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西安秦岭北麓违法建筑200名责任人将被问责处理

2014-10-30 21: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西安市纪委了解到,少数人在秦岭北麓违法建设的202栋别墅正在加紧拆除或没收处置,与此同时,初步查明涉及责任人200人,相关部门将对这些人员进一步核查,问责处理也将陆续展开。

  今年以来,秦岭北麓西安段违建别墅问题引发媒体持续关注。西安市秦岭北麓违法建筑调查处置领导小组介绍,西安市共排查出违法建筑202栋,其中长安区173栋,户县22栋,周至县7栋。其中,占用基本农田、一般耕地和林地的,全部依法拆除,恢复土地原状;占用建设用地(没有审批手续)的,依法没收处置。3个区县总计应拆除141栋、没收61栋,处置工作将于11月底前完成。西安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抽调人员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实地督查核实,对违法建筑整治实行“销号式管理”。

  记者从西安市纪委了解到,加紧处置违法建筑的同时,西安市相关部门将对初步查明涉及的200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同时,西安市监察局针对秦岭北麓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出台了追责办法,对拆除工作中不作为、不按期完成拆除任务的进行追责;对拆除过程中党员干部违法乱纪、权钱交易、干扰拆除工作等行为,依法严处;对办案过程中干部虚报、瞒报等行为,一旦发现坚决严处。(记者 陈钢)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