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晚上抱着枪和衣而眠,他们是迈拉山的施工先锋

2018年05月21日16:29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联非达团赋予的施工任务,被联合国官员誉为——“迈拉山的施工先锋”

  当地时间5月19日,圆满完成联非达团赋予的施工任务后,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83名官兵,从迈拉山区返回尼亚拉大本营。

  两个月前,奉联非达团命令,中国第14批维和工兵分队跨战区挺进各国维和部队从未涉足的达尔富尔迈拉山区,建设联合国维和部队新的作战基地。据悉,迈拉山区既是联非达团维和人员部署的真空区,也是当前达尔富尔各路反政府武装的据点。分队指挥长毕宪波介绍:“近两个月,施工点周边5公里地域内先后发生11起武装袭击事件,造成30余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中国维和官兵白天全副武装施工作业,晚上抱着枪和衣而眠。”

  为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将作战基地交付使用,中国维和官兵每天早晨7时开工,中午不午休,晚上直到天黑才收工,夜里加班保养检修车辆、研究施工图纸,硬是将原计划半年的工期压缩至两个月。地面上,42顶帐篷、14套板房、10座安全岗亭、102盏安全射灯、百人大餐厅、战备掩蔽部等工程紧张推进;地面下,电力、给水、排污等配套工程同步展开……不到两个月,中国维和官兵完成了帐篷搭建、板房组装、停机坪建造、水电管线铺设等31项工程任务,一座整齐、规范的维和基地初步建成。

  施工期间,从纽约总部前来视察的联合国维和行动部副部长丹妮尔女士,看到中国工兵的建设成果后评价:“这里的变化难以置信,中国维和军人的业绩令人钦佩,你们是迈拉山的施工先锋!”(赵海军、何正威)

文章关键词:迈拉山;施工图纸;施工作业;工兵;达尔富尔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两施工工地野蛮施工 挖断天然气管道致“泄气”

    昨日,郑州市两个不同的施工工地,发生了天然气“泄气”事件,肇事者双双逃逸,事故造成周围大面积停气。关闭阀门后,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找来工地上两名工人,用铁锹将漏气的燃气管道挖出来,再将管道焊接上。

  • 郑州陇海路高架前期施工近半 距开工还差“临门一脚”

    高东华介绍说,陇海路东段可研性报告尚未批复,中段、西段可研性报告已批复,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其中中段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高东华说,目前,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东西两段各完成一根试验桩,中段正在进行污水和自来水管线改迁。

  • 泌阳县电业局:严防电力设施遭外力破坏

    12月16日,泌阳县电业局组织人员奔赴该县16个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对在此施工的吊车、水泥搅拌车等大型机械建立档案库,防止出现电力设施遭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 项城市电业局:“转守为攻”防外力破坏

    “吊车、挖掘机、起重机械禁止在距10千伏以上架空电力线路杆塔区域内取土、打桩、挖掘……”8月14日,在项城市城郊邝庄村一施工地,正在准备进行挖掘作业的李师傅收到项城市电业局发送的一条安全短信。

  • 许昌一农家院落陷落续

    4月3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从许昌县委办公室获悉,河南龙成集团许昌矿业有限公司的施工作业,因为涉嫌与苏桥镇武庄村村民房屋地陷有关,现已经被紧急叫停。据专家介绍,地面塌陷位于河南龙成集团许昌矿业有限公司铁矿矿区范围内,陷坑位于矿区武庄矿段,属于矿区的首采区。

  • 郑州东三环突然围挡施工致拥堵 标段负责人被控制

    9月14日清晨,郑州航海东路与东三环(原107辅道)交叉口东西方向突发严重拥堵。经郑州交警四大队核实,该施工为违法施工,警方随后将该施工标段负责人控制,下一步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截止到10:30,航海东路东三环路口在民警疏导下,拥堵已经解除,车辆正常通行。

  • 郑州出台新规,规范占用城市道路施工

    新政规定: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工程保通路的建设管理,应按照“施工服从于保通,保通服务于施工”原则,最大限度保证道路通行和设施完好。根据郑州市的新规:占用城市道路进行施工的,建设单位必须按照保通方案预留或建设保通道路,工期在六个月以上的工程,保通路建设标准不能低于城市道路的标准。

  • 汝州:城区道路“大修” 提升城市品位

    近日,汝州城区一派繁荣景象,在几条主干道两侧出现了许多施工围挡,各大型施工机器和运输车辆都有条不紊地加紧施工作业,路上的来往车辆也有序地按照指示标识通过。据了解,2月13日,汝州市城区道路大修工程开工仪式在望嵩南路举行,标志着汝州市又一项得民心、惠民生的工程正式启动。

  • 郑州一大学校园施工 15岁男孩跌入窨井被井盖砸中

    5日晚,郑州市15岁男孩小叶跌入约1.6米深的“井”中,被“井盖”砸中后脑勺,缝了三针。事后小叶才知道,他跌入了深约1.6米的“井”内,砸中他头部的是钢板材质的“井盖”。事发大楼内,一楼走廊地面杂乱,堆放着线缆、铁皮等施工用品。

  • 郑州一拆迁现场“硝烟”弥漫

    2015年05月21日,郑州市花园路与农业路附近的一处拆迁现场扬尘漫天,过往市民纷纷捂嘴通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