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美特工处首位女处长因保护白宫安全不力引咎辞职

2014-10-02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1日宣布,负责保卫白宫安全的特工处处长茱莉亚·皮尔森当天递交辞职信,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批准了她的请求。皮尔森是美国特工处成立近150年来首位女处长,因未能阻止一名退伍军人闯入白宫并成功逼近总统奥巴马的“生活区”而受到广泛批评。

  9月19日晚,奥巴马携“第一家庭”离开白宫前往戴维营,他离开后数分钟,退伍军人冈萨雷斯随身携带折叠刀翻越白宫围栏闯入草坪,突破北门廊的大门进入白宫核心区。事情曝光后,特工处因保卫白宫不力面临巨大社会压力。

  约翰逊当天在宣布皮尔森辞职的同时表示,任命特工处总统保护部前主任约瑟夫·克兰西为特工处临时处长,指派国土安全部副部长梅奥卡斯在该部总法律顾问协助下对白宫闯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在11月1日前提交调查报告,国土安全部还将成立一个由独立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对白宫闯入事件进行独立评估,并提交加强白宫安保的建议。

  白宫上月被人擅闯3次,其中两次相隔不到24小时。最新信息显示,“闯入者”冈萨雷斯一度非常靠近奥巴马一家的“生活区”,还进入奥巴马经常发表讲话和举办招待会的“东厅”,他最后被一位当时“不值班”、正好路过此处的特工抓获,特工处由此暴露出巨大安保漏洞。连日来不少国会议员呼吁皮尔森辞职,民主党众议员林奇、柯林斯等人均表示对特工处感到“极其失望”,皮尔森只能主动辞职,或者被奥巴马“炒鱿鱼”。

  作为美国执法队伍的精英,特工处近年来“丑闻不断”,2011年有人向白宫连开8枪但特工处没有及时察觉,2012年特工在奥巴马访问哥伦比亚之际集体在当地招妓,2013年3名特工在荷兰曝出酗酒丑闻。((记者 张蔚然)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