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吻别讲台,并不矫情

2017-07-03 09:08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吻别讲台,有一种仪式感在里面,但是这种仪式感很美,更美的是这其中岁月、汗水、欢笑,那些一页页一篇篇书写在脑海中的曾经,所以,对曾经庄重的告别,对今后认真的开始。

  红色上衣,咖啡色裤子,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盛志军弯下腰,亲吻面前的三尺讲台,作为对自己40年教学生涯的告别仪式。今年60岁的盛志军,是杭州市富阳区郁达夫中学的一名特级教师,也是一名刚刚退休的初中数学老师。“退休教师吻别讲台”这一幕,被盛志军的一名同事拍下,并上传至网络,最终引发舆论关注。(6月30日《新京报》)

  如果,你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呆了很多年,然后有一天你要离开了,你是否会觉得很不舍,会对那里的一草一木都难以忘怀?这就是情,所以,当一位刚退休的教师去亲吻面前的三尺讲台的时候,我觉得这位老师是令人尊重的,即便是摆拍也是美丽的。

  人,有时候总会有一些矫情,为了心中的一些不能忘却的记忆,在那一个自己挥洒青春,书写了别人一个又一个梦想的地方,自己长出的是一根根白发,一条条皱纹,如果说离开的时候会不舍,那显然是不真实的。

  情之所至,行之所到。吻别讲台在一些人眼中是作秀,是矫情,但是真的这样吗?我更宁愿相信这是一种对曾经挥洒汗水的地方最真实的告别,也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最淳朴的留念,或许,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多意义,只是不舍,只是难以忘怀那些和学生共同拼搏的岁月罢了。

  吻别讲台,有一种仪式感在里面,但是这种仪式感很美,更美的是这其中岁月、汗水、欢笑,那些一页页一篇篇书写在脑海中的曾经,所以,对曾经庄重的告别,对今后认真的开始。(婧蓝)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