  • 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

    振奋人心的朱日和沙场阅兵让人们发现,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拥有光荣传统的队伍,过去5年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战略构想和强劲举措,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实现治军方式的全新转变,让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赢得军心民心。

  • 深入推进依法治军

    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就是把国防和军队建设纳入法治轨道,依靠法律制度和条令条例规范部队各项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依法秉公用权行为的监督,保持惩治以权谋私、违法用权行为的高压态势,防止权力滥用,促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全面有效落实。

  •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抓紧出台反恐怖等一批急需法律,推进公共安全法治化,构建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 坚持从严治军铁律,加大军事法规执行力度,明确执法责任,完善执法制度,健全执法监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推动依法治军落到实处。

  •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抓紧出台反恐怖等一批急需法律,推进公共安全法治化,构建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 坚持从严治军铁律,加大军事法规执行力度,明确执法责任,完善执法制度,健全执法监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推动依法治军落到实处。

  • 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举行 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表示,在这个光荣而庄严的时刻,我们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人民军队革命烈士们。

  • 解放军总政治部发通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经军委领导批准,总政治部今天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实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