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神医”现形 “捉妖记”何时上演

2017-06-23 08:48 来源:新京报

  有销售方仍肆无忌惮,无异于对监管的藐视。但遗憾的是,有关方面的执法似乎总是慢半拍。

  在祖传苗医传人、北大专家、养生保健专家、御医世家传人兼风湿病专家、蒙医第五代传人等多重身份中变换,3年内做过9种药品广告……这两天,“知名假药广告表演艺术家”刘洪滨(斌)神一样的代言经历,火遍网络。

  但据网友扒,像刘洪滨(斌)这样变着头衔、换着主治领域在几个台窜的“老专家”还有三位:李炽明,王志金(今),高振宗(忠)。这四人也被网友称作“四大神医”。

  如今其面孔已被镜头存照,期待其真实身份尽早被查实。据报道,刘洪滨(斌)代言的假药中,仅某款她号称的“祖传秘方”就在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卖出近200万元。这让人瞠目:四大“神医”代言的药品共卖出了多少,坑了多少人,无疑有待查证。

  按理说,如今“白骨精”都现形了,接下来就该上演“捉妖记”了,被吹得神乎其神的药就算没立即被查,也该“隐身”避风头。诡谲的是,刘洪滨代言的假药广告热线电话,居然还拨得通——有记者拨过去后,热线另一端还有人借“刘洪滨教授”或其学生的名义继续推销“包治百病”的药品。

  以往很多诈骗机构被曝光后,第一时间就是掐断热线电话。可涉事药品销售方竟然来了个“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忽悠也不按“暂停键”。是他们自己不上网,还是觉得监管部门的追查不会如他们的假药那样“立马见效”?

  依照2015年施行的新《广告法》,四大“神医”当为假药广告担责,被罚没违法所得并受行政处罚。而那些可能至今仍猖獗的销售方或广告主,也该为虚假广告承担民事责任。有的销售方在曝光后仍肆无忌惮,无异于对监管的藐视,更不能轻纵。但遗憾的是,有关方面的执法,似乎总是慢半拍。(侃人)

责编:王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