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挪威首都奥斯陆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

2014-10-02 1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挪威首都奥斯陆在当地时间1日正式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目前候选城市就只剩下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挪威政府1日就是否支持奥斯陆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了投票,最后反对票占多数,这样政府就不会为奥斯陆申奥提供财政支持。

   国际奥委会(IOC)体育委员会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1日在IOC官网发表声明说:“无论是对奥斯陆、还是对以热爱冬季运动闻名的挪威人民来说,这都将是一个错过的好机会,尤其是对那些出色的挪威运动员而言,他们失去了在家乡取得奥林匹克新高的机会。”

   杜比还表示,奥斯陆还将失去IOC为举办冬奥会提供的8.8亿美元的赞助和转播收入。

   奥斯陆已经是第四个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此前,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波兰的克拉科夫和乌克兰的利沃夫都陆续退出了申办。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决定这届冬奥会的承办权归属。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