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旅客携200万外币入境被查:只为享受枕钞票入眠感觉

2015年03月06日19:2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记者从皇岗海关了解到,近日该关查获一宗旅客携带巨额现钞入境案件,共计查获新加坡元200万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16万元!

  事发当日下午,一位大陆旅客乘坐两地牌小车从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小车道入境,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海关关员对小车上所载的旅客行李作例行检查。“几大捆钞票就这么随意堆在行李箱内,不管是数量还是携带方式,都让我和同事吃了一惊,很少见到这样的。”皇岗海关旅检关员回忆。

  原来,关员发现旅客的行李箱内,除了少量衣物外,居然全部都是千元面值的外币现金纸钞,只用细绳简单捆扎了几道,随意散放在行李箱内。经清点和辨认,这些外币为新加坡元,共计达200万元,换算后,接近千万元人民币!当事旅客称,这些货币是其赴新加坡游玩娱乐时通过赌博赢得的。

  有趣的是,当关员询问旅客为何不在新加坡将这些巨额现金存入银行时,该旅客称其很想将钞票带在身边,“享受枕着一大堆钞票入眠的感觉”。殊不知这一“土豪”举动触犯了法律法规。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中国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携带的货币限额为人民币20000元,外币现钞折合美元5000元,超过这一限额要向海关书面申报,并办理有关相关手续。海关根据旅客进出境频率根据相应验放标准验放。

  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旅客申报时,要主动出示本人的进出境有效证件,填写《海关申报单》,并将全部行李物品和货币交给海关验核。需要注意的是,海关只接受纸质的书面申报,在其他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所做出的声明,海关均不视为有效申报。口头申报是不行的。而对于外汇汇率的折算,以当天的市场外汇牌价为准。

文章关键词:土豪;土豪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学成全国最“土豪”高校 8万包裹花3510万元!

    随着“双十一”的结束,网购物流配送的“热浪”也随之到来。据记者了解,在河南各高校中,郑州大学共消费3510万元,不仅在河南高校中排第一,同时也是全国最“土豪”的高校,据统计共有8万个包裹正朝着郑大奔来。

  • 这伙小偷真“土豪”开越野去偷三轮车

    昨日从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获悉,该分局视频中心利用监控卡口快速打掉了一盗窃电动车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据办案民警介绍,10月24日凌晨,航空港区一医院门前一辆价值近万元的金鹏电动三轮车被盗。

  • “土豪”夫妻离婚 丈夫砸家具妻子砸车

    叶先生两口子都在金华做生意,正在闹离婚。当天两人就闹进了派出所,叶先生老婆1200块钱把他保释出来,但刚保释出来,叶先生又上门闹了起来……上个月17号那场争执之后,叶先生以车子被老婆砸坏报警,希望警方立案。

  • “土豪”掷百万打赏女主播 被曝系北京朝阳富二代

    不少当时围观过土豪打赏直播的网友表示,通过对话感觉土豪是一位30位左右男性,出手阔绰。这名土豪在花椒直播个人空间上传过多张阿斯顿马丁,并且头像和名字均有“阿斯顿马丁”,这很可能就是他的座驾。

  • 中国土豪18万买缅甸黄唇鱼 鱼鳔价值百万一斤

    港媒称,顶级鱼鳔在内地有价有市,但连年滥捕却令鱼鳔来源的黄唇鱼面临灭绝困境。

  • 男子一人点20个菜拿钥匙结账 “土豪”原是瘾君子

    “第一次遇到如此奇葩的顾客,本以为他很‘壕’,后来才发现他够‘旷’。回兴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见小伙胡言乱语,情绪异常兴奋,将其带回做尿检,结果呈阳性,确定其系吸毒者。

  • "零钱土豪"携半吨钞票购车 最大面额仅1元

    11日下午,广东湛江市民蔡先生开着一辆装满现金的小货车来到4S店,当场要求购买一辆厢式货车,店内销售们瞬间集体傻眼。

  • 广东土豪婚礼 新娘全身披金

    1月12日消息,在广东中山三乡举办了一场“土豪”婚礼,接亲队伍的座驾都是法拉利、保时捷等超级跑车。新郎不仅是一身“皇帝”装扮,兄弟伴郎团也都是以“将军”和“士兵”服饰出现。

  • 广东土豪婚礼

    1月12日消息,在广东中山三乡举办了一场“土豪”婚礼,接亲队伍的座驾都是法拉利、保时捷等超级跑车。新郎不仅是一身“皇帝”装扮,兄弟伴郎团也都是以“将军”和“士兵”服饰出现。

  • 土豪婚礼新娘全身披金 市民一度以为是拍戏

    豪车云集、数百万现金、新娘脖子上挂着的金镯子都快数不过来……昨日,在三乡举办的一场“土豪”婚礼,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