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港媒:CIA间谍向中国提供情报 致美在华情报网被破坏

2018年05月10日12:51  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503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港媒5月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周当地时间8日表示,拥有香港居民身份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情报人员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音译),被控搜集机密资料罪,“企图(将资料)交予中国政府”;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

  司法部在声明中称,“前CIA情报人员李,涉嫌密谋向中国政府提供美国国防资料。李的行为涉嫌背叛美国人民、他的前同事及CIA。我们绝不会容忍有关行为威胁国家及国防安全。”声明又指,李振成“淮备大量文件来应付任务、作出多次无法解释的现金存款、及接受自愿性调查时重复向美国政府说谎”。

  李振成 图片来自港媒

  报道称,弗吉尼亚州联邦大陪审团,对53岁的李振成控以一项“串谋搜集或发放国防资料以协助外国政府罪”,及两项“非法保留涉及国防文件罪”。

  李振成被控指持有机密文件,包括写有CIA线人及卧底真实姓名、电话号码,以及记录CIA隐蔽设施位置的记事簿。在他被捕后有不少报道指他是“双面间谍”,向中国提供情报,令美国在中国的情报网络曝光,使中国能够有系统地瓦解CIA在中国的间谍网络,“导致不少线人被捕或者被杀”。

  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美国司法部表示,一名涉嫌帮助中国确认中情局(CIA)在华线人的前中情局雇员被逮捕。

  多名前情报官员说,从2010年开始,很多线人在一场系统性破坏中情局在华间谍网的行动中落网,有些被监禁有些被处决,这是美国政府近年来最严重的情报失败之一。报道称,现年53岁的前特工李振成的被捕,宣告联邦调查局(FBI)紧张调查的结束。该调查始于2012年左右中情局开始失去在中国的线人之后。李振成处在一场寻找内奸行动的中心。在这场行动中,一些情报官员认为他背叛了美国;但也有人认为,其实是中国政府侵入了中情局用来和外国信源联系的秘密通讯系统。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017年5月22日回应美媒关于多名CIA线人在中国被抓获的提问时称,关于有关报道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授权,对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组织、人员和行为依法开展调查和处置,有效履职尽责。对于国家安全机关正常行使职权的工作,我不作过多评论。

文章关键词:CIA;情报官员;情报人员;港媒;中国国家安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桑奇爆CIA为全球最大黑客 个人手机无私密可言

    对于被大曝内幕,中情局发言人表示“我们不对所声称的情报文件的真实性或内容发表评论”。(图片来源:BBC)  海外网3月8日电 据英国BBC网站消息,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周一披露大批据称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网络情报中心的文件和档案。

  • 美中情局被曝入侵大量电子设备窃听 关机仍能录音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首批公布的8000多份文件是维基解密掌握的“拱顶7”系列泄密文件的一部分,全部文件页数据称比斯诺登文件多得多。维基解密在发布文件时介绍说,“CIA的军械库已失控”,该机构通过一系列软件,前所未有的控制全球的智能设备。

  • 英国将调查是否介入CIA酷刑审讯 布莱尔或被传召

    据外媒14日报道,英国议会委员会将对英国参与美国中情局(CIA)的酷刑审讯的程度进行调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前外交大臣斯特劳可能将被传召。(原标题:英国将调查是否介入CIA酷刑审讯 布莱尔或被传召)

  • 波兰称将要求获得CIA酷刑报告

    他们希望利用这一文件调查"黑狱"。

  • 美发布CIA刑讯报告

    奥巴马当天表示,CIA的做法有违美国价值观。

  • 日本自民党开始筹建日本版CIA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秘密保全小组座长町村信孝23日讲演时,认为日本有必要成立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样的机构,来收集分析海外情报。町村担任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和外务大臣,去年他主导了特别秘密保护法的制定与通过,被认为是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党内的情报大佬。

  • 美媒曝美国曾推翻7个外国政府 CIA多次策划暗杀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日前证实,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操纵了1953年的伊朗政变。多米尼加,1961年:由于古巴政权的崛起,美国需要得到时任总统的拉斐尔-特鲁希略的支持,美国对特鲁希略的执政并未多做干涉。

  • 特朗普:我很聪明 不需要CIA天天送情报

    据美国《纽约邮报》12月11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周刊的访问时表示,他比普通的美国总统更聪明,所以他不需要CIA每天给他送情报。

  • BBC将公布MH17失事调查纪录片 乌军方CIA遭质疑

    2015年10月13日,荷兰Gilze Rijen空军基地,国际调查人员于北京时间13日发布了马航MH17空难的最终技术调查报告。目击者娜塔莎·波若妮娜(Natasha Beronina)在纪录片中指出,“起初我们似乎看到了黑烟还有两架飞机,小的一架像银色的玩具。

  • 美国CIA官方公布外星人X档案:不解释

    目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公布了尘封多年的“X档案”,其中涉及许多外星人和UFO目击事件。1964年,美国新墨西哥州索科罗镇一位警官站在警车旁,该地区居民声称发现神秘飞碟。

  • "维基解密"发布CIA机密文件

    这两份文件为在国外执行任务的特工“出谋划策”。

  • 美中情局局长为"酷刑"辩解 承认厌恶逼供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辉 刘皓然】“布伦南回应参议院酷刑报告。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的“酷刑报告”断言,CIA无法证明通过“强化审讯手段”能够获取有价值情报。

  • 美中情局局长为“酷刑”辩解 承认刑讯逼供令人厌恶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辉 刘皓然】“布伦南回应参议院酷刑报告。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的“酷刑报告”断言,CIA无法证明通过“强化审讯手段”能够获取有价值情报。

  • CIA酷刑报告即将出炉

    经白宫确认,由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完成的“中情局(CIA)强化刑讯情况报告”将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公布。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8日援引美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在“中情局强化刑讯情况报告”发布之前,数千名部署海外的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已进入更高警戒状态。

  • 伊总理候选人被曝曾受CIA资助

    伊将选举新任领导人,但目前1名候选人被曝与美国关系复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