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防长想在新法案中塞反华措施 防中国接触敏感技术

2018年05月10日12:51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美国防长马蒂斯敦促国会议员在即将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议案中加入反华措施。报道这一消息的英国路透社8日称,上周五在一封未被披露的信件中,马蒂斯敦促参议院和众议院军事委员在该议案中加入扩大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权力的举措,以阻止中国接触到美国敏感技术的努力。他还支持购买美国土地的外国个人和实体须过CFIUS这一关,“这对防止外国人接近军事设施有意义”。

  马蒂斯的说法,与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索恩伯里7日公布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议案细节呼应。议案提议禁止美政府使用中企的“危险”科技产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该议案还将CFIUS的审查范围扩大到美国公司参与的海外合资企业。路透社称,《国防授权法》是国会每年需要通过的几个主要法案之一,因此它也被作为载体,让五花八门的政策措施搭车过关。将有关加强CFIUS权力的措施添加到该议案中,无疑将保证其成为法案。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所谓扩大CFIUS的审查范围,主要针对的就是中国。2012年以来,每年CFIUS审查最多的国家基本上就是中国,如果该议案获通过,今后中国在美投资受审查的个案将进一步增加。这肯定会影响到中企对美投资的意愿。

  除想在技术上封堵中国,该议案还建议美在印度—太平洋上发挥军事影响力。在台湾问题上,议案建议美防长与国务卿协商,支持提升台湾的防卫能力,扩大联合训练,鼓励与台湾军方高层接触等。对此,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8日以“表达感谢和乐观其成”回应。吴心伯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反映出美整体对华政策越来越紧的趋势。反华势力、亲台势力都想搭上顺风车,把自己的私货往里塞。

文章关键词:环球时报;防长;CFIUS;反华势力;国防授权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俄军演为何选鄂霍次克海?突破美日第一岛链东北端

    中俄海军今天起将开始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继地中海和波罗的海之后,中国海军此次又将进入另一个“不熟悉的海域”——靠近日本北海道的鄂霍次克海海域进行演习。

  • 中俄军演为何选鄂霍次克海?突破美日第一岛链

    中俄海军今天起将开始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继地中海和波罗的海之后,中国海军此次又将进入另一个“不熟悉的海域”——靠近日本北海道的鄂霍次克海海域进行演习。

  • 媒体揭中国人在巴遇害真相

    这帮人为啥急得跳脚?

  • 东阿回应"中国人全世界买驴":做阿胶非只为华人

    最近,“中国人全世界买驴”成为国内外的热议话题,传统中药阿胶被认为是重要动因。秦玉峰2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随着市场的国际化,依靠单纯的中国资源很难满足全球对阿胶的市场需求,利用全球资源满足全球需求是合情合理的。

  • 老外网红看中国:网络“喷子” 中国比国外少

    在《环球时报》记者的采访中,兰兰又说了许多她喜欢中国的地方,部分人不喜欢,甚至认为“落后”“土”的东西,她赞不绝口。在《环球时报》记者的采访中,兰兰又说了许多她喜欢中国的地方,部分人不喜欢,甚至认为“落后”“土”的东西,她赞不绝口。

  • 原标题 :台军宣称可拦截大陆“东风-16”导弹 专家:“以武拒统”后果自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梁云东 环球时报记者 毕方圆]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国防部长”冯世宽20日首度证实,大陆火箭军部署可对台湾本岛实施精准打击的“东风-16”型弹道导弹。王建民还称,制造两岸之间的紧张,也是民进党当局转移岛内舆论对其施政不满的一贯做法。

  • 外交部回应日本核污染食品流入中国:请日本政府别危害他国民众健康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方一直在关注日本福岛核泄漏极其后续影响。”  华春莹称,福岛核泄漏极其后续处理不仅直接关系到日本本国国民的安全,也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临国。

  • 孟州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最美特色旅游小城

    1月7日,在《环球时报》举办的“环球视角·活力中国”高峰论坛暨第六届环球总评榜活动中,孟州市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县级单位荣获“2016年度中国最美特色旅游小城”称号。据悉,这一评选活动始于2011年,以环球舆情调查中心的调查数据为基础,结合《环球时报》数百位驻外记者境外调研和各领域专家推荐,对中国城市在发展过程中投资、生态、环境、开发等领域的发展水平与吸引力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榜样。

  • 揭露“锋锐律师事务所”黑幕 对过去行为悔恨不已

    近日,因涉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案件被羁押的律师王宇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

  • 俄成美民主党邮件门"替罪羊" 俄外长:不想说脏

    维基解密曝光的邮件已经令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陷入丑闻——本该保持中立的党组织却变成希拉里的左膀右臂。

  • 美总统大选“疯狂前行” 特朗普初选已无对手

    继一周前横扫东北部5州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3日再次轻松赢得印第安纳州的党内初选。

  • 美总统大选 特朗普初选已无对手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3日再次轻松赢得印第安纳州党内初选。

  • 乌克兰驻华大使谈切尔诺贝利:经验是用鲜血写成的

    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13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在事故发生30周年之际,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奥列格接受了《环球时报》的专访,大使表示,经验和规则是用鲜血写成的,但核能的使用前景是光明的。

  • 维珍航班中国乘客受辱目击者:当时情况挺可怕

    中国女乘客李维(化名)近日在维珍航班上遭遇种族歧视和不公待遇一事引发国内舆论关注,《环球时报》记者17日就此事进行了跟踪采访。李维日前在社交网站上发表文章,讲述了她3月1日搭乘维珍航空VS250次由伦敦飞往上海航班时的这段遭遇。

  • 专家:阿根廷水警击沉中国渔船是过度使用武力

    ”  刘丹同时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阿根廷水警击沉我国渔船时是在“向船体射击”。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丹对《环球时报》表示,由于近海鱼类资源非常有限,中国发展远洋捕捞已成为大趋势,但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保障渔民的权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