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叙总统“意外”访俄 普京:外国武装力量将撤军

2018年05月21日16:26  来源:新华网

5034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7日在南部海滨城市索契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晤。这是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巴沙尔第三次赴俄与普京会晤,访俄行程事先未公布。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当天发布的声明,普京认为“如今的条件有利于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相信今后外国武装会撤出叙利亚。巴沙尔承诺,将尽快提交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讨论修改现行宪法。

  【反恐】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部分会谈内容,普京祝贺叙利亚政府军在与恐怖分子斗争中取得“重大胜利”。

  普京说,“叙利亚关键地区的恐怖分子已放下武器,让重建叙利亚基础设施成为可能”,“军事成功后,全面重启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额外条件也已具备”。

  巴沙尔说,数月来“发生大量积极变化”。“恐怖分子控制地区显著缩小,数以十万计的叙利亚人近几周重返家园,还有数以百万计民众踏上回乡路。”他特意感谢俄罗斯武装力量、特别是空军在反恐行动中发挥的作用。

  巴沙尔告诉普京,叙利亚“局势趋于稳定,为政治进程打开了大门”。“我们始终热情支持政治进程与反恐战争同时推进”。“有些国家不想让叙利亚局势稳定,但我们将与你和其他伙伴一起,坚定推动和平进程。”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叙利亚政府4月底与在霍姆斯省、哈马省和东古塔地区的反对派武装达成协议,允许反对派武装人员进入受反对派控制的伊德利卜省;作为交换,被困在凯夫拉耶和富阿的约5000民众获释。

  但同时,叙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叙首都大马士革南部的耶尔穆克交火依然激烈。耶尔穆克曾是巴勒斯坦难民营,2015年被恐怖分子占领,约2000名恐怖分子据信盘踞在那里。

  【撤军】

  巴沙尔“意外”到访索契,恰好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举行政治进程公开会后一天。

  去年11月20日,巴沙尔同样在索契“意外”会晤普京,克里姆林宫一天后才对外发布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时说,两人的会晤旨在为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首脑11月22日会谈做铺垫,确保三方达成的共识“切实可行”。

  应巴沙尔要求,俄罗斯2015年开始在叙利亚部署军事力量,协助叙政府军打击极端组织武装,从而一举扭转战局。俄方同年9月发动军事行动后不久,巴沙尔10月访问莫斯科。

  普京去年12月11日视察俄驻叙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当时俄方宣布,将从叙利亚“部分撤出”俄军,但保留在叙利亚的两处军事基地,以防恐怖分子卷土重来。

  据17日会谈后俄罗斯总统网站的声明,普京说:“依据叙政府军反恐战争取得显著胜利和成功以及政治进程更积极阶段已经启动推断,外国武装力量今后会从叙利亚领土撤出。”

  涉及从叙利亚撤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态度反复,从宣布“很快”撤军变为暗示考虑在叙长期保持军事存在。美国军方和国务院声称,为遏制“伊斯兰国”死灰复燃,美国应保留军事存在。

  【修宪】

  巴沙尔与普京评估了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和最近几轮阿斯塔纳和谈的成果,讨论了为取得进展应采取的步骤。

  阿斯塔纳和谈自2017年开始由俄土伊三国倡导举行,旨在辅助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和平进程。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今年1月30日在索契召开,大会一项重要成果是与会代表同意在瑞士日内瓦设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并在叙利亚举行民主选举。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负责筹组这一委员会,成员预计约150人,将包括未参加叙全国对话大会的群体代表。

  巴沙尔17日在与普京会晤时说:“我们期待与联合国启动相关工作。”他确认,叙利亚将尽快向联合国提交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便讨论修改现行宪法”。(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普京;撤军;恐怖分子;意外;索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克里米亚大桥”揭幕 普京亲自驾卡车通过

    当地时间5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跨刻赤海峡大桥公路部分通车仪式,驾车驶过大桥。这座大桥连接克里米亚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

  • 俄阅兵式老兵遭遇粗暴拦截 普京邀其同行

    当地时间5月9日,俄罗斯阅兵式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位老兵试图接近总统普京的时候被保安拦下。随后普京停下脚步和老兵交谈,并邀请他一起向无名烈士献花圈。

  • 小布什盼特朗普对俄更强硬:普京总认为会战胜美国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其母亲芭芭拉·布什去世后,和妻子一起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在被问及是否认为现在美国对待普京已经“足够强硬有力”时,小布什拒绝直接批评特朗普。

  • 现任总统普京得票率在总统选举中领先

    3月1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截至莫斯科时间3月18日21时,在俄罗斯选举机构统计的全俄21.33%的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71.97%的得票率在总统选举中领先。

  • 普京的简历仅一行半?俄总统大选选票长这样

    据统计,普京2000年第一次参加总统大选时,选民投票率为69%,普京得票率为53%,相当于获得了近4千万名选民的支持。普京2004年第二次参加总统大选时,选民投票率为65%,普京得票率为71%,相当于获得了5千万名选民的支持。

  • 普京:2022年俄罗斯将成为农业净出口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表示,预计2022年俄罗斯将成为农业净出口国。普京说,预计2022年俄罗斯农业出口额将超过进口额,成为农业净出口国。

  • 普京自曝:索契冬奥会差点打下一架客机 证实乌龙

    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其同名传记纪录片中自曝一段秘事:2014年索契冬奥开幕式期间,他曾下令战机击落一架疑遭劫持以攻击冬奥的客机,所幸后来证实劫机通报只是“乌龙”。

  • 普京竞选总部承认签名有违规 俄共向选委会举报

    随着大选的临近,普京竞选总部却宣布,该阵营在库尔干州两家大型工厂征集到的候选人支持签名无效。随着大选的临近,俄现任总统普京在候选人中遥遥领先,74%的俄罗斯人表示,准备在总统选举中投票支持他。

  • 原标题:普京竞选总部承认签名有违规 俄共向选委会举报

    随着大选的临近,普京竞选总部却宣布,该阵营在库尔干州两家大型工厂征集到的候选人支持签名无效。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普京竞选总部发言人安德烈·孔德拉绍夫指出,在征集签名的过程中发现了违规行为。

  • 普京最大政敌被禁止参加俄总统选举 曾称一定能赢

    据美联社消息,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禁止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身为执政党主席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随后表示,俄罗斯执政党将给予全力支持普京,希望普京在2018年3月的总统选举中大获全胜。

  • 普京“神秘座驾”首次曝光 功率强劲辗轧兰博基尼

    汽车是现代机械制造业的象征,代表了一个国家在机械制造行业的实力。俄罗斯一家名为《汽车评论》的杂志还公布了神秘座驾的部分性能:它是一辆四门豪华轿车,使用全轮驱动,搭载涡轮增压八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50马力,传动9档变速箱。

  • 普京获赠萌犬一脸幸福 又亲又抱举高高

    当地时间10月11日,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面,获赠土库曼斯坦特有的阿拉拜犬。

  • 俄罗斯决定明年3月18日进行总统选举 普京或参选

    [摘要]俄舆论普遍希望现任总统普京参选并连任。普京8月初到访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期间,在被问及会否参加明年总统选举时,表示愿意“考虑”。新华社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俄新一届总统选举将在2018年3月18日进行。

  • 普京:若FBI前局长在美遭迫害 俄愿向其提供庇护

    普京称,科米曾怀疑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但却拿不出任何证据,这时他改口称,莫斯科没有影响美国大选的投票。

  • 普京就叙被美空袭事件表态:小姐姐们,这把戏很无聊

    [摘要]普京称,“叙利亚当前局势让人想起了2003年的伊拉克。当时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称在伊拉克发现化学武器,之后他们对伊拉克发动了军事行动,结果是伊拉克国家被破坏,国际舞台出现‘伊斯兰国(IS)’。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