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媒称日本新防务计划将在冲绳岛链“扎紧篱笆”

2018年03月21日16: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原标题:外媒称日本新防务计划将瞄准中国 在冲绳岛链“扎紧篱笆”)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路透社3月20日报道称,日本军事专家担心,北京或许即将穿过一个日本岛链打开通往太平洋的入口。数十年来,这个岛链一直限制着中国的军事影响力。

  报道称,东京认为,中国战舰和战机自由穿越冲绳岛链是对重要海上航线的一种威胁。对中国来说,这种进入权是成为全球超级大国的重要部分。

  日本大学教授吉富望说:“现在,我们势均力敌,但日本面临的现实是,它正陷入劣势。”吉富望作为一名自卫队军事分析家为日本政府提供顾问服务。

  除了拥有亚洲第2大军力,日本还受到美军的保护。美军自二战结束以来一直用日本作为它的主要亚洲基地。

  据报道,一名退休的美军高级官员说,中国已经“基本上对南海获得了实际上的控制权,而下一个就是东海。10年来,美国在西太平洋一直处于相对退却的状态”。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说:“中国在日本领土周边海域活动的步伐已经扩大和加速。中国正在打造远海行动能力。这从中国采购它的第一艘航母和建造第二艘航母就能看出来。”

  报道称,中国则不止一次指出,中国军队的目的是防御性的,在本地区的意图是和平的。

  报道表示,过去5年中,日本的防务开支每年仅增加1%。一名政府防务官员说,随着人口老化,卫生和福利开支变成优先考虑的问题,今后5年中,日本的防务开支可能会以相同速度增长。

  另一名防卫省顾问说:“财政是我们的弱点。但我们的力量在于我们社会的弹性。”他解释说,如果日本能在足够长的时间里保持低调,来自中国的“威胁”应该会缩减。

  报道称,了解有关计划的消息人士说,要遏制北京,日本需要先进的武器和能在更远距离打击目标的新式军火。

  消息人士说,日本的防务评估可能会在12月发布,它可能会提议建立日本第一个联合司令部,以协调空中、地面和海上力量,并加强同华盛顿的合作。新装备可能包括两栖舰船和无人机,以监视中国的活动,并在导弹发射的助推阶段拦截它们。

  报道称,日本军方将获得新的能以更远距离打击海上和陆地目标的空射导弹和陆基导弹。消息人士说,它还将订购F-35隐形战斗机,包括垂直起降的版本。

  英媒表示,该防务评估将提出计划,以让更多陆上自卫队(GSDF)军人接受海上作战策略方面的培训,并为他们在冲绳的更大范围部署做准备。前防卫大臣中谷元曾说,驻当地的GSDF兵力将从营升级为师。

外媒称日本新防务计划将在冲绳岛链“扎紧篱笆”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的12式地对舰导弹(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文章关键词:冲绳岛;外媒;两栖舰船;防务评估;新装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冲绳岛蜜月游必看终极攻略

    冲绳地处琉球群岛中央,是群岛中最大的一座岛屿。最有趣的是,你可以一展身手,做一些古老的手工艺,亲手打造一对辟邪的小狮子再好不过。在这里提醒各位,狮子最好买一对,一公一母,一个守财一个放财,这样才是阴阳平衡之道哦。

  • 冲绳岛蜜月游必看终极攻略

    冲绳地处琉球群岛中央,是群岛中最大的一座岛屿。最有趣的是,你可以一展身手,做一些古老的手工艺,亲手打造一对辟邪的小狮子再好不过。在这里提醒各位,狮子最好买一对,一公一母,一个守财一个放财,这样才是阴阳平衡之道哦。

  • 希拉里称在冲绳部署“鱼鹰”计划不变

    据外媒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日(8日)表示,在冲绳部署美军V-22“鱼鹰”(Osprey)运输机的计划不变。普天间机场在冲绳县内搬迁的计划因冲绳县民众反对至今无法落实,但“鱼鹰”预定从今年8月开始将部署在普天间美军基地。

  • 外媒: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中国扩大开放信号 力度“超预期”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引起外媒的热烈解读,多家外媒刊文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强烈意愿,开放力度“超过预期”。

  • 墨西哥20多人和树举行婚礼 外媒:向自然环境许诺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西媒称,日前墨西哥有20多人和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所有人都象征性地和一棵树结婚,并发誓用余生爱护树木。森林生态系统对人类的生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树木能够吸收二氧化碳,防止水土流失,为农作物提供水源,缓解太阳辐射对地表的影响等。

  • 外媒:在美华侨华人畅谈五年变化 期待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王灵智首先提到,在过去五年里,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法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改革接踵而至,稳步向前。”  王灵智相信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中国领导人有决心征服所有困难,实现最终的改革目标。

  • 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外媒看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许多外媒认为,这次大会有益于中国经济,有益于中国改革,有益于对外开放,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路线图,并为世界发展带来机遇。《巴基斯坦观察家报》14日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涌现更多基层代表”为题刊文说,中国共产党即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道路。

  • 外媒: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英国广播公司和新加坡《海峡时报》刊文指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其中最可圈可点的成就还包括军事改革。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称,习近平2015年承诺将在5年内帮助7000万人脱贫,预计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推出加快脱贫的举措。

  • 外媒分析美在阿富汗犯下6大错误 塔利班单挑居首

    16年过后,美国对这个中亚国家的介入仍没有结束的迹象。特朗普总统迫于美国军方的压力,8月21日宣布增兵4000人。

  • 外媒: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在6月加息

    据外媒报道,根据24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们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预期很快再次上调短期利率将是适当的,这一信号表明美国央行可能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上调基准利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