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老支书临危受命诠释担当精神

2017-06-28 10:35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我是党员,必须站出来”,老支书在大灾大难面前,临危受命,团结带领村民抗灾自救,起到稳定民心的作用,相信在老支书的带领下,村民们一定会重振精神,战胜灾害。

  有着17年党龄的颜顺伦毅然接过了重担,“要保证幸存村民的生命安全。”临危受命,他郑重承诺。一到救灾临时指挥部,他就着手安排村民撤离到叠溪镇中心小学安置点,并协调各方力量开展搜救工作,这一忙就忙到晚上9点。此时,颜顺伦惦记着安置点的村民,“快,我们去看看。”他拉着叠溪镇镇长和镇纪委书记就上了车。(6月26日 四川日报)

  “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一执政理念,犹如一条红线贯穿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全过程。在灾难面前,一个老支书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该担当的责任。

  哪儿有困难,哪儿就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山体崩塌了,不少村民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在灾害面前,有着17年党龄的老支书颜顺伦没有被危险和困难吓倒,他毅然接过了重担,将责任扛在了肩头。这种临危受命的精神,就是大无畏的担当精神。

  在重大灾害面前,党员干部就是基层的一面光辉的旗帜。困难时候站在前,危急关头冲在前,老支书颜顺伦没有丝毫退缩。他发挥了主心骨作用,利用自己熟悉村情,经验丰富的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幸存的村民撤离到安全地点,并协调各方力量开展搜救工作,为争取村民生命尽心尽力,夜深了还不忘关心安置点的村民。谁说他是过去的支部书记,现在他所从事的工作,那就是一个合格的支部书记。

  “我是党员,必须站出来”,老支书在大灾大难面前,临危受命,团结带领村民抗灾自救,起到稳定民心的作用,相信在老支书的带领下,村民们一定会重振精神,战胜灾害。(胡泊)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