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合成旅4700米高原演练协同作战 10多个兵种参演

2017年12月13日12:08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原标题: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锤炼恶劣环境下打仗硬功合成战斗群亮剑雪域高原

   初冬时节,雪域高原寒气逼人,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在海拔4700多米的复杂地域进行48小时连贯演练考核,10多个兵种组成的合成战斗群协同作战,高原演兵场上硝烟弥漫。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该旅官兵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旅领导介绍说,此次合成战斗群演练考核,全旅官兵牢固树立“为战而考”的思想,按照实战标准构设考核条件、构想战场情况,力争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战。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步兵分队在炮兵火力掩护下向“敌”前沿阵地发起冲击;通道受阻时,工兵分队迅速出动,对数百米的铁丝网、水泥桩等障碍实施爆破……合成战斗群在“敌”前沿阵地撕开多个突破口,将“敌军”分割围歼。演练指挥员介绍,他们将传统作战力量与新质作战力量、主战力量与保障力量、侦察力量与打击力量等多种力量灵活编配,增强了合成战斗群独立突击、独立防护和独立保障的能力。

   “一个合成战斗群就是一把利刃,能独立遂行多种条件下的作战任务。”满脸征尘的合成营营长石江东对笔者说。演练中,他带领部队一边进行实装实弹实打,一边采集合成战斗群各要素、作战单元在恶劣环境下作战能力数据,为下一步开展联合作战演练奠定基础。(张军、郭朋)

文章关键词:步兵分队;炮兵火力;演练;兵种;作战任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在中缅边境军演集结画面曝光

    国防部网消息,6月1日,成都军区新闻发言人赵丕聪大校对外发布成都军区将在云南方向组织陆空联合演习通告。

  • 济南军区机步团扭转步兵作战样式 不再攻山头

    特约记者李光辉报道:9月下旬,济南军区某机步团组织的一场合成营山地进攻战斗中,记者始终不见步兵分队跳下战车攻山头,而是利用先进信息手段,精确引导陆航、火炮、导弹等火力单元远程打击,颠覆了传统步兵作战样式。”该团团长丁海龙告诉记者,经过近3年的步兵特战化训练实践,他们探索出了“点穴制面”“火力切割”等战术,由实施大规模直接攻击向运用侦察、引导打击、破袭等小规模特战手段转变。

  • 解放军无人机传来情报炮兵看不懂 迟迟不能开火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多兵种信息编码规则使通信指挥效率倍增。去年11月的一场联合演练中,友邻部队的无人机发现了“敌”一个通信枢纽,该师合成营营长吴海涛迅速将情报通知炮兵群,可迟迟不见火力覆盖。

  • 中俄在为美军撤离阿富汗作准备

    在此次演习中,中方出动了96式主战坦克、86改式步兵战车、飞豹战斗轰炸机。

  • 今天我们都是黄继光

    7月10日,网络名人与媒体记者一起在黄继光塑像前庄严宣誓,成为一名荣誉战士。63年后,为了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捍卫革命英雄精神,“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来到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寻访英雄事迹、观摩日常训练、体验军营生活。在黄继光雕塑前我们庄严宣誓,郑重接过“黄继光连荣誉战士”勋章,也必将会将英雄的精神发扬光大。

  • 印度推出石弩130毫米自行榴弹炮 弥补炮兵火力

    试验结束后,印度陆军将于2013年底~2014年初开始对“石弩”130毫米自行榴弹炮进行用户试验并启动40门火炮的批量生产,用以装备两个炮兵团,替换现役M46 MkⅠ“石弩”130毫米自行榴弹炮,弥补印度陆军炮兵火力的不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