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购S400导弹将威胁F35战机?土防长回应

2018年06月12日10:1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原标题:土耳其购S400导弹将威胁F35战机?土防长回应)

土耳其购S400导弹将威胁F35战机?土防长回应

  【环球网军事6月11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安卡拉6月9日电,土耳其国防部长努雷丁·贾尼克利表示,安卡拉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不会对北约构成威胁。

  他对媒体说:"美国担心S-400防空导弹系统所拥有的强大雷达。他们担心,如果将S-400部署到土耳其,如果将S-400部署到土耳其,那么其雷达系统将能探测到F-35隐性战机及其他北约武器的信号数据并传输出去。我们解释说,没有也将不会有任何风险和威胁,土耳其可以保证这点,S-400绝对不会对北约构成任何威胁。“

  土耳其国防部长指出,土方期待美国诚实履行向安卡拉提供F-35战机的义务。他说:”土耳其支付了超过8亿美元的预付款。预计将采购100架F-35,耗资将超过110亿美元。如果美方作出的有关F-35的决定违反协议条件,那么我们将不得不采取(对应)措施。“

  俄罗斯与土耳其2017年12月29日在安卡拉就土向俄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签订贷款协议。俄罗斯将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方计划于2020年3月开始供应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和土耳其的S-400军售协议遭到西方国家反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17年9月表示,土耳其有权建立独立自主的国防力量,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美国4月6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38个制裁对象中既有企业也有个人,包括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俄罗斯金融集团公司、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等。美国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早前表示,土耳其一旦采购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或落入美国的制裁范围,其购买美F-35的计划也可能受到不良影响。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用于在中远程打击所有现代化及未来空中进攻武器,包括战略轰炸机、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目标。

文章关键词:土耳其;战机;防长;防空导弹;俄罗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耳其买俄罗斯武器遭美国阻挠 普京:咋?犯法?

    土耳其方面表示,曾寻求向北约购买导弹防御系统,但后者毫不让步的态度迫使其转向俄罗斯。

  • 针锋相对!土耳其又驱逐一名以色列驻土外交官

    美国一意孤行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点燃中东怒火,该事件引发的风波仍在持续。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14日,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正式迁往耶路撒冷,引发当天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方发生冲突,50多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

  • 土耳其发生5.1级地震造成数十人受伤

    当地时间4月24日,土耳其阿德亚曼省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造成39人受伤,并造成当地建筑受损。

  • 土耳其名媛婚前殒命 7名闺蜜一起坠机遇难

    作为土耳其年轻企业家中的佼佼者,米娜精力充沛、富有活力,计划将巴萨兰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失事飞机于阿联酋沙迦国际机场起飞,阿联酋廉价航空公司——阿拉伯航空(也作阿拉比亚航空)公司总部就设在该机场内。

  •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牵动地区格局

    引发土耳其此次军事行动的直接导火索,是美国近期决定与以“人民保护部队”为主体的“叙利亚民主军”共同组建新的武装部队,宣称用来维护叙边境地区安全。此举触及了土耳其的底线。

  • 土耳其第六次延长紧急状态

    德国《明镜周刊》18日报道称,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当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将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自1月19日起延长3个月。

  • 土耳其一架军用运输机坠毁3人丧生

    这是1月17日在土耳其南部伊斯帕尔塔省拍摄的军用运输机坠机残骸。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7日发表声明说,土空军一架运输机当天在该国伊斯帕尔塔省坠毁,3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7日发表声明说,土空军一架运输机当天在该国伊斯帕尔塔省坠毁,3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 土耳其发生4.6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5日13时13分,土耳其发生里氏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 土耳其采购俄S400导弹已签合同 2019年将正式部署

    [环球网军事11月29日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29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土S400导弹的交易“合同已签定,首付款已交,交易已经完成”,这款导弹将在2019年在土军正式部署。

  • 临时工干的?国父变成北约演习"假想敌"激怒土耳其

    奥地利《标准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称,在围绕土耳其国父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土克和现任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引发轰动后,土耳其政府从北约在挪威的军事演习中撤走士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