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机停靠杜特尔特老家 菲律宾有人趁机挑事

2018年06月12日10:1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原标题:中国军机停靠杜特尔特老家 菲律宾有人趁机挑事)

中国军机停靠杜特尔特老家 菲律宾有人趁机挑事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王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命令军方停止在南海巡航”“中国海警在黄岩岛欺凌菲律宾渔民”“中国军机出现在菲律宾达沃机场”——这些意在破坏中菲关系的消息近日频繁出现在菲舆论场上,引起巨大争议,菲官方不得不一一回应。

  “菲总统命令军方停止在南海巡航”的说法,出自菲律宾反对党议员加里·亚历哈诺。他9日声称,自己几个月前从“军方和政府官员”那里听说,“总统下令禁止军方在南海争议地区巡航,军方对此表示抗议,因为这与他们保护菲律宾领土和人民的责任相悖”。亚历哈诺称,军方与总统府达成“妥协”,将在南海战略航道巡航的频次减少为每月一次。他质问说:“这难道不是应该对总统进行弹劾的罪行么?”

  亚历哈诺曾在菲海军陆战队任职,是菲律宾右翼政党马达洛党成员。他曾多次在南海问题上挑事,批评“中国在南海军事化”,挑刺中菲共同考察宾汉隆起。最近,他又将火力对准菲外交部,要求外交部公开到底对中国表达了多少次抗议。

  对于亚历哈诺的造谣,菲军方和总统府立即予以否认。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雷瓦洛9日表示:“不知道这位议员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如果这不是对总统与军方关系的再次恶意中伤,也是假消息。”他说:“总统没有发出过这样的禁止令。实际上,我们在西菲律宾海(即中国南海)的巡逻没有停止。”菲律宾总统特别助理克里斯托弗·吴10日也表示,总统从来没有下过这样的指令。

  “中国军机出现在达沃机场”的消息8日出现在菲社交网站上,引来大量转发和猜测。《菲律宾星报》称,一张照片显示,中国空军的一架伊尔-76运输机8日出现在达沃国际机场,在杜特尔特多次表述不愿和中国开战的背景下,中国军机出现在杜特尔特的老家,引起“恐慌”。10日,克里斯托弗·吴发表声明称,菲政府相关部门提前接到并批准了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在菲停靠加油的申请,外国政府和商业飞机的此类技术性停靠符合相关规定,“需要时,菲政府飞机也被准许在国外进行技术性停靠”。

  菲总统府发言人洛克10日表示,中国军机在前往澳大利亚途中,短暂停靠达沃机场加油,得到了菲政府批准,没有任何问题。停靠过程中,中国军方人员没有走出机场。

文章关键词:中国海警;军机;杜特尔特;菲律宾海;菲律宾总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巡航 日本:勿入我“领海”

    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3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航行。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据日本海上保安总部称,截至17日上午9点,3艘中国海警船在黄尾屿西北偏西约33公里处航行,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将持续监视。

  • 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正常巡航 外人无权说三道四

    中国军网北京2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多次说过,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巡航,是中方的固有权利,外人无权说三道四。

  • 中国海警船连续两日巡航钓鱼岛 日本无理警告监视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当地时间29日上午9点,3艘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黄尾屿附近海域的外侧毗连区。而就在前一日,也就是28日,日媒也曾报道称,3艘中国海警船曾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航行。

  • 日本石垣市将提议案给钓鱼岛改名 扬言"坚定决心"

    29日,日本冲绳县石垣市明确表示,计划将中国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改名为“登野城尖阁”,并将在12月4日召开的市议会例行会议上提出这一议案。日媒声称,在12月市议会例行会议上,就石垣市提出的地名更改议案,朝野两党没有理由反对,议案是一定会通过。

  • 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巡航执法 日本无理警告

    28日早晨,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巡航执法,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监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