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李娜开发布会哽咽谈退役 将全身心投入网球学校工作

2014-09-21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1日,李娜在北京召开退役发布会。图为李娜在发布会上落泪。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9月21日,李娜在北京召开退役发布会。图为李娜在发布会上落泪。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希望能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说声再见”,李娜2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及退役她强忍泪水,一度哽咽。她称,今后将全新投入网球学校的工作中,赞助商合同将维持不变。

  19日,32岁的李娜在微博上发布了“退役告别信”。这位拥有两座大满贯奖杯、9个单打冠军、近2亿美元奖金纪录的中国“网球一姐”,称因伤病将正式退役。21日中午,一身灰色运动服的娜姐,扎着利落的马尾辫,在丈夫姜山等人的陪同下,在京举行发布会。

  “这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一直在努力康复,但身体已经承受不了”,李娜面对着不间断的闪光灯低声说。她称,对于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已尽了全力,没有任何遗憾了,”这是最好的时间说再见了“。半个小时的发布会上,她几度哽咽,不时用纸巾擦拭泪痕,令在场的不少记者也动情落泪。

  对于曾经获得的荣誉,她表示“真诚地感谢每个帮助过我的人”。她说,自己最不喜欢“单飞”这个词,而只是选择了自己认为更职业化的道路。她称,很感谢曾经国家队的教练和训练经历,”当时一起吃、一起住的日子很难忘。“

  李娜现场也特意感谢了自己的赞助商,称他们基本都表示愿意继续合作。据《福布斯》杂志最新一期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显示,李娜目前仅次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位居次席,其过去一年收入达到2360万美元,其中有1800万来自于代言合同。

  谈及退役后的生活,她说,最近1、2个月将以休息为主,“多陪陪家人”;之后会定居中国,将全身心投入网球学校的工作,希望为更多孩子进行网球的基础、启蒙教育,“不会离开网球”。

  “相信今后中国的第二个’李娜’一定会比我做的更好,”李娜笑笑说。她称,对中国网球的未来充满憧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孩子追求自己的网球梦。(记者 曾鼐)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