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民宿市场监管不能慢半拍

2017-08-25 09:19 来源:映象网

[摘要] 相关部门首当其冲的工作,就是抓紧研究民宿业行业标准,细化各主管部门的管理责任,对现有的民宿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整治。

  从最初流行起来“以景点为卖点”的跟团游,到随后兴起“自己做攻略”的自由行,再到如今“根据个人兴趣爱好”的定制旅游,大众对于旅游的定义早已不满足于景点“打卡”,转而追求一种将休闲度假及观光游览高度融合的全方位体验。 “民宿可以说是最早感知到这一变化的行业。”副总裁、借宿CEO夏雨清对新华网财经记者表示。(8月23日新华网)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旅游观念也发生悄然变化, “跟团游”等陈旧的旅游方式显然不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结合自身量身定制的“自由行”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胃口”。

  自驾游时代来临推动了民宿热,民宿游是一种深度休闲度假方式,相比酒店一间房只能住两人的情况,民宿能够满足多人共同出游的住宿需求,配备的厨房、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生活设施不仅能够给游客带来便利,更能节约旅游成本。因此,这种价格低廉又能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住宿方式获得不少游客的青睐,民宿市场也日益火爆。

  眼下,民宿虽有了一定规模,但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和执业规范,证件不齐、无证经营、漫天要价、质量参差不齐等各种问题尤为明显。曾有报道称,有的民宿卫生间或卧室床上方还藏有针孔摄像头,旅客的财产丢失现象也时有发生,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释放一个信号,民宿业若要得到长足发展,监督管理不能缺位。

  相关部门首当其冲的工作,就是抓紧研究民宿业行业标准,细化各主管部门的管理责任,对现有的民宿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整治。同时,还应该引入“互联网+”管理模式,对民宿的经营者和消费者双重管理约束,保证民宿市场在良性轨道上健康发展壮大,更好的服务于民。(李蕊)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