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弘扬好实干精神

2017-08-17 15:45 来源:映象网

[摘要] 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贯彻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解决最能影响全局、可以带动整体、处于最关键的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建设协调推进,务求工作取得进展。

  最近,一部名为《苏东坡》的纪录片,在党员干部中激起一阵阵涟漪。苏东坡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始终把干事作为追求,实实在在造福百姓。在黄州,他改易风俗、拯救溺婴;在杭州,他组织民众治理“六井”、疏浚西湖;在儋州,至今传诵着他办学堂、劝农耕的故事。千百年来,苏东坡的人格魅力延绵不衰,发人深思。( 澎湃新闻网)

  古人云:“为人臣者,以富乐民为功,以贫苦民为罪”。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政如农功、日夜思之”的责任意识,始终满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创业激情,始终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干精神,才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弘扬“新”思想。党员干部要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解放思想的模范,更新观念的能手,与时俱进的表率。要坚决冲破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坚决革除影响发展的弊端。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破除陈规陋习,敢于跳出传统的思维定势,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争创一流,敢为人先,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作风的大改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弘扬“真”工作。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上坚持“真”字,做到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掌握下情,把心思集中在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做到抓而紧,抓而实。对于有利于群众的事情,要以誓不罢休的劲头,层层抓落实,实现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弘扬“实”作风。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重实际,知实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既要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创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克服不会抓、抓不具体,不愿抓、抓不到位,不敢抓、抓不到底的问题。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贯彻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解决最能影响全局、可以带动整体、处于最关键的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建设协调推进,务求工作取得进展。

  弘扬“细”方法。方法决定效果,方法决定一切。党员干部作决策,抓落实,要“细”字当头。要按照科学、合理、可操作要求,认真安排,周密部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提升亮点,全面推进。提高敏锐性和鉴别力,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善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热点问题,影响改革和发展的稳定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

  总之,党员干部要在实干中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最终实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目标。(胡喜庆)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